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亲爱的姐姐:
你好!
天已经黑了,霓虹灯在黑色的夜中显得格外美丽。马路上的车辆却都像过客一样,闪了闪红色的车尾灯,然后慢慢的消失在路的尽头。我知道,你就在马路上,坐着爸爸的三轮车,抱着行李,在北风中驶向你的寄宿制中学。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想到,你的妹妹正在楼上,透过窗户,望着黑夜的马路,默默地期盼可以看到你的身影。
我有些不喜欢你们学校,就算它可以给你好的发展,我也还是有些不喜欢它。它无声无息的抢走了你,每到周五、周六、周日的下午,我才能和你相处。我们能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甚至都没有时间想着时间。还记得小时候我为了和你争一块漂亮的铁制品吗?那次我们闹的很僵,但我们还是和好了。那时候还真是有些幼稚,不过却如此美好。可是,时间在流逝,你我都在变。长时间呆在学校磨了你的性子,变得温和。而我却变得暴躁,忧愁。可是,都算你好不容易回来时,我无理取闹,你都会微笑着点头,然后揉乱我的头发。姐姐,我并不希望你是那种事事为妹妹着想的人,那样的姐姐总要坚强。
今天是周日,你又要走了。每次的离开总是会留下我一个人,让我注视着你的背影,慢慢变小。我打开窗户,把一个手臂伸出去,对着你的背影用力摇着,在内心呼喊着:再见姐姐。然后摇着,摇着,直到你最终走出我的视线。
咱们家在六楼,风猛烈地挂着,卷起枯黄的树叶,带着不情愿的它离开了家。这凄凉的场景让我心里满是悲伤。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怎么就这么少。中学你寄宿,高中我们不得不寄宿,大学我们在一起的几率却很低,而步入社会,找到工作,我能有多少日子与你交集?我觉得小学时好幸福啊,身边有你一直陪伴着。我以前说过一句让你伤心的话:真希望我们中学的时候分开。现在回想那句带着刺的话,我总会流淌出辛酸了眼泪。从前的自己啊,太幼稚,从来不知道自己没有你的陪伴会有多么不习惯。我太高估自己了。
我的背后是有着灯光的房屋,那灯是我在目送你之前打开的。我知道天暗下去了,你要走了,家里就会只剩下我一个人。打开白炽灯,让它把屋子照得亮一点,不至于让我恐惧。你在期待假期,能和我们一家聚在一起;我在一秒秒的倒计时,数着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我什么时候打开防盗门,扑到你身上,拥抱你。
我还记得有一次,外面在下着大雨,电视没有台,我俩就在一起绘制我们心中国家的地图,然后靠在一起,肩并肩的说我们从这里到那里,那里又湖……父母不在,我们就在属于我们的房间里欢笑,丝毫不用担心学习、生活的事情,无忧无虑。我们不在意那些烦心事,因为我们还是孩子……你还记得咱们搬家之前那小小的蝴蝶卵吗,嫩黄色的,却硬硬的。我们见证了漂亮的蝴蝶产下卵的整个过程,一直期待可以看到他们长大。可惜,在那之前你去军训了,等到七天后回来时,让你注意的不是那蝴蝶卵,而是已经搬得只剩下杂物的房子。我本以为你会很惊讶,然后惊喜我们要搬到大些的房子里。但是我从你眼睛里看到的只有我预料的惊讶,却用失望代替了我预想的惊喜。原来,你在想着这个我们生活了将近八年的老房子。
后来我才听你说,在你军训的时候,艰苦的训练中的精神支柱就是家。可当你满心欢喜的回家时,家却变成了这样。我想,你一定幻想了无数遍回家时的样子,或我们拥抱你,给你做大餐,或我们在一起,把桌子搬出屋子,在大院子里吃饭,看星星……可是,等你回来时,我们的家已经办成了那样。随后,我们就真的搬家了。我觉得你一直在抗拒我们现在的新家,我想这是应该的,离开了一个生活了七年的老房子,搬到一个积累起来连半个月都没到的新房子,一定会是没有感情的。我想,这些事情怎么对你那么残酷……
写到这里,天完全黑了,我已经停止哭泣,平静的抬起头,凝望着你们走过的马路。夜色如同一个黑色的幕布,只有你离开的那条马路,像手电筒照出的长长的“光路”,充满温暖。
姐,我知道我们都长大了,我们绝对不可能还像小时候一样成天呆在一起。这是一个转折,以后我们都会习惯。但是,我会把我们之间的那些回忆藏起来,不会忘记。姐,在学校要加油啊,你的妹妹,也在自己的学校奋斗。我会一直期待,周五的到来。
我不知道老房子的蝴蝶现在是什么情况,不过我坚信,它们已经化茧成蝶。
祝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