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作文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础,诚信无处不在。朋友与朋友之间存在默契的诚信;企业与消费者之间遗留着保障的诚信;自己对国家之间飘扬者忠心的诚信;国家与国家之间随着和平互利的诚信。诚信胜于一切!
朋友之间的默契诚信难能可贵。俗话说“知己难求”。“难就难在真诚上”饭局上,放任的娱乐,纵情的驰骋,那不是“真诚”。曾经,他约了自己的玩伴周六到家做客,然而这天他的父母却要带他去见他的外公和外婆,面对进退两难的选择,他留在家中等待玩伴的归来。
没有跟随父母去看外公和外婆。他没有失信,没有把这份纯朴简单的友谊抛在一边,也许,这也看不出什么?“患难见真情”,这才可以体现纯朴真正的友谊,默契真诚永远驻足辽阔大地,服务辽阔中原,“诚信难能可贵。”
“以诚为本,已信为民”是一个企业不可缺失的宗旨。企业应对消费者有保障的诚信,应为消费者服务。“诚信”也似乎成为了企业的精神,企业的文化。一些厂家进假烟,假酒直接危害着社会秩序,危害着生活,可是,他们仍不知悔改,无法意识到社会的稳定发展。消费者到处寻找“真”和“诚”。于是就诞生了海尔,这个企业本着真诚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真诚为社会贡献的心态。企业和企业之间怎么会有如此之大的差距呢?企业的运作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然而需要消费者的支持,必须对消费者有“诚信立足民心”的态度。真诚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保障在诚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维护共同利益,保障社会诚信!
飘扬忠心的诚信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祖国处于高度发展时期,应有“祖国荣,我荣;祖国耻,我耻”的心态,不求回报的对待祖国,构建诚信飘扬的祖国,恭迎忠心耿耿的自己!
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图名利,放弃美国优越的条件回归到祖国怀抱真诚服务核事业,被美国政府关押五年,心中仍不忘祖国,毅然决然地回到祖国怀抱,中国虽然是落后的,但是钱学森却对中国抱有充分希望,对祖国的发展充满着足够的期望。核事业最终在他的英明领导下取得了巨大成功,他在默默无闻地为人民做着贡献,忠心耿耿为祖国奉献终身。忠新的诚信很少见,他会悄悄的如同翩翩起舞的少女踏在祖国边疆豪迈的舞步如同祖国六点钟的太阳。充满未来希望。钱学森站在太平洋东岸眺望祖国,婉转的歌声唱响世界,感动祖国歌声代表着他对祖国忠心的诚信。诚信普遍从在,忠心的诚信为尊贵!看待空中飘演的五星红旗,它代表“忠心”,代表“诚心”!
互相尊重对于人之间来说是贵为重要的,平等互利对于国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诚信。然而他对于国家和民族来说更是欣欣向荣的,无所不求的。他构思着国家和平发展的和平报告
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后,不仅促进了两国之间的关系,,也为两国更上一层台阶,美美国的乒乓队访问中国,也更进一步的加深两国的友好往来,中美文化交流步入新的阶级。这不仅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信任,则是无可代替的平等互利的诚信。
中日关系由敌人走向友人,与诚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问中国,也不禁啧啧感叹中国的国际威望和平等互利取得了重大成果。虽有历史仇恨,但是应该怀有宽容之心宽容他们。这一访华为亚洲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开端,为中日两国的发展更上新辉煌,抛开了历史仇恨。他们对中国也是信誓倍增。国家对国家平等互利的诚信离不开一切!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平等,离不开互利,更无法离开诚信。
默契的诚信犹如游鱼离不开水;保障的诚信犹如国家对名族权益的维护;衷心的诚信苟同狗对主人忠诚;平等互利的诚信恰似自身与心灵的感应。诚信化解万物,诚信驻足各个角落!
诚信在生活中有着密不可分的境界,诚信对待每一个人、每个国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互相尊重诚信恰似五彩缤纷的生活!
以诚为本,信能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