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清灵而湛蓝的天空随着夕阳的沉落渐渐变暗,自由飞翔的鸟儿伴着夜的降临栖息在绿色的海洋中随遇而安,漂浮的云朵时不时地在天空中漫无目的得停停缓缓,我攀爬上那座钟情的山将万象俯瞰尽眼饱览,远处的霓虹在烟雾的笼罩下星光点点若隐若现,最美不过六月天晚风习习温柔地将拂动的发丝吹波缭乱,闭上双眼让灵魂放空在这山间的自然,不觉间心已走远。
我怀抱清风在时光的长廊里行走,手持人生的笔在岁月的水墨丹青中书写着离合悲欢,没有多余的兴奋,却在一首悠悠的曲子里,品味着流年里风干的记忆。寥寥几十年光阴荏苒,苦笑哀乐不过一瞬间,多少物是人非在日起日落的的循环中就这样默默的变成了沧海桑田。然有一种情无论历经生活几经摧残终究是难舍难断,反倒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越久越浓飘香久远。
繁华尽演,一路走来,随着岁月的花开,我亦开始慢慢的去了解和认识世界,以一颗细腻而温柔的心去慢慢的感受人世间那份伟大而又无言的爱。晚风微暖,父爱无言,若说母爱是一股清泉,那么父爱就犹如一缕新鲜的空气在我的世界弥漫,于无声处悄然滋生蔓延,直至将我的心逐片浸染,像极了老上海的古街映像,让人欲罢不能却又没来由的喜欢。父爱是一首悠扬的歌,父爱也是一杯沁人心脾的茶,不堪于表现出来,但却无处不在。左手年华,右手倒影,憧憬着爱的彼岸,连花开都是那么灿烂。
古老相传,母亲给了我血肉,使我成长,而父亲却给了我骨骼,使我站立。父爱这个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是表达的爱却是那么的不平凡,父爱写满了人生的哲学,刻画着人生的奋斗和努力,拼搏和勇气。父爱如山,山是孩子的天,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琼瑶阿姨说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父爱也是幸福的。在和风的轻拂中,所有的疲惫都丛生出葱茏的绿茵,夕阳而至,在此刻渲染着最浓烈的色彩,感受着父亲深沉的爱,我想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翻开古典诗词的册页,很难找到歌颂父亲的诗篇,饱受中华传统美德的熏陶,素以含蓄内敛为特点,父爱是那样的深沉朴实,如山般厚重,稳稳的立在时光的河岸边,千年不语。缄默年华,谁的容颜被岁月的刀刻下了沧桑,渐渐的被雾霭湮没,人生如海,浩渺云烟,锦瑟的年华,又有谁记得当初那高大伟岸的身躯?被风垒起的岁月,那依旧神韵翩翩的风采?拂去光阴的尘埃,可以看到一些朦胧的身影,散发出执着而又坚定的光环,那就是抒写父亲形象最美的画卷。
晚风微暖,父爱无言,身临山中,脑海中却保持着绝对的清醒,以至于静下心来去体会这份难以报答的爱。每每回到家中总会习惯深夜不眠,以致白日总会瞌睡连天,每次醒来发现,父亲早已消失不见,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注定奔波苦干,等父亲再次回来时候已经是直到很晚很晚。坐在沙发前一部电视剧都不能看完,不经意间流露出满目的疲倦,之后便是进入深度睡眠。大树般的伟岸花枝般的温柔,微风般的和煦藏着无私的情,缓缓柔肠恋恋亲情,捂暖一颗受冷的心,触动一个懵懂成长的灵魂。
人们说人世间有百善,而百善孝为先,我想我是不孝的,因为我不曾了解父亲那宽厚的肩膀上所承受的重担,我不曾体会父亲为子女在外奔波所尝尽的辛酸,我不曾明白父亲每日早出晚归身心交瘁所忍受的疲倦。而我,居然恬不知耻的把一切都当做理所当然,细数日月,不曾发觉,岁月早已染上了风霜,散落在发梢上斑驳点点,今天才明白,永恒的沉默中,渗透了对子女最真实的期待,蕴含着情感中最无上的爱。
灯火闪烁,极尽能量的渲染着一股亘古的恢宏,春华秋实光阴流转,望着远方无边的夜色,不知不觉一滴泪珠滑落两旁,我讨厌这抹风湿润了我的眼睛,但在此刻我却能够将远方看的更加透明。曾经的那个顽皮小孩,已经懂得是非温情,没有轰轰烈烈的潮起潮落,没有人世不济的命运多舛,却给了我最平凡的感动。渺若烟云的梦境,沉淀了所有生命的痛,在暮色的深处,听微风细打枝叶的旋律,婆娑作响,心灵栖息的空间,蕴含一份放泪的温暖,在斑斓的生活中渐渐散开蔓延。
晚风微暖,柔和的轻风浅唱着蹉跎的绿叶,没有白日的喧哗,静夜,早已成了我抒情感叹的世界,一段回忆让人体味几许甜蜜,一段里程令人镌刻几丝惊喜,一些琐事使人感悟几多经历。其实幸福很简单,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追随时光的踪迹,被风聚拢在山间,踏在长满青草的石阶回往宿舍的路上,任由脑海的思绪肆意飞扬,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感恩这份浓浓的亲情,付出若太重,笔下蘸满浓墨,便会弯了韵脚,回报若太轻,却又如同风中的沙粒,不堪一提。
父爱无言,那双强有力的大手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那份沉重的爱永烙印在我的心田,多希望父亲能够卸下肩上那份沉厚的重担,能够在轻松自由中让心灵得到舒缓,去享受人世间最美的六月天,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向前,用自己仅有的能力去扛起那份重担,去践行那份应尽的责任感,待到百花齐放时还父母一个微笑灿烂,让那抹暖人的亲情洒满人间。
父亲节到了,希望所有的父亲都能够一生平安,快乐常伴,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珍惜那淡淡的平凡,常回家看看,莫让人间的冷酷抹杀内心最不可企及的那一缕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