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4
中午,同学们正在教室里上课,忽然,和我们分别快有两年的一位“朋友”回来了!
只见窗外,那位洁白的客人,悄无声息的悠悠飘临。只听同学一招呼,下雪啦!呼啦,大家的目光齐刷刷看着窗外。老师见了,微微一笑:“大家出去看雪吧!”耶!同学们快乐的去看这初冬的第一场雪。
起初,只是一点一滴地飘落,后来愈来愈大,一阵一阵吹来。同学们敞开双臂,迎接这冬爷爷的礼物。只见大家的头上、帽子上,落满了洁白、绵柔的雪。吧嗒!一滴血落在我手心上,凉凉的,我正要托起它细细观赏,可它又无声无息地化了。
再到后来树枝上、草地里、山顶上等都落满了纯洁的雪,一条银白的地毯已悄悄地铺上大地。“瑞雪兆丰年”离学校不远的田地里,早已铺上了一层雪建的棉被。
这时,老师又说:“同学们,知道吗,自商朝以来,雪就是纯洁的代表,你们看这雪,宁静地飘落大地,不为淤泥所染,自然化成水,滋润大地,你们别看雪带来的只有冷、严寒,你们看,农作物在他的保护下,才会开春时获得丰收,他的降落,洗尽了世上的肮脏,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的纯白洁净,这样春天才会春暖花开啊。”
是啊,雪,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礼物。我要纪念这初冬的第一场雪,于是,有感而发,我挥手写下了这“冬天的第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