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关于那件奇妙的事,高挂在夜空中的月亮都知道,因为她目睹了一切。
那是一个皎洁的月儿悄悄照亮大地的夜晚,从银河系和平星来的飞船,不声不响地掠过百家村时,不知道是故意还是不小心,竟然掉下了一颗种子,是像萤火虫那样会发亮的种子,就掉在张老头家的庭院里。
第二天一早,张老头一开门,就惊讶地叫了起来。
“呀,哪来的亮晶晶的南瓜子?听说年纪大了吃南瓜子延年益寿,我这就煮来吃。不,只有这么一颗,何不种下它,结了南瓜,就会有千百颗南瓜子,不但养生还能发财!”
张老头把南瓜子埋在庭院角落,南瓜子很快发芽,没几天,藤蔓就爬过了墙,伸进了邻居赵老头家,又没几天,瓜蔓越过了赵家屋顶,进入胡老头家的庭院。
这棵南瓜,蔓长叶茂,花开蝶舞,三个孤独的老头儿都很喜爱,可奇怪的是,它只结了一个南瓜,是浑圆的超级大南瓜。张老头很担心,因为他辛辛苦苦灌溉、施肥,那大南瓜竟然结在胡老头家,张老头天天望着像吹气球般膨胀的南瓜,不知如何是好。
赵老头起初以为麻烦的东西长了过来,想提出抗议,但眼看着在胡老头家结了个大南瓜,心想:等南瓜成熟了再说,到时候我也可以分得一份啊!
胡老头呢,起初也嫌麻烦,等到结了超级大南瓜,却沾沾自喜地想:嘿,这下好了,我可以不劳而获了!谁叫它是结在我家庭院里?
等南瓜熟得差不多了,胡老头就趁着别人不注意,悄悄地摘下了大南瓜据为己有。张老头一发现大南瓜不见了,心急得不得了,一查去向,马上向胡老头提出抗议:“那南瓜是我种的啊!”
胡老头立即反驳:“种瓜容易结瓜难,这南瓜结在我家庭院,当然是我的!”
这时赵老头也来了,振振有词地说:“你们听我说,这南瓜虽然是张老头种的,结在胡家庭院,可如果我切断了瓜蔓,还会有结瓜的今天吗?因此,南瓜应该是我的!”
三个老头争得面红耳赤,还动起武来,你推我,我踢你,你一拳,我一脚,惊动了街坊邻居,也惊动了夜空中的月亮。全村的人都来看热闹了,就是没有人劝架,人人都成了啦啦队,好不过瘾!只有月亮很伤心,伤心着地球人住在花好月圆的大地,为什么那么爱吵架?
为了陶冶地球人的心灵,月亮用心地把大地照得更美丽,让山丘、森林沐浴在银光里,让水塘的涟漪荡起圈圈光谱,萤火虫的灯笼更闪烁,让猫头鹰的眼睛也更光亮。
呀,大南瓜发光了,这光像霓虹灯光,不,像北极光那么美丽!
三个老头被光一照,怒气冲冲的脸都缓和了,还微微地露出和蔼的笑容,一齐靠近南瓜探个究竟。
大南瓜忽然“砰”一声裂开了,里头躺着一个脸色红润、头发乌黑、手脚灵活、哭声洪亮的婴儿。月亮知道那是和平星的飞船故意送来的,可是月亮不知怎样向三个老头儿解释。只见张老头喜滋滋地抱起婴儿说:“我早年丧妻,这一定是上天赐给我的!”
赵老头说:“不,他应该是我的孩子啊!月亮见证了一切!”
“不!他生在我家庭院啊!”
月亮以为三个老头又要吵成一团,想不到一起抱着婴儿的六只手,是那么的温柔;一起凝望着婴儿的六只眼睛是那么的深情。月亮知道了,她都知道了,原来他们的心都被婴儿天使般的笑脸给融化了。
三个老头面带笑容地说:“我们一起当这孩子的爸爸好了,这孩子就叫张赵胡吧!”
月亮很感动,这情景多美啊!月亮开心极了:“我要成为满月,庆祝张赵胡的诞生。”
有三个爸爸的张赵胡,给三个老人带来欢欣,也改变了他们的性格,全村人都因他快乐了起来。因为张赵胡很特别,他聪明伶俐,友爱玩伴,礼让长辈,孝敬三个爸爸。
张赵胡也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一颗心时常热热的,好像每天都能从天上不断地汲取一股股看不见的奇异力量,这股力量支持着他,听从他的心灵,去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
自从有了张赵胡,这里变成了真正的和平村,村民受他感染,都舍弃私心,互助互爱,不分彼此。
张赵胡长大成人,虽然三个爸爸都年老去世了,但他一点儿都不孤单,因为他爱村民们,村民们也爱他。
一天晚上,张赵胡登上村郊的山冈欣赏浑圆的满月,忽然从天上降下一艘飞船,门开了,走出一位慈祥的老人,来到惊讶的张赵胡面前,说:“孩子,我们回家吧!”
张赵胡诧异极了:“这村子就是我的家啊!”
老人指着遥远的天际,说:“其实你的家在浩瀚的宇宙中,你之所以出生在地球,是为了给地球带来爱心、平等、和平的。现在任务完成了,我带你回到故乡,在那儿,你不只有三个爸爸呢!”
张赵胡在满月的夜晚不见了,有村民亲眼看见他上了飞船,飞船腾空而去。村民相信,他是为给地球带来宇宙最可贵的信息而来的。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地传诵着“有三个爸爸的张赵胡”的故事,月亮很高兴,因为她知道好故事要传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