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11
我家的阳台,地方不大,能用来种植的地方却不小,因而也是我的乐园。
不必说那一棵开出淡雅黄花沁出清香的桂花树,一株矮小的柠檬树;也不必说长势繁茂的三七,有时结着百香果的藤蔓;单是这可以栽种植物的一个小长廊,对于我而言,就有无限的乐趣。
先来说说向日葵吧。“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曾用心栽种过几次向日葵,可每次都是嫩芽刚冒出,就被可恶的我又无可奈何的老鼠啃断了。我终于灰心了,在无聊时我又挑拣出一颗较为饱满的种子,重重地压在土壤的表面,从此便打算置之不理了。
可谁知,它没过几天就发芽了。那青翠欲滴的叶子,好似一块翡翠,绿盈盈的。这之后我便开始关注它了。每天回家时先给它浇水,有时松松土,施施肥,小心翼翼地。
一天,它突然冒出花蕾了,这使我兴奋万分。有花蕾就会有花!于是,我等啊等啊。果然在几天后的一个早上,它已悄无声息地绽纺了自己的美丽,金黄的花瓣,娇艳欲滴。没过多久,花枯萎了,但却留下了一颗颗晶莹的黑宝石。
既然连花都能种好,那我何不尝试一下种蔬菜呢?
母亲给我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种生菜。因为生菜容易成活,少有虫吃。
母亲给我买来一包深棕色的种子。就这样,有了一次和谐的情景。母亲在前头刨出一个一个的小坑,我在后面轻轻地放下种子,并小心翼翼地将土掩盖好,再浇上一些水,便算完成了第一步。
接下来的日子,便主要是母亲的工作,浇水、施肥了,我偶尔也会去浇浇水。父亲呢,有时会去看看菜里有没有虫子。
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生菜也一天一天长大了,到了收成的时候了。我迫不及待地去拔生菜,一颗颗碧绿的娇嫩的生菜好像在对我说:主人,快把我收了吧。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一段又一段的时光流逝,可就算如此,我依然忘不了家里的阳台,忘不了那些种植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