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作文
今天是除夕,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虽然大街上冷清了很多,但是远远望去,家家户户都是明灯闪耀。尽管外面天气冷,但每一个家里却热热闹闹的,窗户都起雾了。
这天天气好,没有下雨,我们正打算晚上去姐姐家拜年。这时候,姐姐打电话来,带着兴奋的语气说:“快来了,我们这儿有‘烟花展’呢!”我听了可高兴了,催着爸妈赶紧关门,出发去姐姐家。
哇!姐姐家门前可真热闹。听说,姐姐家的邻居的儿子从国外留学回来了,打算好好庆祝一下,让大家来捧捧场,又刚好是新年,便打算办一个烟花展。街坊邻居拿的拿,捧的捧,烟花堆满了一地,大家也是趁这个机会,好好热闹热闹。烟花展19:00才开始,我们17:30就开始大吃大喝了,18:40多一点,我就匆匆放下碗筷,拉着姐姐弟弟,飞一般的冲出家门,心里十分激动,因为我是第一次亲身体验这么大型的烟花展啊!
到了!可是他们那么多人在干什么啊?我停止了脚步,呆呆地望着大家,看着他们兴奋的笑脸,匆匆的背影。忽然走来一个阿姨,亲切地说:“拿着,待会有一个‘满天繁星’的烟花,你来放啊,要注意安全哦!”这是一张“烟花体验券”,十分漂亮,我回头看看姐姐,她正在向我招手,她也有一张啊,原来也是纪念券啊!
“嘭!”一声巨响,我看见一个小妹妹在妈妈的帮助下点燃了“龙年大运”的烟花。哇!真美!烟花如一条长龙,摇摆着飞上夜空。这条“烟花龙”神气十足,一会儿抬头挺胸,两条胡须长长的,似乎随风飘动,挂在胸前:一会儿扭动身子,龙鳞闪闪发光,活力十足;一会儿神龙摆尾,威力十足,顿时所有人都仰望着这条栩栩如生的“烟花龙”。今年是我的本命年,龙对我来说十分亲切,那一刻,我好像见到了真的龙,那么逼真,那么栩栩如生。顷刻间,空中像撒满了珍珠,像铺满了钻石,一闪一闪的,那么耀眼,洒落人间。
下一个该我了!我很激动,也很兴奋,从小我都没有放过那么大的烟花。爸妈以前怕我受伤,所以只能看别人放,今天终于可以体验一下啦!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烟花前,找到引线,用打火机一点,就立刻退后了几步。“嗞—”,“嘭!”,刹那间,夜空中仿佛镌刻着一颗又一颗的蓝宝石,闪着绚丽的莹光;又好似一颗颗静谧的星星,闪烁着微弱的光芒,那么幽静,令人向往。“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这一种宝蓝色的星星那么引人夺目,当它一瞬间铺满天空,又霎时间落下时,每一个人眼神里都流露着喜爱之情,怪不得叫“满天繁星”呢!这个时候,我有多自豪啊,呵呵!
接下来是齐放,大人们数“三,二,一”,要一起点。那么多人时而仰望夜空,时而看看身边的人,时而看看准备燃放的烟花,时而和旁边的人讲讲话,是那么的期待,那么的激动,流露出心中抑制不住的兴奋。
大家仰望著沉寂的夜空,突然一声巨响,夜空上顿时一片明亮,一朵朵烟花在空中瞬间绽放,在天幕下斗艳,好像无数的流星在空中飞溅,大家欢声雷动,那么的兴奋,那么的激动,那么的开心。烟花的形貌有时像一把雨伞在空中撑开,十分绚丽;有时又像喷水池的池水,涌涌不断的绽开,然后再华丽地落下。
接着又伴随着声声“噼啪,噼啪”的脆响,夜空中,焰星五彩缤纷,飘飘悠悠。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群蝶争舞。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五光十色,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孩子们在烟花下跑来跑去,那么快活,我也和她们一起,欢笑着。刹那间,我仿佛又回到了很小的时候,那么天真快乐。
烟花,一朵,两朵,三朵……爆了,散了,装饰着遂城的夜空。夜空顿时成了花的海洋,那么耀眼,那么绚烂,那么夺目。这一朵朵的烟花,一出匣,像一条条腾空而飞的火龙,呼啸着,奔向天空,焕发了一刹那的灿烂;这一朵朵的烟花,又仿佛是千万朵鲜花,绽开在半空,伸展出袅娜的舞姿。烟花就像是一个魔术师,用它神奇的魔杖在夜空划出一道闪光的轨迹……这千姿万态的烟花,摇曳多彩,真是好看极了!
我仍旧倘佯在人流之中,频频仰起脸庞欣赏烟花的姹紫嫣红。你瞧,它既像一个个绣花球,团花簇锦似的在空中荡漾着。又像一个个降落伞携带着上帝的赐赠,从天而降……这满天的烟花,难道不是一幅丹青难描的“仙女散花”的图吗?虽然烟花像悬花一现,一闪而逝,但它已把美丽深深地植入人们的心中,带给了人们由衷的赞叹和无限的遐想。
望着这半空中灿烂的烟花,我不由陷入了沉思:那每一朵飞入空中、流光溢彩的烟花,不正是人们向明天放飞的一个美好祝福吗?烟花那么绚烂,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它却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了人们,这不是烟花展,而是闪耀夜空的烟花秀,它们为这刹那间准备着,秀出了自己最绚丽的一面!我心中默默祈祷:我的学业也要像璀璨的烟花一样,一飞冲天,开出最绚丽的花,发出最夺目的光彩!我要把自己最好的,最灿烂的一面展现出来,我一定会随时都做好充分的准备!
看!烟花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让人陶醉,让人痴迷。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烟花映红了围观的张张笑脸,欢呼声,笑声响成一片。我相信,新的一年,每一个人都会有好运气,好兆头,祝大家龙年吉祥,龙马精神,龙飞凤舞,龙年行大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