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劳动的作文
我苦苦期盼的“五一”终于来了,我们一家人邀上楼下的朋友一起去赣州“宝葫芦农庄”。以前我总是会晕车的,这次竟然精神抖擞,欣赏着车窗外的景色,心儿也跟着飞起来,情不自禁地哼着歌,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向往已久的目的地。一下车,放眼一瞧,真壮观哪!各色各样的小车,熙熙攘攘,排着长队;男女老少,摩肩接踵,人声鼎沸。在喧闹声中,我依稀听到人们的惊叫声。我的心被这叫声紧紧地抓住了,不由自主地迈步朝里走,家人在后面大声叫:“跑那么快干嘛?……”嘿嘿!我可不管了,等不及啦!
我们首先去走迷宫。这迷宫真是名副其实,人走进去,全“迷”了!我楞了片刻,决定先碰碰运气,管它南北西东,边走边看,结果当然是碰了几鼻子灰。眼见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还在徒劳无功地转悠,我不禁心急如焚。情急之下,我横下一条心,沿着篱笆走,看到可以进入的入口就进去,终于,我第一个“重见天日”啦!我们玩的第二个项目是攀岩。站在岩壁前,伙伴不由得叫了一声:“这么陡!怎么上?”我一看,是啊!岩壁只有三层楼房那么高,但却直直地矗立着。虽然有辅助的铁杆可以踩,但铁杆之间间隔比较大,要爬起来还是有难度。不过我们可不愿意放弃,决定与它一决高下。我像只蜘蛛一样身子紧贴着岩壁,左右开弓,两手轮换着紧抓住铁杆,还得时时关注脚下,步步踩实,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有时手不够着,就得想方设法踮起脚,伸长手,小心翼翼地移动。爬上顶点的那一刻,我和伙伴都兴奋地“耶”起来!
接着,我们去乘坐了大型三环过山车。一阵阵轰鸣,一声声惊叫,听着就让人心惊胆战,不过这反倒激起了我们几个小孩强烈的挑战欲望。迫不及待地买好票,又开始了新的激情体验。缓缓开动的过山车,眨眼间越转越快,我的心骤然提了起来,似乎随时都会蹦出胸膛,头也像要炸裂了,耳边只能听见惊叫和飕飕的风声……魂初定,我们又玩了一把碰碰车,最后还在赛马场上过了一回骑马的瘾……直到夕阳西下,才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班车。朋友们,这么好玩的去处,这么刺激的娱乐——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激情体验一把哦!别忘了,那个地方叫“赣州宝葫芦农庄”。简评:精彩的描写,令人身临其境。
“五一劳动节”还没有来临时,我心里就算着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我和爸爸、妈妈讨论后决定:五月一日帮奶奶采茶叶。五一的早晨,天还蒙蒙亮,我背着小竹篓,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听着不知名的小鸟欢快的叫声,踏着轻快的脚步向茶园走去。进了茶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垄垄整整齐齐的茶树,嫩绿嫩绿的茶芽上还有露珠在滚动。我轻轻地闻着茶香,一股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在我陶醉于茶香时,奶奶都采了几把茶芽了。我赶紧用手指尘掐茶芽,感到采茶叶很简单心里正暗自洋洋得意时,奶奶说:“欣欣,你采茶叶的手法不对。”奶奶一边作示范,一边接着说“眼睛看准茶芽,二个手指轻轻捏住茶芽,然后轻轻一拽”。我一看就会,二只手不停的开始采。刚开始采时,我感觉真轻松,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才采了半垄茶芽,我有点泄气了。这时太阳显示出它的威力,照在人背上感到火辣辣的,脸上的汗水不停的往下滴。我快跑到树荫下,喝了口水,休息片刻,我又继续采茶叶。这时候,我体会到采茶叶的辛苦。
临近中午时,我采了大半篓茶叶。虽然有些累但看着自己劳动成果,我感觉心里特别的高兴。回到家后,把茶叶倒入竹扁里,和奶奶把碎芽热爱出来丢掉。经过挑选的茶芽才可以炒。
吃完饭,我在旁边看爷爷怎样炒茶叶,爷爷边炒边说:“炒茶叶第一步要杀青,第二步揉制,第三步起香”。我看见奶奶用猛火把大铁锅烧得冒青烟,只见爷爷迅速往锅里抹遍茶油,立刻倒入茶芽,两手不停的番着茶芽。等到茶芽烫软后,立刻倒入竹扁中,爷爷不停的用力揉来揉去进行茶青。这时房间里能闻到浓浓的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