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300字
今天是除夕,我一大早就起了床,便和爸爸贴起对联来。我们先贴了右联:新年纳余庆;接着贴左联:佳节号长春;最后贴横联:欢度春节。贴完对联后,我拿出我精心挑选的“福”字倒贴在门上,爸爸笑呵呵地问我:“你为什么要把‘福’倒过来贴呀?”我仰着头看着爸爸,笑着说:“我们老师讲过倒过来贴,表示福到家了。”我和爸爸便聊起贴对联的风俗来,此时楼下的爆竹声不绝于耳,让我不由想起诗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三年级春节作文 过年300字。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晚上,我们全家来到饭店吃年夜饭,我看见桌上有鱼,便问爸爸:“鱼在年夜饭中代表什么?”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说:“鱼代表‘年年有余’的意思。”他指着桌上的饺子对我说:“饺子代表全家团团圆圆。”听我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我又懂得了一些过年的风俗。
让我感到最开心的是放烟花了文章三年级春节作文 过年300字。我拿着烟花来到楼下玩。我先放了一种叫“欢乐伞”的烟花,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线,只听“砰”的一声,一个降落伞从烟花里直冲天空,漂亮极了,随后降落伞慢悠悠地飘落下来。接着我放了一个名叫“下蛋公鸡”的烟花,我点燃导火线后,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到旁边,只听“公鸡”发出了几声清脆的叫声后,烟花的尾部冒出一个七彩的圆球,像鸡蛋一样圆,有趣极了。
我又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个“大礼包”的烟花,我小心地点燃导火线后,便站在一旁观看,只见“大礼包”喷出了许多烟火,有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粉红的……五彩缤纷。“大礼包”喷出来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条火龙冲向云霄,有的像一群小精灵在跳舞,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两个好朋友在互相拥抱,有的像蝴蝶在翩翩起舞,还有的像……异常美丽。我高兴地在一旁又蹦又跳,开心极了。
这个年我过得丰富多彩,过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