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一片淡紫色的朝霞竟染红了半边天,那些红如烟火的云朵层层叠叠,越聚越多,如我的困惑一般,丝毫没有减弱,像蜘蛛网一般密密麻麻的挂在我心间,使我浮躁起来。
“为什么总说生活是那么的美好?”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憧憬生活的美好与平静,我第一次看到一位作者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可我却破天荒的与他达成了共识,生活本来就不是那么美好,为什么大家一样的会憧憬它呢?
“面对光明,阴影就在我们身后。”海伦·凯勒说过的这句话无疑是对生活及生命最好的解释,面对那看似毫无瑕疵,仿佛圣水澄洗过一般的生活,其实等待我们的却是许多困难、迷茫与艰辛。只有海伦·凯勒,这位在黑暗中挣扎过,奋争过,在生活中站立起来的人,才能对“生活”有如此超然的了解,这样的生活,才能算得上是“真真正正的人生”。
有天下雨,细雨一滴滴落入我的衣襟,直到打湿我的头发,甚至全身,当时也许我需要的,只是一把伞。许久之后,我仍然站立在学校的门口,雨开始变大了,却仍然没有人顾及到我,他们只顾着自己避雨或打着雨伞悠然走过,我开始急躁起来,为什么没人理我,也没人想到我,别人都有伞,就我没有,这不是上帝在故意耍我吗?我实在是站不住了,干脆走回家吧,反正也盼不到谁来为我撑伞了。于是,我埋着头郁闷地往家的方向走,漫步在这雨天里,心情却慢慢平静下来,开始领悟到,与其怀着抱怨的心情走回家,还不如欣赏雨的美丽?眉头舒展开来,急躁不复存在。这时,一位和我一样没有带伞的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今天的雨下得真爽,其实我好久都没有在雨里奔跑打闹了呢!”是呀!如果我只是用抱怨的眼睛去看发生在我身边的事,生活永远不会给我快乐,又谈何“拥抱生活”呢?
渐渐地,我似乎开始感受到生活的真谛,在课堂上,同学们的发言中,都能够听到一点关于生活的个人见解,在大量的阅读中,领略到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生活,杜甫“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自得其乐的生活,贺知章“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离乡背井眷念故土的生活,在古人的熏陶下,我开始学会拥抱生活,不管它带给我的是好,还是坏。
拥抱生活,尽管有时如飞蛾扑火。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只会记住生活带给我们的好处,不管在生活的路途中遇到了令人多么伤心欲绝的痛苦与绝望,这似乎是我们的天性,我们如不能像飞蛾一般,永远追求着它希望的火苗,最终却留下了残痕在火中沉没,生活就是这样,就算生活带给我的有一千个不快乐,那也有一万个让我开心的事,只要我时时刻刻都在追求美好的生活,就算是沉没在火中的遗痕,那也是幸福的。
拥抱生活,让我爱上生活。我在拥抱生活的同时,更拥抱了爱,拥抱了友谊,拥抱了知识,拥抱了诚信……在我用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时,我就能够以开朗的心情与大家玩耍,帮助家长做事,尽力的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证明我并没有走在迷茫的十字路口,与此同时,我也就再也不会抱怨现实的无奈,抱怨那些我本来不用去做的事情,因为这也是生活的乐趣所在。
拥抱生活,哪怕只有一秒的机会。曾经有一位患了绝症的老病人说:“唉!年轻时我总是讨厌生活,抱怨我的不满,直到现在,我快死了,才认为生活是多么的珍贵呀!我多想让时间停歇下来,我一定会拉住生活,爱上生活!”这句看似朴素的话,似乎毫无含义,却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从那短短的视频中,我看到了每个人心中的颤抖,震动。有一种花,长在南美洲安迪斯高原上,海拔4000米,人迹罕至的地方,这种花开得极为绚丽,婀娜多姿,花期却只有短短的两个月!而这两个月,却耗费了种子100年的努力,幸好,有两位旅行家发现了这种花,终于,它们有了自己的名字:“普雅花”。这种花宁可牺牲自己的100年,也想拥有短短两个月的生活,它们一直以独特的方式默默地爱着生活,就算自己不被人发现。
从现在开始,我拥抱生活,热爱生活会是一种慢慢在脑中种植的精神,我相信,它会生根发芽,直到成为一种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