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10
我家有一个阳台,面积不是很大,大约两个平米吧。阳台朝南,暖暖的阳光能直直地照射进来。阳台下面是一条巷道,东连先锋街,西接西门井,凉爽的巷口风徐徐吹拂,每当空闲的时候,站在阳台上呼吸新鲜空气,有一种沁人心扉、好不舒服的感觉!
阳台上有两盆叫不出名的花,其中一盆却从来就没见过开出花来,可能那是一种只能生长叶子的小树吧。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它的枝杆弄断了,那折断的枝杆散发出一种清凉且有点刺鼻的气味。另外那盆其实也不知道叫什么花,绽放的花非常漂亮,就是枝叶太少,给人红肥绿瘦的感觉。那天,妈妈去阳台晾晒衣服,嫌花盆那些枝枝叶叶碍事要把它们扔掉,爸爸觉得可惜不同意,就把枝叶剪掉了,说:“这样总不挡你晒衣服了吧。”但妈妈偏以为它既碍事又招来蚂蚁蚊蝇,还是把花盆当做垃圾一样扔掉了。花盆没有了,阳台少了一点装饰景观,但阳台的空间扩大了,蚂蚁蚊蝇也少见了,所以我最后也认同了妈妈的做法。
放学回家以后,我一般都会在阳台看书,因为阳台上非常的亮丽,特别是早上那里出奇的安静,看书的效果也就更好。平时我还会在这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记得我曾经养过一只小乌龟,它被装在一个玻璃瓶里,搁放在我的书桌上。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它总是无精打采的样子,于是便把它放到了阳台晒太阳,没想到它那小家伙一下子就变得活蹦乱跳的,原来小乌龟也需要阳光,需要新鲜空气,需要自由的空间啊。
我家这个小小阳台还真是个丰富的天地,它是我休息、读书、活动的地方,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