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一:母爱
从小到大,我得到过许许多多的关爱,很多的关爱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在我的记忆里慢慢淡却了,但是,有一个人的爱却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里,永难忘怀,那就是妈妈给我的无微不致的关爱。
一年冬天的早上,我正要去上学的时候,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一件棉袄,走过来对我说:“孩子,把这件棉袄穿上吧,外面很冷,小心着凉了。”她一说完,就去上班了。我看着这件棉袄,心里想:外面也不是那么冷吧,用不着穿那么厚的棉袄,更何况穿起来像一只企鹅一样,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多难看啊,或许同学们还会笑话我呢!我走到窗前,看
看外面,妈妈已经去上班了,我就暗暗自喜,我才不要穿这件棉袄呢,于是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走在去学校的路上,风吹得越来越大了,吹得我直发抖。我来到教室坐在座位上,搓着我冷冰冰的手,心想:要是我听妈妈的话就好了,我真后悔。
放学了,我远远地看见了妈妈骑着摩托车朝我开来,当时我在打哆嗦,很怕妈妈会责怪我。谁知道,妈妈停下车,就急忙把我搂在怀里,搓着我的手,关切的问我冷不冷,完全没有责备我的意思。妈妈还把她的棉袄脱下来,给我穿上,又把她的手套脱下来,让我戴上,我坐上了车,妈妈载着我不顾寒风,朝着家的方向开去。这时,我感觉到,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车载着人也载着爱,一路都是温暖。
一路上,我穿着妈妈的棉袄,戴着妈妈的手套,感到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暖极了,不管寒风怎样吹着我,都觉得不冷了。可是,妈妈的棉袄给我穿了,妈妈肯定冷极了,我抱着妈妈的腰,说:“妈妈还冷吗?”妈妈对我说:“不冷,其实妈妈一点儿也不冷。”我听着妈妈说话的语气,就知道妈妈一定很冷的。可是,她为什么不说呢?回到家的时候,妈妈问我:“你还冷不冷?”我回答说:“谢谢你,妈妈,我不冷了。”妈妈说:“这就好了,你不冷就好了。”妈妈一说完,就到厨房做饭了。我热泪盈眶,心里默默地感谢妈妈——这个为了自己宁可自己受冻的母亲。
母爱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二:母爱的伟大
它在我们的眼里,洋溢着最晶莹的泪水它在我们的心里,蕴藏着深深的,让你感觉不到它的一丝存在可是,它一但暴发,却可以带来无穷的力量!
世界上最厉害的跑步冠军的力量是来自爱----深深的母爱!
她不是一名爱好跑步的人,她从来没有经过任何艰苦的练习,她也从来像这样跑的那样快在那么一瞬间她看见自己的女儿就要被死神夺去,她拼命的使出自己全身的力气,冲了过去像风一般从死神手里救回了她的女儿她跑的速度让在场的所以人惊呆了,当人们缓过神来时,她以紧紧抱着她的女儿,有人问她是什么使你跑那么快?她笑了笑说: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只知道我的女儿正面领着危险,我必须救她啊!在场的所以人发出了赞叹声:这就是母爱的力量呀!
爱不需要任何理由解释,它是伟大的,但它又是平凡的,它是汹涌的,但它又是无言的!
也许很多人听过这么一个真实的事件:一位平凡的父亲带着可爱的女儿坐船去看远方的妻子,第一天的早晨,海上风平浪静,在船板:父亲正在为女儿削苹果,女儿在跳舞,突然船一跃,父亲紧紧抱住了女儿,苹果掉落在了船板上,可那把小刀却深深的插入了父亲的身上,女孩看着父亲胸口上的那把小刀哭了父亲连忙说:孩子,别哭,刀没有进我的身上,我只是把刀放在这里,还有两天,就可以看见母亲了第二天,女孩和她的父亲照样在船板上嬉戏,只不过她父亲的脸色越来越苍白最后一天,父亲牵只女孩的手说:孩子等下船了,你要告诉你妈妈,我永远爱着你们女孩眨了眨眼睛点了点头船到岸了,父亲牵着女儿下了船,女孩很快就在人群中认出了她的母亲,母亲也看见了他们,连忙向他们招手,女孩跑了过去,就在那一瞬间,这为父亲倒下了一位著名的医生连忙跑过去翻开他的衣服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那把小刀深深地进了他的心脏,可他却多活了3天医生感叹道:这就是父爱的力量呀!
不需解释,这就是爱的力量!
三:母亲的爱
当屏幕上那感人肺腑的画面出现,我的心也不由的揪了一下。我问心自问:我有感激过父母吗?我又做到理应当的孝吗?我凭着良心回答,没有。父母的爱似山似水,比天地万物中的任何还要大,它的力量能让大地为之动容。
当那美丽的旋律在耳边荡漾时,屏幕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接着电话。电话里的那位是他儿子,据说儿子工作繁忙,四处奔波,常常忘记了回来看在家年迈的母亲。儿子在电话中说:“妈——今天下午五点半,我从上海去重庆,要路过家乡,你过来送送我吧。”老母亲心中十分挂念出门在外的儿子,今日听到儿子要来一趟,心里便异常喜悦。她立忙起身穿衣去菜场,她今日神采奕奕,融贯焕发,特有精神。她买好了食材,匆匆忙忙地回家炒菜,那时正是赤日炎炎的夏日。厨房特别闷热,只见她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流。她不顾着去擦,一心全就在这儿子爱吃的红烧猪蹄上了。做好了,她更衣换鞋,骑着自行车直奔火车站。一路上困难重重,要路过那脏兮兮的泥路、穿过一道道难走的铁路……她不顾水泥占满全身;不顾勾脚绊倒的石块;不顾时时都可能开来的火车。她只管自己前进,一路上还时不时的看了看表,生怕儿子会应为自己而耽延时间。她拼命的冲向站头,在一堆堆人群中,寻找着儿子的身影。瞧见了,瞧见了,她欢喜的不得了,小心翼翼的捧着儿子最爱的菜。一手捧着菜,一手抚摸着孩子的头。儿子不耐烦的说道:“你怎么这么迟啊!”老母亲根本不在意儿子说的这句话只是将怀中的菜送往儿子的手中。儿子再三推却,说:“我是去应酬,怎么能带这种东西,别人会笑话我的。”说完就随手的把这充满老母亲的一片心摔了。
那是碗凝结了老母亲对子女爱的一碗菜,就那样不经意的摔了,此时此刻老母亲的心能不碎吗?我心想:这还是她的亲生儿子吗?这毕竟是母亲对你的爱呀,你不珍惜,反倒把它给摔了,你可知道母亲会伤心啊?当时在场的每一位人都为这位小伙子的行为而愤怒,每个人看完都有所感,有所受。我立誓从经以后,我一定孝顺父母,回报她对我的养育之恩,珍惜父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