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是成功和失败的分水岭,困难,有如一堵高墙,它禁锢了我们渴望成功的梦想。困难,有时离我们很近,有时又是如此之远。
记得刚进入初中的时候,第一次英语考试后,我拿到了布满红叉的试卷,放在眼前,真是有点惨不忍睹啊!一个大大的“60”悬挂在试卷的中间,它好象在嘲笑我似的。选择题上的红叉已不再是红叉,而是一条竖着的长长的红线!看到这里,我立刻合上了试卷。回到家后,我已经全然忘记了它的存在,继续开始做我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一会儿,爸爸回到了家,问我考试怎么样,我便满慢慢地打开书包,小心翼翼得抽出英语试卷,内心忐忑不安地递给爸爸。沉默了片刻,爸爸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让我坐下,心平气和得地跟我谈话,他说“儿子,你不是想成为科学家吗?但要实现这个梦想,知识面太窄是肯定不行的,现在最尖端的科技大都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只有学好外语,以后才能更好地与国外的信息进行交流…..我给你定个目标吧:你这次考的是班级36名,期中考试争取进入班级前15名吧!”
听了爸爸的着番话后,我决心更加努力得学好英语。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刚翻到单词表,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单词,我的头就开始晕了!着一课竟然有36个单词!但我想起爸爸说的话,暗暗下顶决心一定要在今晚背下来。于是,我把单词分为5个一组,专心地记忆、理解,背了一会儿,想去做实验的念头又在脑海闪现,不过,我很快就集中精力,花了大约一小时,终于背完了36个单词!我突然有一种成就感了!
如果您有一颗坚定的心,那么学习中困难就象一扇虚掩着的门,只要轻轻推开,成功就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