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6
2x15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秋姑娘刚刚向我们挥手告别,雪妈妈就迫不及待地与大家见面了。
大地银妆素裹,白茫茫的一片。房顶被雪覆盖了,走在里面,好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树木被雪压弯了腰,枝叶间的雪球像一个个汤圆儿挂在树上。
安阳的这一场雪下得真大。小区里的汽车好像穿上了一件厚厚的衣服,车周围都是积雪,只有车下面没有,好像雪妈妈给汽车们做的特别的停车位。小区里的人们在铲雪,因为雪太厚,所以只铲出了一条窄窄的小道,两旁堆满了雪,像一个个小山包,人们走在其中,像走进了一个雪谷,还像走进了一个奶油世界。
路上的人们小心翼翼、互相搀扶,但是还是不时听到一声声尖叫声,看到有人滑倒的情景。汽车走在路上,就像蜗牛一样,车轮不时打个滑。不时看到热心人帮忙推车、听到汽车启动的声音。人们多么希望有人来扫雪呀!这时,我看到前面马路上,人民子弟兵正用力地扫雪。有的用铲子铲雪,有的用木板推雪,还有的用扫把扫雪,他们汗流浃背,但是干得热火朝天,看着人们能轻松地走在他们扫过的马路上,他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想对他们说:叔叔,你们辛苦了。
看着雪中这一个个可敬可爱的绿色身影,我感到冬天里的第一场雪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寒冷,还有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