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小男孩回到家后,拿起胶卷就往外跑,可他又站住了:“这样跑来跑去,会不会给高尔基同志带来麻烦呢?”晚上他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儿,一直想着白天的事。
第二天,小男孩带起东西,鼓足勇气又一次向高尔基家走。老远小男孩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高尔基:“他是在等我吗?”小男孩疑惑了。“孩子,你可来了!快请进。”看着高尔基,小男孩更坚定了信心。随着相机的“喀嚓”他们都笑了。
下午,在小男孩的班上,同学们正传看着一些照片。“啊!好棒呀!”“太慈祥了,像爸爸。”一旁的小男孩微笑着心想:“这多亏了高尔基的鼓励!我好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