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14
我家阳台的植物可有趣啦!你瞧,有高大健壮的铁树,有浑身长满一根根尖钢针的仙人球,有美丽可爱的文竹,有红艳艳的四季海棠,有叶子青得像快要滴出油来的开心果,有美丽害羞的兰花,有可爱的小辣椒,有叶子像心形的滴水观音,还有温柔可亲的吊兰。
看,铁树可真勇敢!它挺着身子,一年四季翠绿常青。寒冷的严冬,它不怕。炎热的酷暑,它不怕。有一天,我无意碰了一下铁树,剌得我有些疼,它仿佛在说:“别碰我,碰我就对你不客气!”
仙人球也不赖哦,如果我三个星期不给它浇水,它也不干枯。那像钢针一样的剌很尖锐,如果碰一下就会流血。
在阳台上,数最美丽的就是文竹了。只要一到春天,就会抽出嫩绿的,软软的芽儿,风一吹,文竹就翩翩起舞。还有四季海棠,春夏秋冬都开着红艳艳的花朵,从远处看就像一只只红蝴蝶。
开心果属第二可爱啦!只见下面的“嘴”吐出了芽儿,哇,只见那些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
兰花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到了开花的时候,只见兰花的一脉脉绿茎上长出了一个个花骨朵,鲜嫩嫩、油亮亮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点点繁星,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但有许多兰花躲在叶丛里,不敢探出头来。还有小巧玲珑的小辣椒,每到秋天的时候,“小灯笼”就由绿变成红色,藏在碧绿的“云团”中。还有,有趣的滴水观音,只要我把水倒进花盆,让它喝够了水,那水就会顺着叶尖往下滴起水来。
阳台上,温柔可亲的吊兰妈妈怀里蹦出一个个调皮可爱的小吊兰娃娃,它们拽着吊兰妈妈的衣角,高兴地荡秋千,尽情地在吊兰妈妈怀里撒娇、玩耍。
我家阳台的植物还是一个个音乐家和舞蹈家,每当风来的时候,它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沙沙”地唱歌、伴奏,组成了一部和谐、美妙的曲子。
我喜欢我家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