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9
我家朝南的阳台上种了很多植物,虽然不如老舍先生院子里的几百盆花争相开放,但还是各有各的特点。
阳台上的花盆一个个挨着栏杆摆放,最外头是一盆茉莉花,现在正值它今年的第一个花期,一个个白色的小花苞点缀在浅绿的枝条间,大家争先恐后的仰着脑袋,仿佛都在等待着盛开的那一刻,花枝上抽出了一根根新绿的枝条,向四周延伸,看上去很是茂盛。一些新的枝条伸展出了花盆,又被花苞压得低低的,这时倒是颇有些“千朵万朵压枝低”的味道了。
茉莉花的后面是一株玫瑰花,紫红色的新叶正从它的旧枝上萌芽,往年的盛夏它开得非常茂盛,兴许是没有到时候,现在只有一朵橙色的玫瑰在盆中绽放。她是今年的第一朵玫瑰花,浅橙色的花瓣微微卷起,就像一位身着礼服的小姐,它不像红玫瑰那样骄傲,也不似白玫瑰那般高冷,她就如《战争与和平》里的公爵小姐娜塔莎,虽然高贵却不华丽,有着小鸟般活泼、天真的性格,是那么自然而可爱。
和玫瑰花并肩站在一起的是一盆未到花期的栀子花,只有翠绿的叶片,这也是妈妈最喜爱的一种花,记得去年一下子开了好多好多,有白有黄,扑鼻的香味甜甜的,十分浓郁。栏杆的角落还有一盆前不久刚种下的百香果,嫩绿的叶子,带着曲齿边,背着雨珠儿,藤蔓纤长而卷曲,可爱极了。真是“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除了这些可爱的绿精灵以外,我家的阳台上还种植了一棵澳洲杉、一大盆薄荷、几颗蔬菜、一些小盆栽,它们住在我家,经过我和阿姨精心的浇水和养护,自由自在的生长着,给我的世界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也把好心情送给周围的蜜蜂、蝴蝶和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