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作文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午后,我和妈妈来到“从空中看地球”系列作品展,写实的拍摄场景,逼真的楼房建筑,都让人看了非常震撼,心中澎湃不已!看着看着……我决定了!二十年后的我,也将从万丈高空中拍下地球神秘且迷人的面貌,为此我行万里路,登万重山,辛苦的抵达不同地区后,还要登上航天飞机,从空中鸟瞰地球,捕捉全新的视野……
快来看看我这些千辛万苦的摄影作品,再次感受到地球的美丽与传奇吧!撒哈拉沙漠上泛着金光的落日,层层反射光影的沙丘上,走过一队单峰骆驼商旅,看着寂静亘古的照片,却好似听到了沙漠上叮当作响的驼铃声;南极巨大的海岸冰山,闪着青色的光,而冰山旁边穿着红衣的海岸人员,身躯变得如此渺小,有如短短的红烛;巴厘岛上的梯田像绿色的蜂窝,一阶又一阶的依着山腰蔓延,梯田里插秧的农民就像小蚂蚁在爬行一般;非洲大草原上奔驰的象群、马达加斯加岛正在流动的火山熔岩、土耳其哥尔库克大地震后的残垣断瓦、埃及斑驳的金字塔……这些难得一见的景物,都是如此的动人,引人遐思。
二十年后的我,总是随时随地背着照相机,到世界各地旅行,拍摄,甚至为美国总统拍摄了一幅逼真传神的美国全景。我乘着风的翅膀,到非洲布基纳法索关怀因生活环境不佳,而受到饥饿的儿童,并且把这里满目疮痍的全景也拍了下来,这不仅能让众人知道非洲的贫穷,也能让大家知道要珍惜资源,将心比心的为他人着想;我甚至到了地球最北边的北极,拍下地球暖化而逐渐融化的冰山,以及观看没有地方生存而饥饿的北极熊;甚至到遥远的欧洲,拍下巴黎最美丽的地标──艾菲尔铁塔,感受身在法国的浪漫与情怀。从我这些拍摄作品中,可以发现照片的美丽与赞叹,但这些都只是其次,最重要的,应该是看看作品中那些因为缺少陆地或食物的人们及动物,并且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适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时也能看看欧洲人的文化内涵以及不同的文化特色。
走在大街上,看着那些渺小的人类正在诉说心里井底之蛙的眼界,不禁让人感到可惜万分,我们所能看到的天空,就像小小的井所圈出来的天一样,可是,我将运用现代的科技,展现不同的视觉角度,让大家充分体会到古人觉悟事理后才有的感触──读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泪下。
“该走啰!”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原来是妈妈在叫我。天色渐渐昏暗,妈妈突然问起:“刚才为什么站在画前发呆?”我微微的向妈妈笑了一笑,并且快速的爬上了车子。在一个悠闲的午后,慢慢看完一百五十幅摄影作品,我不仅欣赏了多彩多姿的地球,也启发了自己的眼界:“人生因艺术而丰富,艺术因生命而光大!”我相信二十年后的我,一定会是个伟大且人人皆知的空中摄影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