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是一封自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写给你们的信,我很激动。但我现在很遗憾,因为在成人仪式时,我失去一次给你们写信的机会。那次是因为你们都不在北京,于是我没有写。现在我很后悔当初,我应该写好寄给你们。在一个重要的日子,我没有完成一个重要的使命,而这次我不想再失去这么珍贵的机会。
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感觉到心中有一种压抑,但是又表达不出来,这也许是复读生活所带来的。说起我的复读,我真的很感谢你们在我高考之后给予的支持。记得高考分数出来的那天,当我听到电话中“427分”这个成绩时,我彻底地绝望了,我对自己的前途充满迷茫,我不知道该如何走好今后人生的道路。我好想躲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哭泣,当时我感觉自己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盼,辜负了当初为我能上一所好高中而四处奔波的老爸,每当想到这儿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刺中了一样,估计当时你们的心情也跟我一样沉重吧!可是当我与你们交流的时候,你们都问了我一句话:“你甘心吗?”当你们问完后,我沉思了一会儿,我真的好想流泪,可是我克制住了,因为我想让你们看到一个坚强的儿子。深思后我说:“我不甘心。”听到我的回答后你们很高兴,当我看到你们的笑容时,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儿子的信任,谢谢你们再给我一次拼搏的机会,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三个月的暑假生活结束后,我来到了精华学校,刚开始我都能保持着一个高昂的精神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因为我感觉到身后有你们的支持,我不会感觉到很累。可是当学习生活过了一个月后,我做了一件对不起你们的事,也是一件对我自己的学业极其不负责任的事。我不想对你们说,但是我还是要说,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她是我以前的同学,此时此地,我知道这是我最不应该做的事,是一件对自己极不负责任的事。我知道这件事会影响到我的学习,但是,我还是抱有一种这不会影响学习的侥幸心理。
这次期中考试后,我醒悟到我错了,我对不起你们,对不起你们给予我的支持。最后我做出了决定——放弃,我放弃了这一件本不应该在此时出现的事情,我希望得到你们的谅解。
现在我只有用学习来回报你们给予我的支持。爸,我想说:“您的爱是您那厚厚的肩膀,当我精疲力竭的时候,它会牢牢地让我依靠;您的爱是您眼中那略显浑浊的严厉和慈祥,它蕴涵着责备,也洋溢着谆谆的教诲和赞赏;您的爱是您那坚实的肩头,支撑着我坐在上面,期待着我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期待着我像是搏风击雨的雄鹰,在人生的蓝天上向着太阳高高地翱翔。在您的身上我体会到了:父爱如山,父爱如海。”
而每当不由地,耳边又一次响起那首吟唱千古的献给母亲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不禁想到我就像区区小草,而妈妈您的爱如春天的阳光,您给予我的爱,是我一生无法报答的。
现在你们都不在北京,我独自在这个城市生活,真的感到很孤独,但是我不想让你们知道,因为我想成为你们心中一个坚强的儿子。可是,有时真的会抗不住,当我孤独的时候特别喜欢夜晚,尤其是有弯月的夜晚,在那里我能看到上面挂着几多妈妈的挂牵、几多爸爸的思念,虽然有时孤独,但是我却也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给予我这个可以独立生活的空间。
孝敬父母是作为儿女为报哺育之恩的必然,是天理。我现在想谴责你们的儿子,因为以前的他只知道索取,而忘却了回报;他甚至没有体会到你们为他劳心费神,为他费尽了心机;他有时忘却了那些小慷慨的赠与和无怨无悔的奉献,他不配作你们的儿子。
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特殊的情况下,我写了这封信,我的目的是:给那份温暖的牵挂一个港湾,给那份绵绵的期盼一丝安慰,给那份悠悠的深情一缕感激。
爸!
妈!
我爱你们,谢谢你们把这世界上最无私的爱给予了我。
谢谢你们!也请你们相信你们的儿子,明年的高考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