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15
我家的阳台十分有特色,一进门,便可以看见一个呈子弹状的鸟笼,蓝蓝的,很漂亮,底部还有星星的花纹呢!在鸟笼里,我养了一只花鹦鹉,它长得可好看了:身上穿着绿衣裳;肚上挂着灰肚兜;头上戴着小红帽;脚上穿着黄鞋子,真帅!它还会唱歌呢!那歌声,简直就是“天籁之音”!它最喜欢吃米粒,每当我将米粒放进笼子时,它总会低下头来啄,“得得得”,每低头啄一颗,就像是在感谢我呢!
在靠墙的一排那儿,还有许多草本植物:有吊兰、铜钱草和含羞草。吊兰只有三盆,有一盆很大,很美,已经在我们家“住”了五六年了!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它的枝条长长的,滑滑的,绿中带着极多的水分;它的叶子大大的,几条叶脉在叶片中清晰可见,似乎在告诉我们它有充沛的生命。铜钱草的叶子圆圆的,那碧绿的茎托着叶,它们仿佛是荷叶的后代;之所以它叫“铜钱草”,理所当然,是因为它们的叶子像“铜板”,要知道,铜钱草还有着坚持不懈、努力向上的精神呢!含羞草的叶子扁扁的,长长的,只有两片,一碰,便会慢慢地合拢来,可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家的阳台,还是个服装的“天堂”。每天,都会有一些刚刚“洗浴”完的衣服来晒“日光浴”,它们乖乖地躺在衣盆里,让妈妈把它们送上衣架,舒舒服服地享受阳光的安抚!
嘿嘿!忘了说,我家的阳台上,还住着“小白”呢!它是一只小白兔,雪白的毛发,红色的眼睛,长着“三瓣嘴”,一看就很讨人喜欢!
这就是我家的特色阳台,我真喜欢它!因为它让我们与大自然更亲近、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