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母亲节作文
“故乡的波浪呵!你那飞溅的浪花,从前是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盘石,现在也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心弦。那波浪不断的拍打岸,我无动于衷,可是一旦离开了家乡那一滴滴的波浪,无不在触动我内心的一根快要绷断的弦,思乡的弦...”
这是我读了冰心的《繁心春水》后记忆最深刻的句子。我反反复复拜读了很久,不断推敲每一个词语的意思,给我了很深的感悟。
冰心的几句短诗,可见冰心的童年幻想中度过的,她的幻想是那么美,那么引人入胜,那么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母爱,思母心切是我们所不能企及的。母爱是那么圣洁,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爱,所不能媲美的。冰心是母爱的代名词,通过冰心我读懂了母爱。
此时的我,心潮澎湃,无法平静,万千感受,无法溢于言表。因为对于母爱,我总是有说不出的感激。
母亲,你的牵挂是我摆渡的船桨
母亲的牵挂,像爬满心头密密麻麻的青藤,剪不断,理还乱,却又是因为这片片的翠绿,使我如花似朵的生命,平添了一种色彩。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演绎出人生中许多动人心弦的历史,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涌现出生活中无数缠绵悱恻的母爱的故事。
可以说,在我走过的十几个春秋中,无一个日日夜夜是伴随着母亲的牵挂度过的,记得一次市区组织的军训,我征求妈妈的同意,踏上了煦日倾泻的去往军训地点的路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远行,妈妈自然放心不下,临行前的叮咛,似乎成了妈妈每天的必修功课。一串串唠叨,一阵阵啰嗦使我无奈又厌烦。可是当我离开的那一刹那,心里又是千丝万缕的舍不得。
出行的日子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莫名的空母爱如水,母爱如云,母爱如灯。母爱,如夏日里的一汪清泉,使我心旷神怡;母爱,如夏日里的一片浮云,为我遮挡烈日;母爱,如冬夜里的一盏明灯,为我指引方向。母爱,伴我成长……
如水细腻
儿时生活,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因有母爱相伴。那日,烈日当空,知了热的直叫,树旁的杨柳也耷拉着脑袋。可我却如猴子一般,上窜下跳。“啊——”随着一声惨叫,我踩在一块西瓜皮上并滑倒了,在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待我反应过来时,妈妈已把我抱起,急匆匆地把我抱到水池边,为我清理肘上的伤口。哗哗的流水在妈妈的掌控下,温柔地在为我清洗着我的伤口。不知是风在吹,还是妈妈用口在吹,肘上觉得特别的凉爽。“还疼不疼?”妈妈急切地问道,“有点痛。”我可怜兮兮地回答。水依旧哗哗地流着,妈妈的脸上不知是水还是泪……
母爱如水,安抚着我受伤的心灵,浸透我内心的世界……
如云洁白
告别了年少的无知,迎来的是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如此快乐,只因有母爱相伴。那天是进行小学升初中的考试的前一天,不知为何,往日清净的院子里,住进了几只麻雀,麻雀叽叽喳喳的在那苍翠的樟树上唱着它那自以为很动听的歌曲。可这却影响了正在专心致志备考的我,我不耐烦了,“啪”地放下手中的笔,气匆匆地走出去,想臭骂一顿那些不知好歹的麻雀。正在树下纳凉的妈妈见我如此恼火,便问我事情的经过,待我说完后,妈妈对我说:“你先回去复习,我帮你想办法。”于是,我又回到了房中,认真地复习了起来,妈妈是如何赶走麻雀的,我已无从知晓,但那天着实没有再听到麻雀叫。后来,偶然听到一个人说,那天下午,有一个人拿着一根长棒在樟树上打来打去。瞬间,一种晶莹的液体从眼中奔涌而出……
母爱如如云,为我阻挡了所有困难,为我遮挡了烈日乌云……
如灯明亮
进入紧张而有忙碌的初中生活后,我我的步伐也越加匆忙,但却因那晚,我感动不已,只因有母爱相伴。那晚,月色如水,明亮的北极星在天空中为迷途的人指引方向。我又跟妈妈吵了一架,原因是我不帮妈妈做家务。我出去疯玩了一晚,想发泄出我所有的痛苦,为什么?我在心里自言自语。走着走着,竟走到了家门口。咦?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没睡啊?我蹑手蹑脚地推开门,妈妈半倚在桌子上,昏黄的灯光把她照得越显苍老,眼角的皱纹也堆积在一块,已不见了昔日的美丽。萨那间,我觉悟了……
母爱如灯,点亮了心灵之旅的道路,照亮了我迷茫的心灵……
马爱如水,母爱如云,母爱如灯……母爱,伴我一路成长,一路芬芳!虚,才觉得母亲的牵挂是那样难得,她成了我惟一的寄托,也化作了女儿对母亲的思念和牵挂……月光下的母亲,您还好吗?
“母亲啊!
撇开你的忧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
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
母亲,你的庇护是我绽放的力量
我永远记得,母亲的胸膛,对抗的是肆虐的风雨。
为了培养我的音乐天赋,母亲每周都要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和二十几斤的电子琴,无论是多么恶劣的天气,母亲都一如既往。
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母亲顶着风,弓着身体,硕大的雨滴纷飞而至,而我在车座后眼也不睁地紧紧抱住妈妈的身体,即使我能感觉到萦绕在衣服里的寒冷,还是觉得有了妈妈的遮挡,怎样也不怕。可妈妈的身体,却在风雨中颤抖摇摆起来,倾斜的花伞,再也抵不住不羁的风雨。
爱没有力学,一只雌鸟虽然害怕一粒小小的子弹对自己翅膀的射击,可是当一只比子弹大得多的雏鸟从巢口坠落时,它会闪电一般毫不迟疑地冲上去。这世界上把一切都承担下来,最后却忘了自己的,往往只有母亲。
“母亲啊!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母亲,你的鼓励是我放声歌唱的旋律
当我抱着试卷,仰望着别人名列前茅的成绩时,除了羡慕与自责外,更加不敢面对的就是妈妈失望的眼神,即使它充满了对我的期望和鼓励,但我向往的还是那份能够使妈妈心灵得到慰藉的试卷。可那时,再美好的事物,也黯淡了往日的光彩。
总感觉坏运气会接踵而来,然而,妈妈却是耐心地帮我分析试卷,并且更加给予我信心,使我沉重的心释然。
“小小的花,
也想抬起头来,
感谢春光的爱——
然而这深厚的恩慈,
反使它终于沉默。
母亲呵!
你是那春光么?”
读过《繁星?春水》的每个小语段后,我常常会掩卷沉思。母爱并不只给予我温暖,安全和宁静,更是净化我踟躇、凌乱、恐惧、忧伤等一切的风雨的安全的港湾。是我在人生这浩无边际又不可预测的大海上漂泊时心中的慰藉。
《繁星?春水》中“母爱”这一主题,平复了我往日里对母爱的无动于衷,使我对母爱的理解进一步升华,母爱无疆,所以我想,趁着这珍贵的一分一秒去回报母亲,也与母亲将心比心,不要重蹈“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