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初二作文
明亮的天空被漆黑遮盖,只有几道令人震悚的闪电撕裂黑暗。转眼,冰冷的雨点如利剑般从黑暗的缝隙里钻出来,刺向大地。顷刻,干燥的泥土被支支利剑刺穿。我深埋在贫瘠的泥土下沉睡,恐惧,无助。突然,身边的阵清凉惊醒了我,丁点惊讶和希望唤醒了我。我努力往上钻,竟穿破了厚厚的土层,我也不知这股力量从何而来。
我惊愕地环顾四周,仍是片漆黑,但这冰冷的利剑似乎温柔了许多。我大口呼吸,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舒畅。
“嘿,终于长大啦!”我听到有人在叫我。那声音低沉但带着股暖流。我努力转过身子,是棵伟岸的老树。
“你是谁呀?”我有点惊讶。
“中华。”
我从没听说过这名字,但不知为什么心头震。“为什么土外面也这么黑,我有点害怕。”
“这点算什么,那八年最艰难的过去我都挺过来了,总会看到希望的。”
在闪电的白光下,我看到了他粗糙的树皮,令人胆寒的疤痕,还 有那高大、粗壮、笔直的身影。“那最艰难的八年?发生了什么吗?
“哎,那可是我和敌人的殊死搏斗啊。”
“我的死敌叫日本,70年前他派出最冷酷无情的杀手来屠杀我的子孙,抢夺我的财富。那幕幕惨不忍睹,看我腰上的疤痕,就是被他们的刺刀砍的!”
我随着他的目光看向那疤痕,我无法想象出那是多么痛苦,敌人是多么凶残。
“但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我们坚信总有天能看到希望。为了拯救自己,我们拿起刀槍,和敌人展开了长达八年的战斗,最终取得了胜利!”
“你们肯定有先进的武器吧,或者更多的士兵?”
“没有”,他平静地说“是我们永不放弃,坚信和平的心。”
我感到震惊,似乎听不到了烦躁的雨声。
“我为我的子孙们骄傲。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为保护帮助我们的盟友,我们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我现在仍清晰地记得,有次,架多次轰炸日本军事目标的美国飞虎队的轰炸机突发故障坠落在我们的个小镇,有五名美军飞行员成功跳伞,降落在敌占区。我们冒着敌人的炮火,毫不犹豫地去坠机地点进行营救。”
我不知为什么感到种敬畏,股热血向上涌动。
“我们面对敌人的攻击,沉着应战,经过整整天的战斗,日军被击溃。我们成功营救出这五名飞行员,但为此,我们伤亡了二十多人。”
“为了救五个美国人,死了二十多个自己人,值吗?”我感到惊讶和震撼。
“值!他们也是我们的战友!是我们的兄弟!况且,日本鬼子死得更多呢!”
不知不觉,漫天的漆黑已悄悄散去,冰冷的雨点也不知什么时候早已停了。灿烂的陽光带着股股暖流轻抚着我和眼前的这棵老树。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低头看,自己竟长高了不少。翠绿的枝芽从我身上钻出来。再抬头看这老树,条条皱纹似乎都在冲我微笑。这就是过去带来的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