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文
台湾,一颗璀璨的明珠,一个封锁多年的宝岛,一个让人感动的地方!
这次,我来到了台湾,这一块让中国人永远挥洒不掉革命历史与战争记忆的土地。让我体会到了这里的大地美丽,这里沧桑的历史与纯朴的风土人情,让我拥有了从未体验过的感觉。
日月潭
早晨,迎着清风,我们来到了台湾著名的景点——日月潭。
我们乘着白色的游船,行驶在碧波荡漾潭水上。早在还未来到日月潭边的我,已经对日月潭有所认识,书本上描写日月潭的景象样我很向往。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在脑海中浮现的是一片仙境般的景色,美轮美奂。如今亲眼所见名副其实的潭景,不由感叹到:真是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日月潭的水是那么柔美,远处遥望,犹如一块碧玉,没有一点瑕疵,没有一点渣滓;“碧玉”是那么透亮,那么清澈;“碧玉”是那么绿,绿得干净,绿得清爽。潭里星星点点的碎石,互相嬉戏的小虾鱼儿,波光粼粼的湖面,碧水连天,一切都是那么安详,令人神往。潭水荡起的卷卷波浪践踏着潭边的石子,卷起的清风,吹佛人们的脸颊。岸边的建筑与大山倒影在潭边,明朗的天空映照在潭中,好如一片水中的人间仙境。我们坐在船中,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如痴如醉,唱起了柔和惬意的歌曲。虽然看不到往日的日月潭,但我却早已领悟到这片美丽繁荣的土地。歌声响彻云霄,传到了台湾人的心中,传达了所有大陆同胞的心里……
游潭趣事:我们乘座着轮船,来到了潭边的一座大山,之所以回来这座山,是因为这里有茶叶蛋卖,虽说茶叶蛋到处都有得吃,但要吃地道美味的茶叶蛋,可不是处处都能吃到的。这里的茶叶蛋,可是相当有名的,卖茶叶蛋的阿婆,在这里售蛋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了,阿婆的茶叶蛋非常地道,材料是由许多山药与香菇熬成的,因为煮时间掌握得好,所以蛋里煮得非常入味,非常美味。我们买了几个茶叶蛋,爬到山顶,一边品尝这地道的茶叶蛋,一边欣赏这美如仙境的景色,好不自在。
体验历史
我们来到了国父纪念馆,一座高大雄伟的建筑。座在大堂中央的孙中山先生雕像,气势雄伟,令人震撼。
我们来到纪念馆的时间刚刚好可以观看换岗仪式,体验台湾军人的风范。
只见站在两边军人雄赳赳,气昂昂,手中紧握长枪,甭紧了身体,挺直了腰板,注视着前方。不远处的走廊又走来了几位换岗军人,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的步伐踏响了整个殿堂,气势威严,震撼人心!他们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来,每走三步,就作出甩枪的动作,枪被军人握在手中,不时地挥舞着,枪头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充满了力量。接着,只见站岗的两边军人把枪一搭,脚下的长靴子在站岗台上踢踏了几步,威严地走下来。在观众的面前甩着长枪,威武极了!
我们还参观了国父纪念馆的展览,了解了台湾的历史。这短短五分钟的换岗仪式,一个小小的展厅,给我的心里,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湾,原来是个曾经辉煌过的强大民族!
是啊,看到这些资料与表演,谁会不心寒地想起台湾和大陆的两岸同胞们已经相隔了多少个春秋?台湾,可是祖国一块不可分割的神圣土地!
曾经,台湾曾被西班牙、荷兰、日本先后占领过。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及澎湖列岛已列入中国版图。1949年后,由于种种的原因,直到现在台湾与祖国大陆处于分离的状态。
峡两岸的同胞们都怀着期待的心情,渴望着这一片繁荣的土地,能再次回到祖国的怀抱,能再次成为祖国的一员!
风土人情
台湾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本地的夜市。
当夜幕降临时,大街小巷的气氛就热闹起来,街上灯火通明,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照射着街道两边的建筑物,变幻莫测。白天挤满车辆的大马路,已成了人们行走的街道,到处都是人头涌涌,熙熙攘攘。大街两侧时刻都响着店主那淳朴的台湾口音的叫卖声,好不热闹!
要知道,台湾的小吃可是响当当的!来到台湾,怎能不尝上几口呢?在台湾几乎所有大街小巷都能找到小吃的影子,随时都能享受美食的快乐!台湾著名的小吃有很多,例如:饼包小饼,棺材板,肉面等美食。光只听到这特殊而奇怪的名字,就肯定会忍不住尝一尝。精致的小食,芬香扑鼻,味道不但鲜美,而且风味独特,做法简单。每一道小吃总能让人回味无穷,垂涎欲滴,大家坐在夜市的摊子里,滋滋有味地品尝起来,各种大大小小摊子的味道聚集在一起,真是五味俱全!到处都是人们欢乐的笑声,为热闹喧哗的夜市增添了无数的快乐气氛,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台湾那淳朴的风土人情。
我爱这片美丽繁荣的土地,我爱这一颗闪耀的璀璨明珠,我爱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