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7点,我们去黄山的旅程正式开始啦!
在大巴车上,导游一直在讲关于黄山和安徽的事。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以前黄山叫黟山,不认识黟字的人就说是黑多山,因此它位于的黄山市叫黟县。还有一个地方叫歙县,也是个好笑的、难认的字,一路上说说笑笑的,一下子四个小时就过去了,我们也到了目的地黄山脚下的汤口镇。
中午,我们住进了宾馆,开始吃团餐了。我们一桌11个也只上了10个菜,还都是素食,对于我这个吃肉动物也太尴尬了。午饭后,我休息了一会儿。
下午我们先出去发宏村。宏村是安徽省有名的徽派建筑的代表,也是“画中的村庄”。一到宏村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大的池塘,池塘上面有一座弓型桥。据说宏村从上看好像一头牛,水池就是牛的消化器——胃。一进去,一幢幢老房子辉映在清澈的水面上像一幅多彩的水墨画,怪不得叫“画中的村庄”。再进去,房子上挂着对联,有些地主家墙上还雕着许多东西,有一户一个窗户上有四只蝙蝠,还有一个“寿”字。“寿”字有一处又是一只蝙蝠,表示五福临门。接下来我一边走一边看风景,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26日8点,我们正式开始登黄山啦。哈哈,我要逃全票了,黄山的云谷索道身高1.4米就要全票,好贵。我拿出我多年的酒逃票经验,轻松逃过一劫。索道来到半山腰,接着我开始了走路模式。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我看见了三年级书上读过的风景,看见了观音峰、石笋峰,我一直到了始信峰才仔细观赏。始信峰就是说从这开始相信黄山大美。我们走啊走啊,看见了十八罗汉朝南海,又看见了小迎客松,松树上有小松鼠跳来跳去的。接下来又看见了著名的“梦笔生花”,“梦笔生花”就是一座尖尖的山峰上有一棵松树,看起来像一只笔尖上开了一朵花。“梦笔生花”的旁边有一个笔架峰,笔架峰又像一个徐徐张开的手掌,又名手掌峰。
已经中午11点多了,我和妈妈在休息点吃了一个粽子两个鸡蛋,午饭我们就凑合凑合了,因为山上的东西好贵。下午我们去西海大峡谷,我交了个朋友叫周预强,昵称:猴二。西海大峡谷是整个黄山的精华,就是路非常的陡峭。我和猴二跑的飞快,我们只到景点才停下来,但猴二还跑上跑下的去找他妈妈,其实这样很耗体力的,结果第二天他就走不动了,坐在轿子上让的抬着,真丢脸。我看见了“仙人晒靴”、“武松打虎”、“鳌鱼驮金龟”,这些景都是三分像七分想像。从西海大峡谷谷底,我们乘坐“地缆”,也就是从山底到山顶的小火车。然后我们登上海拔1860米的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在光明顶玩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晚上要入住的宾馆。在宾馆门口,我们观赏了日落。因为山上的宾馆很少所以很贵,我和妈妈选择了晚上睡通铺。通铺就是男女分开,一人一床,一个房间里有十几个人,这样子可以省些钱。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一个人单独睡觉,刚开始有些不习惯,后来妈妈跟我说数绵羊,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早上4点多就有人陆陆续续起床了,5点多我也起床了,洗刷完毕到观看日出的地点等待日的。刚开始东方有点鱼肚白,慢慢的出现了一些云彩,很快的越来越亮,颜色越来越灿烂,但太阳始终羞答答的,时现时隐,云彩犹抱琴瑟半遮面,但是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黄山的日出是非常有名的,而且日出的概率很低,今天只有百分之五十,但这也算高的了。看了日出,我们吃过早餐又要出发了。
晨曦中我们出发了,今天开始游玩前山。记得昨天导游说“前山雄伟,后山秀丽”。果然,一路上,险峰峻岭,风景与后山很不一样。到了一处观景点,原来是莲花峰,莲花峰又名莲蕊峰,因为这座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花蕊。在到莲花峰前,我爬过了百步云梯,百步云梯很陡峭,仅次于天都峰。爬的时候有的人手脚并用,有的人慢慢地爬,昨天一起的那个朋友今天坐着轿子让人抬着呢,他完全爬不动了。而我是轻轻松松地爬上了百步云梯的。最后,我们来到了迎客松,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怪不得来的人这么多,人挤人,肩并肩,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到前面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我和两位同行的姐姐结伴徒步下山,很多人都是乘缆车下山的。别以为下山轻松哦,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点也没错,因为这两天走了很多路,妈妈下山的时候就走的很累。我当然是很轻松的了,知道为什么吗?告诉你,这全是我平时坚持锻炼的结果哦。今天我一共走了12.8公里,33378步,厉害吧!
黄山真是美啊,奇怪、怪石,样样好看,我真想冬天的时候再来一回,可以欣赏到黄山最美的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