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8
我家的阳台,既不是野草的“天堂”,也不是昆虫们的“乐园”;也不是一片贫瘠的“死土”,更不是一个杂乱无章的、堆满了杂物的“杂货铺”。我家的阳台啊,是一个小小的、充满了勃勃生机的“植物王国”。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槽中的各种植物:那一株已经把那长长的枝丫伸出玻璃外的三角梅,它老爱在窗外贪婪地吸收着阳光。躲在它身后的,便是一棵高大却略微有些倾斜的橡皮树,正在害羞地看着远方。旱莲的模样像极了贵妇人,一个个顶着把小雨伞,仪态端庄。站在一边的君子兰和月季在暮色下悠然自得地欣赏着这属于它们自己的王国。而密密麻麻的杜鹃却自卑地躲在角落里,迟迟不敢露面。
花槽中不仅有花,在右边便是蔬菜领地了。蔬菜的种类虽说为数不多,仅仅只有观音菜、青椒、黄瓜和番茄四种,但是个个都长得身强力壮。如今,大大小小的番茄挂在枝头,黄瓜也如吹喇叭一样鼓了起来。
看着这些,我就会想起两年前我们刚搬进这个新家不久,妈妈便决定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父母带领我不辞辛苦地从周边甚至樵坪山上一桶一桶地、一次一次地将土搬运回来,逐渐把阳台边缘的这个花槽填平,慢慢地种上了这些花草和蔬菜。最开心的是将这些蔬菜采摘下来,再端上我们的餐桌,我们便自豪地宣称:这是我们自己种的!
在周末的时候,我和妈妈还喜欢坐在阳台的小凳上观察这些植物,用画笔记录下它们的生长过程;晚上,我在阳台上锻炼时,它们也陪伴着我;有时,父母还会在阳台上泡上功夫茶,细细地品味。春天的傍晚,我们一家人最喜欢在阳台上进晚餐,我把它称之为“野餐”。
这就是我家的阳台,小小的一方天地,却是我们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