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对母校的记忆并不是很深刻,很多事、很多人我都忘记了!郭敬明说:“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听了,感觉有些难受,但是想想,确实是这样!许多我曾经以为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我忘了;许多我曾经以为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我忘了!记忆如流水,随着我慢慢长大,我渐渐真的懂了!
我曾试着回想我以前在母校的事情,结果发现记忆已经很模糊了!
上了高中,我被分到了一个陌生的班级,那里是一个陌生的教室,有一个陌生的老师,以及很多的陌生的同学!没有一个认识的人!以前的朋友也因为没在一起而渐渐疏离!和大多数人一样,新到一个学校,面对陌生的人、陌生的事,难免会有一段孤独和一段寂寞,虽然在这之前我来过这校园不止一次。但我知道,人需学会适应。于是我就在这一切陌生的环境中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
虽然很多事情都忘了,但我还记得,母校很青翠。母校的树很高很大,有很多花坛很多花,有很大的运动场,还很多的乒乓球台!我记得我在这些树下读书,在运动场跑步锻炼,在乒乓球台打乒乓球!然后慢慢认识了我新的朋友,再然后就慢慢融入了母校!我常常想,在母校的日子,在以后我会想起什么呢?
现在发现,我想的最多的还是十班的人,还有那些事!那些人那些事中有鸿,有芬,还有宝椿!高中是个痛苦与快乐并存,泪水和微笑同在的季节,身边的同学常常因那厚厚的课本和作业而烦躁不安,常常因考试没考好而哭泣。在这些容易燥乱的日子,容易流泪的日子,我们总是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考试失意时,我们相互安慰,烦躁时,我们到芙蓉江看河水,看船,看人钓鱼!于是在这山水之间,心慢慢平静,那些无形的压力也随着河水慢慢流淌而走,慢慢消散!
我还会时常想到,想到我在十班的班主任,严天老师,一个很精明,很有能力的人,记得那是我们总是很没礼貌地叫他天哥,他也不很在意。我们班里的事,无论是好是坏他总是能很快知道,某某和某某谈恋爱啦,某某最近很苦恼啦,某某最近出状况了呀??然后他总是会一一找他们聊天,或批评,或开导,或鼓励!我记得,那时我们在不用上课的星期六晚上,我们男生集体出去上网通宵,然后第二天就集体被他抓了,然后集体挨批,再然后他告诉我们上网不是释放压力的好办法,教我们该如何释放压力。原来,他知道我们压力大才如此。我知道他其实一直都是以高考我目标培养我们,我知道作为我们学校最好的文科班班主任他的压力也很大,我也知道当学校决定重新分班的时候他吸了一个晚上的烟!
我知道,我记得,那次分班,大家心里都不好受!我知道,我记得,那个晚上我们很多人都喝酒了,都喝醉了!不知是谁的主意,等酒醒了,大家去爬山,在晚上十二点之后,说是看日出!于是,在凌晨两点的时候,我们早了个地方好集中,然后大家骑着自行车向着我们那边最高且离我们近十五公里的山出发了!大家在路上唱歌,欢笑!山上风有点冷,我看到男生们把外衣脱下,披到旁边女生身上。大家坐在山顶,相互述说着,开心与不开心。开心,微笑,泪水??我知道,有人哭了!
五点多钟,太阳开始升起,火红火红的!每个人都安静的看着,脸上挂着微笑,眼中闪烁着光芒??
很多人很多事都忘了,只是依稀记得:似乎有个女孩在雨天为我安静地撑着伞;似乎有个女孩在教室为我擦眼镜,然后温柔的叠好眼镜布;似乎有个女孩和我牵着手走遍了整个校园??
高中母校的记忆已经淡了,很多我本以为永远不会忘记的许多人和事也都忘了,也许,正如小四说的吧,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
而我,对于母校,对于母校的人和事,我愿意在念念不忘中,慢慢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