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作文
像往常一样的,我与母亲出门散步。快到家的时候,我便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花香。我好奇地问母亲:“桂花啊。秋天到了呀!”猛得一想,还真是。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桂花又开放了。那沁人心脾的香气啊,浓郁、悠静、淳朴,我的思绪仿佛也随着它蔓延开来了。
还记得上次看桂花,还是在小学里。在教学楼与教学楼之间,有一个庭院。这庭院里就种着三棵桂花树。六年前进入小学,我就坐在庭院旁的教室里上课。每逢九月中旬,从窗外就会飘进一阵清香。此时的同学们就会纷纷叫道:“哇!好香啊!什么味道?”桂花开啦!这你都不知道?“我们快去看!”一溜烟,庭院里的桂花树下已挤满了一只只小脑袋。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也挤进了人群中。
我抬头巴望着桂花树:究竟是怎样的花会散发出如此之香?想着想着,我的好朋友推了我一把:“快看,这就是桂花!真好看!”我回过神来,朝她指的方向望去。真的,在密密的叶子中点缀着零星般的小黄花,不仔细看还真是看不出来的。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轻摘下了两朵,捧在手心里,与好朋友一起观赏起来。“真可爱啊!你看它小小的,黄黄的,多么像一颗美丽的星星!”她说。“是啊!如此之小的花竟能散发出如此奇香,真是独特啊!”我答道。
渐渐地,我爱上了桂花。
又是一年秋天,桂花开得更旺了,香气也更浓了。整个校园处处都感受到它的身影了。这天与好朋友路过庭院,扑鼻而来的香气使我站住了脚。“看,桂花!”她指着。“是啊!好香。”不知不觉地,我们已在桂花树下。不一会儿,另外几个同学跑了过来,围在了桂花树下。“你们瞧,远远望过来,这树是不是像一米绿色的云?”一个同学说。“对,那么桂花呢?”另一个同学问道。“桂花,桂花……”她答不上来了。“桂花或许是展翅飞舞的黄蝴蝶,又或许是生动有趣的小精灵。你看它小小的个儿,却如此地奉献,使我们快乐,净化我们的心灵。那醉人的香气啊!正是它奉献的美好啊!”我补充道。“你看看你,又犯了什么病?说话就说话,说那么好干嘛!”一个同学开玩笑道。于是,我们都笑了。那清脆的笑声仿佛也感染了沉睡的小精灵。“她”翩翩落下,卧在了我的肩头上。“诶!小精灵!”她朋友叫道。说着,她伸出手拾起了睡梦中的“它”,我们又笑了。已经忘了当时是谁,灵机一动地跑到树干旁,用手奋力地摇起树来。于是,桂花如下雨似的落下了,洒落了一地。而站在桂花树下的我们呢,当然也是被淋成了“落汤鸡”;头发里,肩上,帽子里,口袋里,甚至衣服鞋子里,都落满了可爱的小精灵。我们面面相觑了一下,都无奈地摇了摇头:“唉,身上都被桂花雨打湿了!”此时的那个同学,看到她的杰作,别提有多开心了,仰天长笑起来。我们趁她不注意的时候,赶紧走到树下,奋力摇动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也把她淋了个遍。她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就已经拍着屁股跑了。
还清楚地记得,那天跑回教室,老师和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们。嗅到我们身上的味道,总会问一名:“你喷香水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怎会想到,那日,竟是我最后一次与朋友们在桂花树下嬉戏。
这是六年级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考完后,同学们却没有了往日对暑假的欣喜,而是一个个面带愁容。我眼看着她们,心里有着说不出的痛楚。可我还是强颜欢笑道:“毕业啦!你们不开心吗?要不出去走走?省得到时候没机会了。”“哪有?没有不开心啊。走吧!”
不知不觉的,我们就走到了庭院里,情不自禁地围在了桂花树下。“真没发现,它长高了!”“不仅是它长高,我们也长高了!”我点了点头。“我想看它开花的样子了。”好朋友说道。我连忙安慰道:“没事,大不了过完暑假我们再来啊!”“嗯……”就这样,静静地,我们在树下站了好一会儿。“今年秋天,我们一定都要来啊!谁都不能忘了,听到没?这是我作为班长,最后一次吩咐你们了……”我哽咽了。她们看着我,眼眶湿润了。“干嘛,一个个的,搞的生离死别似的,不就是放个暑假嘛!至于吗?”一个同学说道。“就是,就是,站那么久,我都饿了,快点回家吃饭吧!”我们笑了,这次是最违心的笑。“吃吃吃,天天就知道吃,胖不死你!”眼看着她就要伸出手来打我,我连忙拉着大家伙跑出了庭院……
桂花树依旧是那棵桂花树,可围在下面的人却早已各奔东西,不复从前,已不是桂花飘香的季节又到了,当年那快乐的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