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作文
在上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我们和哥哥一起去附近的鱼塘钓鱼。
我们先拿一把锄头来到田里,然后开始锄,抓几条蚯蚓来当诱饵,蚯蚓准备好,我们拿着鱼杆和一把米,就出发。你们会想知道这米是什么用的,但一会你们就知道啦!
我们来到那个鱼塘。首先,我们先把诱饵放到钩子上,然后用力往外面甩。到现在,我们的法宝--米,就要派上用场!我们把米撒在鱼钩子附近的水域上,这样的话,鱼看到米,也会过来的。好,我们的准备工序做好,要开始真正的钓鱼。我开始钓,我把钩子奋力一甩,但还是甩不出去,而爸爸和哥哥已经开始钓,我不甘示弱,用全身的力气拽出去,终于甩出五六米。我们坐在椅子上,开始垂钓。我开始的时候津津有味的,一直目不转睛看着鱼杆上的浮子,只要一动,我就马上拉上来,可拉好几次,还是没有鱼。我开始有点不耐烦,看看爸爸和哥哥,他们还是在那里静静地垂钓。我开始纳闷:“姜太公钓鱼,没钩子都能钓到鱼,我有钩子都钓不到。可能是我技术太差!”就在这时候,我的鱼杆突然重起来,我马上站起来。我预感到有鱼!我使劲的拽着鱼,但它游来游去,把我的杆子拉来拉去。这时候爸爸和哥哥看到,就过来帮忙。爸爸帮我一起拉着鱼杆,而哥哥却去拉鱼线。眼看鱼已经到岸上,可哥哥一急,线被哥哥扯断,鱼马上一个屁股
跑走。我失望的回到家,心想:哎,要是钓到那条鱼,那就好!
这一次钓鱼,告诉我,凡事都要认真,都要努力!
当我真正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时,是在一年前的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刚刚进入梦乡的我突然在睡梦中惊醒并且咳嗽不止,妈妈听见后便打开灯,问我:“怎么?”我说:“我有点冷,又好难受。”妈妈听之后摸摸我的头:“哎呀!孩子怎么发烧?”妈妈惊恐的喊到。正巧爸爸今天出差不在家,这可把妈妈急坏。急忙背起我朝家门外走去,我那时已经100斤重,再加上妈妈怕我冻着又给我加上一层衣服和一个薄棉被也足有10斤重,加在一起和妈妈一样重,就这样妈妈背着我从七楼向一楼艰难的挪动着脚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大约过六。七分钟,妈妈终于把我背到楼下,我隐约听见妈妈气喘吁吁的声音,心中不尽颤动一下,泪水模糊我的双眼。妈妈打车把我送到附近医院的急诊部,经过医生的检查,医生说我得重感冒需要输液退烧,就这样医生给我打吊瓶,我在病床上迷迷糊糊的躺好几个小时,妈妈便一直陪着我,眼睛都没合一下。当我输完液感觉好多,妈妈就带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妈妈的眼皮已经是抬不起来,黑黑的眼圈,我知道妈妈陪我一整夜,一定非常累又非常困,我感觉非常心疼。妈妈强支撑着回到家,回到家后,妈妈急忙给我收拾好床铺然后,对我说:“文文,你睡一会吧,折腾一夜。”听这句话,我的心里暖暖的,我对妈妈说:“您也睡一会吧你还要上班呢。”妈妈听后便说:“不,我看着你。”早上7点半,妈妈定的闹铃响,妈妈该去上班,可我看见几乎一夜没睡的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厨房走出来穿好衣服,就朝门外走去。桌上是妈妈为我做的早饭,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文文,你起床后先把早饭吃,今天放假你在家休息一天吧,先别看书,妈妈留言。”看到这我的眼眶湿润,心想到妈妈为我几乎一夜都没睡觉,心中的感动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在心里对我最爱的妈妈说一声:“谢谢您!”
两天后,爸爸出差回来,妈妈把我的情况告诉爸爸,爸爸听后便关切的问寒问暖,生怕我再生病。晚上奶奶和爷爷来,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准备吃晚饭。可别人还没上桌,我就先吃上,爸见很不高兴,训斥我说:“你怎么这么没大没小,爷爷。奶奶还没吃呢你先吃上,太不象话。”听爸爸的话,我的脸一下红到耳根,这弄的我好尴尬。随后就跑到我屋里,自己哭起来。不一会儿,爸爸走进来我吓的赶紧憋回去,我以为爸爸是来骂我的,可谁知爸爸一进屋就说:“孩子,对不起!刚刚爸爸有点过分,可爸爸是为你好,是想让你知道要尊老爱幼,学会孝顺,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不可忘记的,你知道吗?”我抽涕着说:“爸爸我错,我不应该那样做,惹你生气希望你原谅,我记住你的话,我不会忘记的。”爸爸听后,抚摸着我的头说:“走宝贝,我们去吃饭。”就这样,我在这次哭泣中明白作为我们小孩子一定要尊重师长,然后我和爸爸一边笑一边向饭厅走去,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吃起晚饭……
六年级的时候我在外面有补习班,因为离家很远,所以爸爸每次都接我送我,从不迟到,下课后第一个见到的就是我的爸爸。但就在一次下课回家的意外中,爸爸的手上就从此留下一道永远抹不掉的疤痕,虽然这道疤痕很深,很明显但是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那是一次下课,爸爸照常骑车来接我回家,我们在回家的路上,遇到红灯爸爸为躲一辆大型的农用三轮车,又怕一晃荡我摔到地上,就让那辆车从爸爸的身边擦身而过,吓的我出一身冷汗,但另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汽车尾部的铁锁头的尖把爸爸的手划一道2厘米长的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吓的我一边流眼泪一边拿手绢帮爸爸把伤口包上。我都不知用什么话来安慰他,可爸爸还反过来安慰我说:“孩子别怕,爸爸没事的,一会就好。”就这样,爸爸强忍着痛骑车把我带回家。回到家,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不下车去找撞你的人讨个说法呢?”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要学会宽宏大量,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能计较太多。”听这些话,我对爸爸的敬仰又一次由然而生。爸爸不仅是我永远的最坚固的靠山,他也是我在成功路上的好榜样,它能使我学会怎样做人,怎样为人处事。
幼小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我甜蜜的摇篮,爸爸的爱是我喜爱的玩具!上小学时的我,妈妈的爱是对我的孜孜教导,爸爸的爱是接送我的单车!上初中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每天早上热热的早饭,爸爸的爱变成出门前的一句句叮咛!以后上班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思念,爸爸的爱是牵挂!再以后的我,父母的爱是我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