从此不再害怕困难初一作文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点火。我小心翼翼地抽出一根短短的火柴,它带着绿色的帽子,滑稽极了。我拿着火柴正对着纸盒,准备一擦而过。就在那一瞬间,一丝恐惧掠过心头,我迟疑了:“火柴点不着怎么办?火烧到我怎么办?……”我犹豫不决。不知踌躇了多长时间,我终于决定豁出去了。于是,我闭上眼睛,拿起火柴在纸盒上一擦,“刺——”火柴燃了。明晃晃的火焰欢快地跳动着,我第一次感到火光是如此温馨。原来,点火柴是如此简单,只要轻轻一擦,希望的火焰就燃起来了。
从此,我不再害怕点火。
一个黑色的夜晚,我郁闷地皱着眉头。我又遇到难题了,这道题就我的水平来讲,简直是高难度。我肯定做不出来。我一筹莫展。这时,姐姐走过来,提示了我几句就走了。我重新操起笔,在昏暗的灯光下苦苦思索。“我知道了!”一道灵感的亮光在黑夜里迸发出来。我喜出望外:原来,这道题竟这么简单。
从此,我不再害怕难题。
人在一天天的阅历中长大,那么多的困难和挫折,在一次次的失败后,又一次次的获得成功。原来,只要带着勇敢和坚持去做每一件事,就会有收获。
从此,我不再害怕困难。
试一试就能行,拼一拼就能赢。从来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和走不出的绝境。
有人说:如果你认为苦难是道加法题,那么演算的结果就是一个无穷数。
面对困难,你只要带着微笑,勇敢地解决,困难终究会云消雾散,留下令人欢欣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