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8
假如我会变,我就变成一只海豚。
假如我会变,我会变成一只――海豚。在大海里玩耍。有时候我到海面上看看有没有人落水,如果有,我就像箭一样飞快地冲过去,把落水人救起。有时我会为迷路的船领航,有时我会在水面上高高跃起,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线条,有时我还会游入海底在水草中和其他鱼一起玩耍。
一天,我正在海面闲游。忽然看到有一艘船快要撞上了一块石头,我飞快地游到那块石头的右边,高高地跃起。船长看见了,把舵往左边一,躲过了那块石头。船长为了感谢我,就扔下几条鱼作为对我的酬谢,我觉得用劳动来换取的食物比什么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