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13
我家住在顶楼,我经常埋怨妈妈:“你干嘛把家定在最高一层呢?天天爬楼累死人了。”妈妈说:“顶楼有一个阳台,其他的楼都没有呢。”的确,我家有一个怡人的阳台。
我家的阳台很漂亮,是由两个长方形合起来的,地面是用许多不规则的大理石碎片铺成的。春天的时候,阳台上就成了花的世界。有月季花、海棠花、杜鹃花、茉莉花、金银花……,每当这些花儿抽出新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就巴望着它们开花,经常给它们浇水、施肥,特别是那株又大又壮的金银花,长长的枝条缠着围栏,恨不得还要伸到隔壁的奶奶家去呢!金银花的花儿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的,另一种是白色的。浓浓的花香常常招引蝴蝶和蜜蜂千里迢迢赶过来。
炎热的夏天来了,白天阳台上很热,太阳光强烈地照在地面上,晒得花儿都蔫了,叶子都卷在一起,耷拉着枝条,无精打采的。可是一到晚上,阵阵 凉 风迎面吹来,使人精神百倍,神清气爽。白天没劲的花,这时全活了,一个个昂着头,挺着胸,大口大口喝着露水,真是酣畅淋漓啊!我还经常躺在凉床上,拿着蒲扇,数着星星,听月亮姐姐讲故事,不知不觉就睡到大天亮。
待到阵阵秋风狂扫着落叶时,花儿们就谢了,有的把自己的种子埋在泥土里准备来年春天再发芽,有的把黄叶埋在泥土里腐烂以后做化肥,真是一阵秋风一阵寒啊!转眼间一场鹅毛大雪铺天盖地,阳台穿上一层厚厚的冬装,就连光光的枝条上都被白雪裹上了冬衣,寒风中顽强屹立着。我们在阳台上打雪仗、堆雪人……,尽情享受着冬天带给我们的快乐。
这就是我家的阳台,它既实用又漂亮。我爱我的家,更爱我家的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