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再次轻轻拂去照片上的灰尘,思绪再一次被定格在了11月27号的中午,那个不能忘记的日子。照片里的笑容,成了我永远的回忆,永远无法磨灭的遗憾……
——题记
已经不知这是第几次提起笔来写奶奶,因为她的一生,给我太多的启迪;她的离去,给我太多的回忆。无法忘记,似乎昨天还和我嬉笑攀谈的奶奶,今天就已离我远去。当我的目光迎上那张冰冷的遗像。泪无声的流下,但心却被剧烈的撕扯。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昨天中午,我还一边吃着奶奶做的辣椒炒肉,一边告诉她,我最近交上去的一篇征文被选上了,奶奶显得比我还要高兴,直夸我没有让她失望。可是我心里明白,如果没有奶奶,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从小奶奶教我写自己的名字,教我做人的道理,给我不断的启迪,让我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平坦的走下去……
事情已经过去了,可我依旧无法释怀。总是在不经意间,思绪就被拉回到以前……其实奶奶是令人羡慕的,因为她的一生拥有了太多别人没有的东西,尤其是大家对奶奶的尊敬。仔细看看,奶奶长得并不出众,1米55的个子只能到我的耳朵,而且身材稍胖,但丝毫掩盖不了奶奶的神采奕奕,走起路来比我还快呢!我经常说奶奶是个闲不住的人,什么四海飞歌合唱团啊,秧歌队啊,球操表演啊……里面总少不了奶奶的身影,在燕山区,奶奶小有名气,总能在电视上的燕化台看到她。这往日里的一切一切都为奶奶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夜,深沉而宁静。而在皎洁的月光下,无数次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奶奶走的太突然了,突然地我还没有和她说再见,突然地还没有看到我的作文获奖,突然地让我永远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奶奶走了,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奶奶平日里教导,回想着14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无法入眠。奶奶就是我生命中的明灯,从牙牙学语到成熟懂事,奶奶让我从一只什么也不懂、不会的“丑小鸭”蜕变成了一只“白天鹅”。在奥运期间,奶奶学英语,从一点不懂到后来能简单回答,我学会了坚持;在节假日里,奶奶为他人义务剪头发,我学会了奉献;在奶奶因摔倒要把腿骨用铁钉固定时,我学会了乐观……
记得有一次不知是哪里的领导来看望我奶奶,听他们言谈中的语气,好像想推荐我奶奶当北京市的“服务之星”,不过奶奶婉言拒绝。而我在小屋听的直跺脚,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就放弃了呢?奶奶呀!这可是北京市的“服务之星”,会有很多人都想争取的。一会儿,客人走了,我放下了手中的作业,叉着腰来到了奶奶的屋子,此时奶奶正在收拾桌子还哼着小曲,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更火大了,“奶奶,刚才人家是不是让你去当服务之星?”“对啊!原来你都听见啦!”奶奶依旧不慌不忙。可我却撅着小嘴,生气的说道:“这么好的机会干嘛拒绝啊!就算不愿意也可以再考虑考虑啊!”奶奶放下了手中的活儿,拉我坐到床边,慢慢的说:“孙女啊!人不能被利益蒙蔽了双眼,我并没有为大家伙做什么,北京市的“服务之星”是给那些真正做出贡献的人。我一个老太太能做什么?并不能昧着良心去拿不属于我的奖,明白了吗?”听完奶奶的话,我无言以对。的确,虽然我只是个中学生,但内心里却有着这么大的虚荣心,甚至还不如奶奶的觉悟高。至今奶奶的那句“人不能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还会时常回响在我的耳畔。
当我今天再次提笔写奶奶时,我想这一切都会被我封锁在内心中那个最柔软的地方,成为我今后最美好的回忆。我会在心底感谢奶奶,感谢她,14年来为我做的一切,感谢她教会我爱、付出与责任。我会像在墓前对奶奶说的一样,今后我会努力学习,努力成长,让您在遥远的天上看到我兑现我的承诺。从现在起,我会学着坚强,坚强的面对以后的人生,坚强的向着前方努力前行,即使摔倒也要勇敢的爬起来。因为我相信奶奶会在天上看着我,指引我,保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