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作文
绿色大自然教会我一个真理:绿,必须永恒!
站在绿色的大自然里放眼望去,晶莹的蓝天和深沉的黄土地孕育出清新透亮的绿。绿色是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生命之色。
看!群林披翠,万山青葱,那一片片绿带给我们的尽是欣欣向荣的美感。在我们的生命里,每一根晶亮的松板,每一片沙滩,每一撮幽林的气息,每一种引人自省、鸣叫着的昆虫都是神圣的。树液在芳香地穿越树林,也渗透了恒古以来绿色的回忆。
绿色啊!你怎能抛弃湛蓝的天空、温馨的大地?你怎能不要新鲜的空气、晶莹的流水呢?当我们醉心于人类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辉煌成果,高踞与人与自然关系中的主宰者和统制者地位的同时,生态危机“狼狈狰狞的幽灵”已经向我们袭来。
眼下,水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最为严重。仅仅计算人类生活中产生和排放的废弃物进入自然界水体所造成的水污染造成的损失,。就已经达到了1428。9亿元,占环境污染造成的全部经济损失值的76。2%。1995年,全国工业污染性缺水就造成直接工业损失750亿元,占了水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的一半以上。酸雨也是一个“大杀手”,据估算,1995年,我国因为酸雨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30亿。现在,水资源在不断减少。据估算,平均每个大家庭每月用水量最少在19~22立方米之间,多的话在70~73之间。如此庞大的用水量造成了每年水资源的大量流失,如此下去,地球将变成一个干枯的星球。
还有,现在家庭乱排放废水也是一个令人重视的问题,每一户家庭乱排放1立方米废水就有可能造成100立方米的水污染,这样,我们的可用水就大大减少了。
在湖边,在河旁,有些人不经意地把手上的废弃物随手一扔,丢进了河里。这些人也许不知道,由于他们这样为求一时方便而做出的举动造成了多少立方米的水污染,使多少人因为没水喝而渴死。也许他们是无心的,要是知错能改是值得原谅的,可是,他们却一犯在犯,这种人,是不可原谅的。我要郑重地提醒大家一句:“为了我们地球的生命之水,请大家不要在往河里乱扔废气物了,水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大家继续这样浪费和破坏水资源,那么,这将成为一个大家不可弥补的严重错误!”
大气污染也对我国经济建设构成了严重的威胁。1995年,全国因为大气tsp和so2污染影响导致人体健康损失估算达171亿元。
我们向四处望望,天还有一小块是蓝的么?河流还有几条是清澈的呢?失去绿色,意味着什么?
这一切的一切,就是在提醒我们:“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向大自然无休止的贪婪的索取,绝不是能真正摆脱贫穷与困境的良策,如果我们执迷不悟的话,有朝一日,我们必将为自己的愚蠢加倍付出。
假如有人用带着血丝的喉咙喊出慑人心魄的呼号,但他的呼号仍转化不了大家的意志,那么地球的毁灭将会变成必然,到那时,人类也将灭亡。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一次污染,就增加一次死神对人类的召唤!每增加一次污染,便使这种召唤更加迅速。”
这一切的一切,绿色大自然在呼唤我们:生命要永恒,绿,更必须永恒!如果人们继续肆无忌惮的破坏地球,浪费地球的资源,那么人类将加快走向地球毁灭的脚步,到那时,悔悟已经晚了。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要重温去年发生在长江流域的洪涝灾害带来的巨大损失,让人们在发展中注意保护生态环境,不在任意毁林开荒。我将告诉每一个炎黄子孙,孕育华夏文明摇篮的黄河已经断流,如果我们在失去长江,那么,我们将如何面对列祖列宗?如何面对子孙后代?我要把已经灭绝了的动物朋友们的容颜移植到每个人的大脑中,告别人类自己作为动物天敌的身份,给野生动物多留出一块栖息之地。我还要告诉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在已灭绝的24亿个物种中,60%是本世纪灭绝的。我们应该扪心自问,当地球上所有的物种灭绝的时候,人类还能独自前行多久?我要把恩格斯的警告植入每个人的脑中:“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就让我们以史为鉴,多一点环境忧患知识,让那些破坏环境的行为寿终正寝,在发展中保护环境,在环境保护中促进发展。
绿色生活是新世纪的信息,他引导着企业界去发展绿色技术和清洁生产。
绿色生活是新世纪的要求,它鼓励政治家去承担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绿色生活是新世纪的时尚,它体现着一个人的文明与素养,也标志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
绿色生活是新世纪的教育,他昭示人类向往绿色,热爱自然。
生命要永恒,绿必须永恒!
人类要永恒,绿必须永恒!
人类是地球的主人,但也是他的破坏者,最后又是受害者。作为新世纪的主人,不能在让环境继续污染下去了。环境意识是21世纪人应有的现代意识,为了在新世纪里创造一个优美宜人的环境,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爱护这个民族赖以生存的根基,从一点一滴的环保行为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相信,唯一的地球在大家的保护下,一定会永存于宇宙。为了让我们的环境增添生命的色彩,加油吧!
绿,必须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