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作文
今年6月就要毕业了,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在这个纠结的时候,该怎样选择,从此要告别学生时代,可是貌似一时间接受不了现实,我知道必须得及早的融入社会,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淘汰,但心里更多的是留恋,留恋大学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个倔强的我,那个傻傻的蛋蛋,那份纯真的友情,还有那份对他的错爱……留恋美好的学生时代。
大学,教会了我什么?成长?知识?积累吧,学校的成长,那些所谓撕心裂肺的爱情之痛在社会上重大的压力下变得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或许两者本就不能相提并论吧,只是感觉到大学的成长只是刚刚开始的阶段罢了,我不知道能不能变成那种有心计的现代人,与其说有心计的现代人,能不能说成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呢?我不想变成刺猬,不想被现实给蒙蔽双眼,不想被现实麻木,只是想保持这份天真,这份单纯,想到这,心里很不是滋味,迷迷糊糊中我大了,真的大了,当听到别人的年龄时,我顿时惊了,我算什么,想做个简简单单的人,仅此而已,不想勾心斗角的活着。
我想走写作之路,可是却连路的开始都找不到,对于写作的行业,到底是因为不甘心而选择?还是因为冲动大于理智后的选择,总感觉每天像活在梦中,早上天还没亮就得起床,快速收拾好练饭都赶不上吃就得去赶公交车,晚上又得准时六点下班赶公交,有时候1分钟,甚至是几十秒都可能错过最后一班车,而这时候我只有选择转车到车站,再打的,只是为了省点钱,打车太贵,而学校太偏,大多的司机不愿意去,写到这,我在想,每天这样急来急去,为什么还穿着高跟鞋?难道是对身高的不自信?虚荣,当我在穿着高跟鞋跑着追公交的时候,难道不怕把脚崴了?假如真的崴了,那么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在这个城市,我举目无亲,曾经的朋友也都各奔东西,想到这,我不知道心里该是一种什么滋味,不喜欢的行业,而我却选择,是最后的退路,还是想锻炼自己?心里好矛盾,该怎么办?毕业后的路这么难,我要怎样去走,感觉选择的我好陌生,有种和以前的自己从未一体过的感觉,依赖心那么强的我和现在不得不独立的我,2种落差太大,习惯了学校安逸的生活,也或许是一个人在这个城市,心无着落,幸好住在学校,至少还有熟悉的温馨的宿舍,虽然一个人住在曾经我们6个人的宿舍,尽管她们都不在,但依然能感到家的感觉。
恋旧,恩,的却,我比较容易恋旧,怎么回事,想写自己感受,却总是被突如其来的想法打乱思路,想做喜欢的事,可现在却呆在这里,是不是必须得控制自己脑袋,既然已经选择就坚持?坚持在公司,至少得坚持到毕业?好迷茫。
工作,工作不是一种束缚,应该是一种享受,在工作中享受快乐,春暖花开,享受阳光般的温暖,花开般的炫烂,所以,应该坚定的选择,不怕出错,就怕没有勇气去重新开始,现在我选择了专业,但就公司目前的情形来看,市场部,是我的安身之处,而我真的不敢保证能坚持多久,设计部似乎太遥远,我的年龄不允许有那么多时间去浪费,我更不能拿这来赌未来的路,路就是选择,也是命运不同的源头,怎样选择就会有怎样的命运,毕业后的路我不知道,更不敢想,在家乡,在那个传统的观念里,一个农村女孩到了我现在的年龄早都结婚生子了,而我?虽说上学足以成为一个女孩晚婚的借口,但6月份后的我就不是学生了,是不是会和别人一样,被安排相亲,我不想这么快步入婚姻的殿堂,想工作,可是发现工作是那么的不易,现实,我会怎么选择,不喜欢选择,却发现人生处处得选择,实在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好迷茫,好纠结,我不想,我不喜欢,不知道,不清楚,这类的词真的不能出现在现在的时刻,可是却总是出现,什么时候才能不这么幼稚,好想摆脱这种纠结的心态,心不定,怎样去安定,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脑海这么乱,真的想坚持到毕业,又或者会不会到时候又改变了想法。
家,是那么的好,而我却非得选择出来一个人闯,出来后发现太不容易,从此就没了假期,恩,是的,一切都是新的开始,突然感觉脑袋好乱好乱,甚至一个人写下这些的时候,身边的嘈杂声与我无关……
毕业季,一个人在这个城市,太多的无奈,太多的苦,只有只一个人承受,不敢给家人诉说,怕家人心疼,不敢给朋友诉说,怕得到别人的怜悯,只能一个人在黑夜的时候偷偷的哭,忍不住的,泪水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