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15
前几天,信阳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这场雪给信阳带来了寒冷。
狂风怒号,呼呼呼吹着,大树无奈地摇动着身子树。树上的鸟早已南飞,我立在窗前惊喜地发现,外面下的不是雨,而是雪。雪花飞到树枝上,给光秃秃的树枝穿上了银装。雪花一会儿朝东,一会儿朝西,好像一群冰仙子在空中嬉戏玩耍,我不仅打开窗子,伸出了手准备,以我的方式迎接这冬天的第一场雪。雪花飞落落在我的手上,但停留的时间不长,便已融化我捕捉住了那一刻的冰凉,这凉不同于那透骨寒风的凉,而是一种生机的凉、调皮的凉。从远处看,房屋在雪花中时隐时现,树木也已经隐身,不见踪迹。
下午,雪停了。汽车们收了雪送来的礼物个个个都是双胞胎,一片银装束素裹的世界,深吸一口气,啊!格外清新,平日里汽车尾气的味道,鼻子也寻不到一丝了。只有那沁人心脾的清凉。仰望天空,天空湛蓝湛蓝的,一块云也没有,但是太阳却为天空披了一件金色的外套。看着这一切,我的心格外平静。我真想大喊一声,表达我内心的小欢喜。地上的雪格外的洁白,如同一个个亮晶晶的钻石,在夕阳下闪着白光,又疑似冰仙子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路上的行人。树上的雪也不少,在风的吹拂下甩着头上的积雪,仿佛在说:“哎呀,我满头的秀发。”往前走,一切都那么的洁白,连红绿灯的头上也戴上了一个白色的棉帽。
冬天的第一场雪素雅、宁静,让我的心底流露出无限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