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作文
看着车窗外起伏不定的山脉,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是一只狗,和我的主人一家一起到野外去野炊。当我正坐在主人的车里看着一路上美丽的风景时,主人车上的自动车窗忽然打开了,还没等我明白这是为什么,主人忽然一把拎起我,将我一把扔出了窗外。我重重地摔在马路边,尘土呛得我连连咳嗽,等我歪歪斜斜地站了起来,主人的车早已扬长而去。
我知道不可能再追上主人了,只好来到大街上,希望能找到主人。这样,我就成了一只流浪狗。我去向以前的同类乞讨食物,他们却以锋利的牙齿威胁我,我只有一个人,很快,我便被他们给赶了出来,皮毛还撕破了一处。我又去向路人乞讨,他们却用鄙夷的眼光看着我,有些人还用脚踹我,骂我是“肮脏的狗”,我毫无办法,只能躲在墙角破损处睡觉,在垃圾堆里拣些东西吃。我苦苦等待了两个星期,却不见主人影子。我每天晚上都会做一个梦,那就是主人又出现在我面前,欢笑着迎接我,又精心地照顾我,是梦毕竟不是现实,我只能悄悄流泪。又等了一个星期,我失去了能在街上找到主人的信心。
我来到被主人抛弃的马路旁,盼望着主人的出现。我恨我自己的视线是那么渺茫,不能看到主人在何处。当每辆车从我面前呼啸而过,我都怀着期盼的心情,飞快地奔上去。然而,每次等待我的,却都是失望。一次次的失落,使我的希望越来越渺小。但我仍然没有放弃,找到主人的这个信念依然在我心中燃烧。我担心主人的车在我没有注意的一刹那间逃离出我的视线,便只好成天不睡觉,一动不动地趴着,希望主人能出现。
又是一天,当我伸了个懒腰,扫了一眼马路时,我那布满血丝的眼睛一下子睁得大大的。是主人的车!啊,即使我的眼睛看不清楚,那棕色的车影也不会看错。我的心顿时欢跳起来,我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透过车窗,我看见了主人那熟悉的面孔,我兴奋地扑上去,“汪汪汪“地叫了起来。可是,主人的车却与我擦身而过,我无比惊讶地愣在那里,过了一会儿,我回过神来,将几个月来的疲惫、痛苦甩到了脑后,狂奔上去,尘沙激起的热浪在我脚后翻腾,锋利的小石子划破了我的腿,可是我期望的心情覆盖过了这一切,我奋不顾身地向主人的车追去,这时,不幸的事情降临了。一辆急驰的车迎着主人的车冲了上来,马上就要撞了!我吓得赶紧闭上了双眼。只听“呯“地一声,我缓缓地睁开双眼,我怔住了,我的眼前是怎样一幅情景啊!两辆车撞得不成样,倒在地上,冒起一缕缕黑烟,越升越高。不一会儿,来到现场的人越来越多,110、120也都赶来了,可是,一个消息使我彻底绝望了:都丢下我走了……我呆呆地蹲在那儿,恨不得把五脏六腑都扯出来,这些东西在我体内尖叫……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是不是该继续等待……主人已经不可能再回来了,痛苦刀割般扎进我的心窝,我悲哀地一声声仰天长吼,回忆起以前的生活:舒适漂亮的小窝、盛满佳肴的食盘、还有主人温暖的怀抱……但这些事情早已成为神话,再也不可能发生了。绚丽的彩霞描绘着我复杂的心情,在眼眶里打圈儿的泪水终于克制不住,流了下来,冲出了两道沟。
于是,我又过起了流浪的生活,经过风吹日晒,我过得十分艰苦,本来瘦骨如柴的我显得更加面黄肌瘦,疲劳不堪。一个冬天,这一夜是除夕夜,天色已经黄昏,我来到一个小村子里,一户户人家的窗子里飘出一股股诱人的香味,我停了一下,心想自己不可能有这么奢侈的生活,便继续往前走。忽然,我的眼睛睁到不能再睁大的程度:主人就在我面前,他飘浮在半空,低头盯着我,脸上毫无表情。我内心虽然充满了惊讶,但还是像以前一样扑了上去,主人忽然间不见了,之后又出现在村子尽头的湖边。他的脸上似乎有一种掩饰不住的怨恨或许是悲哀。我一心想弄个明白,狂奔过去,主人又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继续朝结了一层厚冰的湖面走去。我追了上去,冷得瑟瑟发抖,但还是咬了咬牙,跟了上去。这时,我脚下的冰突然裂开了,陷了下去,我“扑通“一声掉到了湖里,我拼命挣扎,大喊着主人,可主人只是无情地看着我,我知道再挣扎也是茫然,只好使出最后一口气,看了一眼主人,便沉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