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马蒂尔德,在她艰辛地度过了十年还清了所有的债务后,原本打算与丈夫一起平平淡淡地过日子,而现在,佛来思节夫人却告诉她,钻石项链是假的。
她为了丢失的一条五百法郎的假项链拼搏了十年,尝尽了人间的辛苦。她心中的震撼怎么也无法平息。佛来思节夫人觉得有愧于玛蒂尔德,她没有早一点告诉她那串项链是假的,于是她决定把那串真的钻石项链还给玛蒂尔德。当她把这一想法告诉她的朋友时,玛蒂尔德默默的点了点头。佛来思节夫人把玛蒂尔德带回了自己的家,她的家比以前更大,更豪华了。玛蒂尔德看到这些,心中有说不出的苦楚,她所有的梦想都回来了,舞会的情景又重现眼前,她深深感到自己应该过上层社会的生活。当她和佛来思节夫人一同来到主人的卧室,看到首饰盒中的钻石项链,她所有的辛酸,痛苦,无奈……一同溶入了眼泪当中。
佛来思节夫人把项链还给了玛蒂尔德,玛蒂尔德高兴极了。她捧着那挂项链兴奋地跑回家,把事情告诉了她的丈夫。他俩决定把项链卖了,好好享一享福,来补偿一下十年的付出,于是他们带着项链到皇宫街去找原来卖出这条项链的那家铺子,遗憾的是那家铺子现在已经改为了当铺,当铺的老板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里曾经是珠宝店。
他们只好找到了另一家珠宝店,经过再三的讨价还价,珠宝店老板才答应他们以三万法郎的价格买下这串项链,但现金不够,先付他们一万法郎,而且项链还有待于进一步验证是否是真的。夫妻俩高兴极了,拿了一万法郎,大吃了几顿丰盛的晚餐,添置了数十件新衣。一周后,他们把一万法郎花光了,打算到珠宝店取回余下的钱。他们等了半个小时,珠宝店的老板气冲冲地拿着项链走来,一把把项链扔到他们面前,说道:"你们两个穷光蛋,竟想坑我,拿条假项链来卖真的价钱,你们快把一万法郎归还,否则,等着进监狱吧!"俩人听了,差点晕倒……
可怜的马蒂尔德,在她艰辛地度过了十年还清了所有的债务后,原本打算与丈夫一起平平淡淡地过日子,而现在,佛来思节夫人却告诉她,钻石项链是假的。她为了丢失的一条五百法郎的假项链拼搏了十年,尝尽了人间的辛苦。她心中的震撼怎么也无法平息。佛来思节夫人觉得有愧于玛蒂尔德,她没有早一点告诉她那串项链是假的,于是她决定把那串真的钻石项链还给玛蒂尔德。当她把这一想法告诉她的朋友时,玛蒂尔德默默的点了点头。佛来思节夫人把玛蒂尔德带回了自己的家,她的家比以前更大,更豪华了。玛蒂尔德看到这些,心中有说不出的苦楚,她所有的梦想都回来了,舞会的情景又重现眼前,她深深感到自己应该过上层社会的生活。当她和佛来思节夫人一同来到主人的卧室,看到首饰盒中的钻石项链,她所有的辛酸,痛苦,无奈……一同溶入了眼泪当中。佛来思节夫人把项链还给了玛蒂尔德,玛蒂尔德高兴极了。
她捧着那挂项链兴奋地跑回家,把事情告诉了她的丈夫。他俩决定把项链卖了,好好享一享福,来补偿一下十年的付出,于是他们带着项链到皇宫街去找原来卖出这条项链的那家铺子,遗憾的是那家铺子现在已经改为了当铺,当铺的老板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里曾经是珠宝店。他们只好找到了另一家珠宝店,经过再三的讨价还价,珠宝店老板才答应他们以三万法郎的价格买下这串项链,但现金不够,先付他们一万法郎,而且项链还有待于进一步验证是否是真的。
夫妻俩高兴极了,拿了一万法郎,大吃了几顿丰盛的晚餐,添置了数十件新衣。一周后,他们把一万法郎花光了,打算到珠宝店取回余下的钱。他们等了半个小时,珠宝店的老板气冲冲地拿着项链走来,一把把项链扔到他们面前,说道:"你们两个穷光蛋,竟想坑我,拿条假项链来卖真的价钱,你们快把一万法郎归还,否则,等着进监狱吧!"俩人听了,差点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