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4
我家的阳台宽大、明亮,与众不同——它还是小动物们温馨而舒适的家园。
阳台的中央放着一口大缸,里面生活着四只可爱的小乌龟:三角形的小脑袋,又小又圆的眼晴,扁扁短短的四肢,一条小尾巴又短又尖,经常甩来甩去。身上鼓起的棕黑硬壳,像战士出征时的盔甲,别提有多威风了!别看它们平常很胆小谨慎,听到一丁点儿动静都会把头和四肢缩到壳里去,其实它们可调皮了,常趁着家里没人的机会跑到外面来玩呢!
乌龟缸的左边还住着邻居呢!那是生活在另外一口缸里的金鱼。它们有着鼓鼓的眼睛,圆圆的嘴儿,胖胖的身子,还有像绸带一样美丽的长尾巴!有红的,有花的,有金的,有黑的……真是五彩缤纷,令人赏心悦目!只要我一靠近,它们就会争先恐后地游过来,吧叽着小嘴儿,似乎在说:小主人,我饿,我饿!快给点吃的吧!在乌龟缸的右边,住着一只龙虾。它全身披甲,一对眼睛像两只小灯泡,尾巴像扇子一样可以张开、合上,还长着一对有力的大钳子。它平常喜欢独自躲在小桥下面,显得有些孤傲,是个怪家伙!有时它也会挥舞着大钳子,张牙舞爪地在水里划过来划过去,像将军一样威武!它特别喜欢吃肉,每天我刚把小肉块投进去,它就立刻用大钳子夹住,那小小的嘴巴大口大口地贪吃着,似乎有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在阳台的角落,放着许多盆植物,有高大的橡皮树、葱翠的常春藤、叶子肥厚的滴水观音等,它们是那么的生机勃勃。更神奇的是,在这些植物的下面还养着五只日本蚂蚁,它们个头大,颜色黑,长得非常强壮。
这些蚂蚁可勤劳了,整日在盆栽植物中穿梭往来,不停地忙碌着,从来都不怕辛苦。这让我惊叹不已!我家的阳台是小动物们的家园,更是我的乐园!我爱我家的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