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作文
斑驳月影,蓦然孤寂;寂静年华,雨后初霁;
柳梢飞絮,凄凄离离;落红飘零,淡然美丽。
在岁月长河中,庄子曳尾于途中,就像是一颗孤独的树,守护一方净土;苏武留胡节不辱,荡气回肠,渴饮雪,饥吞毡,终究没换来生当来归,死当相思的诺言;鲁迅于无声中听惊雷,呐喊着,彷徨着,却横眉冷对千夫指。
冬,有萧瑟凄切之美,有雁字回时之美,也有雪花棱角之美。或许,惆怅,或许,孤寂,可时过境迁,依旧有寒梅化作东风信。城市被袅娜的冷气所缠绕着,朦胧氤氲,仿佛一切都是看不清,摸不透。人的情感总在冬悲戚的旋律之中愈渐浓厚,稍许沉沦,可有的人惝恍迷离,却依然桎梏了心灵,有的人却能众里寻他千百度,纵使独上高楼,也有一番闲情,去回味幸福的点滴。
清晨,我走在街道两旁,看到行道树挺拔矫健的身姿,在风的刀刃下,却颇见坚韧。早出晚归的人儿,麻利的摆着早点摊,热腾腾的白雾被风吹着飘散开来,多少个朝朝暮暮,窗檐上挂着坚冰,雪花层层铺展,他们的笑意,就像是婉转钟声一样徘徊在幸福之端。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们,在狂风暴雪之夜,在道路两旁,清扫着叠加的厚重的雪,那双手,冻的似乎沾上了红晕,然而,那颗心,却依旧火红红的如暖日,那芊芊身影,是银杏叶翩跹之下最唯美的风景线。倏尔,在稀疏的光线之中,看见一位母亲摘下围巾,脱去手套,小心翼翼将它们裹在孩子的身上,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夜再黑,路在迷茫,依然以爱的亮度,在夜空下璀璨的闪烁迷离。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不记得第几次,看见带着玻璃般厚眼镜的老奶奶坐在屋前,纳着一双双的鞋,黝黑的双手却能看得清一道道青筋,每当我亲切的对奶奶道声好时,奶奶总是对我寒暄温暖,那种和蔼像一曲沉郁却遒劲的箫鸣,不曾远去。交警依旧披着单薄的外套,站在车水马龙的路中央,早班车的司机们,总是按时准点的载着幸福巴士驶向远方。任草地一茬一茬的染黄,任郁郁葱葱的树林变成了红砖绿瓦的繁华,有些人依旧如罅隙的一缕绿光,让温暖蔓延。黑夜再浑浊,总有白日来馈赠。寒蝉在凄切,总有飞蛾奋不顾身般的扑火,她们所谓的痛苦却织成了最美丽的音符,唤醒沉睡的人们。
踏入学校的门,看见神色匆匆的学生们,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奔去,瞬间有股冷意似簌簌落下的霜铺满了我前进的路。昨晚挑灯夜战的学生们,今早又要活跃在课堂里,我们经受住了时间的蹉跎,三年的旅途,我们一路蹒跚前行,一路为落红泪流,又为失去星星的夜空惋惜哀唱,殊不知,旅途的终点,将是百花齐放的温馨,夜空华丽的序曲。
这段旅途,终究是寂寞夹杂着暖意,伴着阳光盎然升起,终究只剩下你踽踽独行的背影,却总有一群人在你身后默默为你送行。内心的痛苦,并非真正的痛苦,那只是一种有点苦的调味剂,尔后才能回味无穷。依稀记得病隙碎笔中史铁生所写下的一段话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或许,痛苦总是不经意的轻叩着我们的娇弱的心灵,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把痛苦当做一种过程,享受着他人幸福感淋漓尽致的流露。他们就像是大海中翻滚的巨浪,就像是沙漠中飞舞的狂沙,就像是空灵悦动的夜空中明烁的星。不论旅途怎样艰辛,她们的信念总是那么坚定。妈妈常说,常使别人快乐的人自己也会充满快乐,她们或许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却拥有常人无法拥有的幸福感。我恍然明白了,痛苦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你希望得到什么,那或许是注定的痛苦,却有着不一样的美丽……
是时候,我们应该怀揣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痛苦。因为痛苦,才开出了怜悯之花,因为痛苦,才结出了累累硕果,因为痛苦,才让羸弱的内心变得强大,不要丢掉它,如果没有它,就无法体会到来之不易的幸福,如果没有它,就无法懂得将心比心,如果没有它,就不会懂的珍惜的真谛。《花田半亩》曾有这样一句话:心存感激的生活吧。无论前途怎样凶险,都要微笑着站定,因为有爱,我们不敢恐惧。
细风微雨,丁香惆怅;风萧雨瑟,寒梅傲霜。
湖泊雪心,舟泊帘招;鹅毛压枝,松柏独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