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害怕困难
困难如同人生路上的绊脚石,阻碍着你的前行。有人彷徨、害怕、驻足不前;有人奋起而博发,跨越了这道屏障。而我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曾经也对它很害怕,但我知道。但我知道困难不能够阻止我这颗进取的心勇往直前。
初三了,父母和老师的唠叨逐渐增多,而我却像在野外散步的一只小麻雀,天晚了,也不知道回家,对父母的良言总是听不进去,独自跑到野外去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我即将逝去的快乐,丝毫没有感到即将面临的困难。
开学了,同学们从沉浸在暑假的喜悦中,逐渐把自己的心思转变到学习上来,刚开始,我不定期为终于能够进入令我激动的初三学习而兴奋不已。可没想到,初三的晚自习要上到9点钟,而且要到10点半才能够睡觉,习惯早睡的我自然对这些有些不适应,每天早晨起来眼睛都是肿肿的,像大熊猫一样。而且我发现由于睡眠不充足,我的听课效率远远不如从前了,老是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上数学课的时候,面对大屏幕,我的瞍像个不听话的小孩,耷拉下来,沉重重的,突然,我又被老师叫起来“醒醒”。
面对我初中生活中种种的不适应现像,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每当我看见其他的同学学习很轻松的时候,我不免会双眉颦蹙,表现出无限的哀愁和害怕。“这样可不行,我必须及时进行调整,可不能荒废了我的初三学习时间”我暗暗对自己说。决心尽快适应初三生活。
从此我每天准时起床,加强体育锻炼,利用课余时间对所学内容进行复习,在规定的时间内,提高学习效率,做完作业之后,马上上床睡觉。
我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调整,逐渐适应了初三的学习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睡意思全消。经过这件事情,使我认识到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去勇敢地面对,把害怕的种子扼杀在摇篮里,在学习和生活上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一定会去努力克服,把困难降低到最小值,因为从此,我不会再害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