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
我喜欢的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唐老师。她中等的身材,着装朴实而不奢华。一头黑黑的直发,但有几根银丝为我们爬了出来,眼角冒出了皱纹。
有一次,我在课堂上,说小话,老师用她严肃的眼睛盯着我,而我完全不顾继续跟那个同学讲话,坐在我后面的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老师盯着你了!”我生气地说:“知道了!”接着又聊了起来,老师说的内容根本没听,我旁边的同学提醒我:“李旭景,老师要你回答问题!”只见老师怒目圆睁,但老师还是和颜悦色对我说:“李旭景,站起来回答问题!”我很不情愿的站了起来,老师对我说:“你下课来我办公室!”课后我低头,走进办公室,远远的看见老师坐在那,轻言细语对我说:“你知道今天错在哪吗?”我惭愧地说:“我知道。”老师和蔼地说:李旭景,你要知道你来学校不是来说话,玩的,而是来学知识学道理的,你明白吗?而且你还是班干部,既然是班干部就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要比任何人都要做得好,你应该明白吧?”我红着脸点了点头。“你还会犯类似的错吗?”老师问。我坚定地说:“不会,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会让您失望。”老师笑着说:“好!我们就一起期待你的表现。”就这样老师和蔼的笑脸,亲切的话语给了我指引,让我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顿时我浑身起劲,朝着学习正确的方向前进。
每次下课,我们总是有几个喜欢问老师的问题。有一回,我就做了这个爱提问的孩子,我一个箭步跑到我们老师身旁,问:“老师,这个间接转述句怎么改?”老师说:“把这里的“我们 ”改成“他们”,“冒号”,“前后引号”都去掉,明白了吗?”我怀疑地问:“那人称不变可以吗?”“当然不行,间接引语就是说话的对象和后面的人称要使用正确。” 我开心的说:“老师,我懂了,谢谢您!”老师欣慰对我说:“爱提问,善于思考也是老师最愿意看到的。”我笑着说:“谢谢,老师!”是啊,老师,您如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们这些如饥似渴的小树苗,渐渐在您耐心浇灌下成长起来,心灵、知识丰满起来。
记得今年在放暑假的前两周,老师给我们上课,我发现老师脸色苍白,没有以前那么红润,走路也不像以前精神抖擞,说话感觉有些嘶哑,尽管这样我们还是听得很清楚,下课后不巧路过办公室,看您默默地拿着热水袋敷着脖子,还好像喝着什么药。心想:“老师应该又生病了,肯定很难受。而您还坚持每天为我们上课,批改作业,晚上为我们备课。心里总想着我们即将期末考试,而完全不顾自己的身体,就像我爸说的一样,没有哪个老师不爱自己的学生。我想到老师你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多的学生期待您的教导,“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正是老师现在最好的写照吗?每当想起,您批评我,我还跟您顶嘴。现在想来实在太自责了。仔细想想,我们除了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外,什么都不足以来表达对您的感激之情。
试想一下,世界上这么多政治家,科学家,艺术家等,这么多成就卓越的人士,哪一个人的成功能离开老师无私的教育和培养。我们新一代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您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不知疲倦的默默付出,成就了祖国的辉煌,富强的明天。老师的工作是平凡而光荣的,意义也是深远和伟大的。我们要感谢您们,祖国也要感谢您们。
是啊,我喜欢教师节,是因为老师能为我们答疑解惑,传道授业,使我们受益终身的人。所以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辛苦了,谢谢您,祝您教师节快乐,永远健康,幸福!”
提到五千年中华文明古国的节日,传统的,外来的,人造的比如:春节,中秋,万圣节,双十一,不胜枚举。但最让人感动和有影响的,除了国庆,就是教师节了。我最喜欢过的节是教师节,是属于老师们的节,因为老师教我知识,教我道理,所以我喜欢过。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蜡烛,默默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