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
暑假在我们的不经意间慢慢地过去了。新学期报名这天,妈妈本打算8点再带我去报名的,但是我直嚷嚷着要早点去,没办法,妈妈只好一脸无奈地答应了下来。7点半,妈妈骑车搭上我奔向学校。
我本以为我们一定是第一个到学校的,但是一路上从身边晃过的家长和孩子们的身影彻底粉碎了我的想法。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很快到达了学校。果然,校园里虽说不如往常上学时这么热闹,但几百个人也是有的。我和妈妈做完了报名前必做的事情,便走上了楼。刚刚踏上了我们班的所在地——教学楼四层,我便感觉有些奇怪。只见我们班的两个同学还有她们的父母,正站在门口议论着什么,手里的袋子空空如也。我赶紧跑过去一看,教室里的课桌和讲台上什么也没有,也没见到老师的身影。看了这样的场景,我便回过头对妈妈说:“看来的确是换老师了。”我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
报名的前一天晚上,刚要进入梦乡的我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了。我起了床,嘴里不满地嘟囔着:“会是谁啊?半夜三更的打电话。”从来电显示上我断定是孙老师打来的电话,妈妈抢先一步接起了电话。我赶紧坐在电话旁,用耳朵仔细地听着,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换老师”之类的词语。我心里一惊,难道是换新老师了?等妈妈放下了电话听筒,我迫不及待地向她提出了相同的问题。她告诉我,孙老师改教我们的健康教育,而这学期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都由刚送走了六年级的哥哥姐姐的陈老师担任是。听到了这个消息后,我的心里既伤心又担忧,伤心的是孙老师毕竟是教了我们四年的老师,我们很舍不得她。担忧的是新老师教书教得怎么样,纪律管得严不严。当然我更多的是期待,很想知道新来的老师长得什么样?温柔吗?教学风格是什么样的?
半小时以后,同学们都来得差不多了,我便把换老师的消息告诉了他们。他们本来看到桌子上没有摆书就很惊奇了,听了我的话,这惊奇劲儿就甭提了,争着要向我问个究竟。正在这时,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走进了我们班,我便想,她应该就是陈老师吧!只见她在家长的帮助下组织学生搬来书本,还没放好,便被抢得一塌糊涂。等到书抢完了,你再看,同学们不是缺了这本书就是少了这本书。8点到11点,教室里一片混乱,老师也没有管,我心里顿时对老师打起了问号。
从开学第一天她给我们讲的她来带我们班前的情况得知,其实这天报名时的混乱状态也不怪她,因为她也是报名前一天才得到学校的通知。因为时间太紧,她连开门的钥匙都没有拿到。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报名,她还亲自打扫了教室的卫生。
开学第一天,陈老师给我们定了很多条规矩,使我们班的同学感觉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得小心翼翼的,所以很多同学都很不喜欢她,挑着机会来捣乱。老师好像发现了这一迹象,特意告诉我们,我们看到的只是她和蔼的一面,但是没有看到她严厉的一面。她希望我们努力学习、遵守纪律,争取不让她露出严厉的一面。听了他的这番话,我的心里就踏实了许多。
把纪律管好当然重要了,但更重要的是她教书教得怎么样。第二天,她给我们上了第一课,她的课讲得实在是太好了,以至于全班同学的思路都在跟着她走,几乎没有一个人乱讲话。这种久违了的感觉又出现了,这感觉曾在二、三年级时有过。但是因为后来孙老师要教双班,所以常常因为体力不支而休息,更没有精力去管上课的纪律了,这种安安静静的感觉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
虽然陈老师很严厉,但是我知道她是为我们好。其实,上学期我们班的纪律已经到了让其他老师只有凑合上课,甚至于根本无法正常上课的地步了。我相信,在陈老师的努力下,我们班的纪律会一天一天好起来的。上课的环境好了,这全班同学的成绩就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