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作文1500字
成长的路上,我们品尝过许多种味道,有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咸的等许多不同的味道。让我们体会成长的味道。体会成长的五味。
成长中的“酸”
晚上,我的牙开始疼痛,疼的我都睡不着了,听说喝醋可以止痛,于是我端醋瓶子就往嘴里灌。实在太酸了,我实在受不了。吐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说醋要在嘴里含一会儿。可我还是忍不住吐了。此时,牙疼的更厉害了。实在没别的办法。妈妈送我去了医院。又是晚上,根本看不见路。但妈妈还是背我到了医院里。我鼻子一酸,泪流了下来。
成长中的“甜”
成长的路上,总会有成功的时候。不可能永远都是阴天,总有晴空万里万里的时候,学个别动作对我来说很难,但我坚持,但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使我最终学会了,这便是成功的时候,成功的时候。脸上总会带着微笑。心里甜丝丝的。这便是成长的中甜。
成长中的“苦”
成长的路上,不可没有吃苦的时候,参加某个活动最终失败了,心里当然感觉很不是滋味,整个人会变的很低沉,心理很难受,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却没有取得成功。心理会很苦,这便是成长中的苦。
成长中的“辣”
天气十分寒冷,手脚都被冻僵了。听说吃辣的可以使身体变得暖起来,于晚我走进屋里,取了几个红彤彤的小辣椒,看起来弯弯的红辣椒,十分可爱。我一口吃到嘴里,开始什么感觉也没有。过了不一会儿,辣味让我难受死了。身体暖和了。可是我的嘴可难受了,辣呼呼的,热水也不敢喝。我皱着眉头。呆坐了一上午。
成长中的“咸”
好奇心不可阻挡,看到什么都要去摸一摸。这个罐子里是什么东西,好奇心又来了,于是打开罐子一看,里面有些水。看上去没什么,于是便喝了一口。好咸呀。我这才明白,原来这里是腌菜用的水。实在太咸了。全是好奇惹的。我再也不会这么不小心了。
成长的路上,我们品尝过许多的味道,生活中固然有这些味道。让我认真体味成长的五味吧!
以后,我的成长道路会怎么样,我不知道。或许,会有更多的甜,也会有更多的苦……但我不管,也不怕。因为,这就是成长。
又开始削苹果。小小的刀,在手里灵巧地动着,泻下一道细细的、弯弯的皮,就像我成长的道路一样。
当我很小的时候,曾学过妈妈削苹果,可那小刀在我手中却远没有在妈妈手中那么听话,只是在苹果上刻上了一道道杂乱的划痕。可我依然是笑着,笑着,兴致勃勃的。因为妈妈说过,只有长大了,才可以削苹果。在我的心里,削苹果已成为了长大的标志。
可后来——我却割到了手,疼痛感一下子侵袭了过来,当时不懂得控制情绪的我,更别谈什么坚强了,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在我脸上肆意地打转。其中有一滴泪落进了我的口中。我想:哦,长大,那是多么漫长,可我是多么想长大!看着苹果上杂乱的划痕和手上的伤痕,我又想:成长的味道,原来就和泪一样苦涩。
从此不再去碰苹果刀,因为我心里明白自己还小。直到那一天,我升了一个年级,心里想着:现在是不是长大了呢?于是在心里存放已久的念头再次萌发了,我又拿起苹果刀。这次没有再割到手,但由于自己的不熟练,在削皮的同时,也削去了不少苹果肉,剩下的,简直接近一个核。而我,却在那个苹果核里,啃出了点点甜味……
现在,我不小了。在无数次的尝试和锻炼中,苹果刀不再会不听我的话,削出的苹果,也不再会狼狈不堪。每一次,我都会削出长长的皮来,苹果也可以大致保留原来的形状,每次削苹果吃,嘴里都会弥漫起一股甜味。再想想以前,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更可喜的是,我还可以向别人送上自己的心意。当我把苹果递给妈妈时,总能换来她的微笑。我又笑了,想着:成长的味道,原来和苹果一样甜,和微笑一样甜。
回到现实中来,我手中的苹果刀依旧在不停地动着,动着,其实,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又削过多少类似于这样的“苹果”,又尝过多少像眼泪那样的苦和像苹果那样的甜啊!手中的苹果只削了一半,接下来那一半会是怎么样,我不知道;我以后的成长道路会怎么样,我更不知道。或许,会有更多的甜,也会有更多的苦……
但我不管,也不怕。因为,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