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渌水荡漾,惠风和畅,一缕清风吹散了严寒的隆冬,留下一抹淡雅;月色氤氲,夜意正浓,一场细雨净润了污浊的空气,余下一丝清新;旭日东升,霞光万丈,一束晨曦冲破了黑暗的深夜,淌下一股暖流春天,没有莺歌燕舞的喧嚣;没有沸反盈天的嘈杂;没有草长莺飞的纷繁。春天,有的是和煦的风,金色的暖阳,飘逸的柳絮,柳絮在春天里携着轻盈瑰丽的梦,向着蔚蓝色的天空自由飞翔、驰骋、灵动
心·悦自由·享烂漫春天
日月流转,斗转星移,光影翩跹,在不知不觉间,时光轻盈的脚步,已漫步夏的城池。缓缓的风,掠过流年的枝头,温柔地撩拨着夏的窗帘。天很晴,心很静。沏一杯柔风的香茗,依着夏日的门槛,以最惬意的姿态,托腮,淡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曾记否,沐浴在阳春三月的春光之中,我们的灵魂曾在宁谧的季节中一点一点润湿、纯化;洗礼于日丽风和的春日之中,我们的心灵曾在春天里沉淀,沉淀出一个神奇、一个童话,让自己一点一点在春天里被渲染,被感动。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是春的妩媚;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那是春的唯美。是啊!在古人笔下的春总是那番富有诗意,充满情调。但是春光易逝呀,在我们品味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美妙时,春正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地挪移着脚步,幻灭、飘散。那一句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不就恰恰表现着诗人白居易对春天的眷恋以及惜春之情吗?那不是一种对春天虔诚的喜爱与眷顾吗?那不更是对春天的相见恨晚吗?当我们在惆怅春日的短暂,抱怨春光的流逝的时候,其实我们的时光也正在一点一点、一滴一滴地漫灭、消散。
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在我们青葱的岁月里,芳醇的年华中,我们还能有多少个春天,多少个花季值得去虚度,去荒芜呢?请不要再在烈日炎炎之下,去回味着春天的烂漫与洒脱吧,让我们握住春天的手,把春天永驻于心中,让春的气息在血液中慢慢扩散、酝酿,酝酿出一彩虹似的梦,让梦在脑海中回味无穷。
梦·帆起航·铸无悔青春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当我们在春天里还期盼着,徘徊着去寻觅冬天的痕迹时,事实上,冬天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它已经成为我们内心中逝去的世界。所以,不要怀旧,把握当下。
十七岁,绚烂般的春天所镌刻下的感动。青春,犹如春天一般点缀着华丽的色彩,弥漫着激昂的气息。春光易逝,青春更加易逝啊,现在的我们,我们的现在,不就正处在婆娑缥缈的青春之中吗?风华正茂,青春是我们挥斥方遒的黄金时代啊!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青春——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与爱同行。
当我们在喟叹时光匆匆溜去的时候,春天正在遗失,青春也正在遗失。恰同学少年,我们应拿出惜春的留恋去珍视现在的青春。不要在我们都两鬓斑白的时候再去追忆那曾经遗失的美好,不要存遗憾,不要徒悲伤。人生之短暂,像流星一样转眼即逝;像火焰一般稍纵即瞬;把握青春,不要让人生在我们心中老去,毫无意义地老去。
于是乎,在成长的日子里,历经青春的疼痛,我们开始渐渐明白,生命就是一首耐人寻味的古诗,一曲意味深长的歌谣。人生若只是初见,恰同学少年,或许我们没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但是我们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魄;或许我们没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但是我们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坚持。人生相世中,只要有青春踏遍的足迹,就一定会有一派美景,一缕醇香。因为人生就应该宛若红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无论时过境迁,还是颠沛流离,我们都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消除怨恨,我们要懂得博爱和奉献,许诺心中的一抹淡定和从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装纯爱,让湛蓝的天空一直有飘逸的云彩,让静谧的天空永远有闪烁的星星,让生命旅途永远有明丽清新的诗行,让生命之歌永远有精彩音符跳跃,让爱的精灵永远在生命里轻舞飞扬。
所以,在青春中的我们,恰同学少年,更应该懂得这样一个道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收获他人关爱是一种幸福,而从被爱中走出,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也许我们送人一把雨伞,于他就是一方晴天;也许我们送人一滴清水,于他就是一片海洋;也许我们送人一缕轻风,于他就是整个春季;也许我们送人一点温暖,于他就是幸福一生。
如今,每年都有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故事,看着电视画面上的一个个令我们感动的镜头,我们如何能做到无动于衷?从那些优秀人物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人性的善良和光辉,我们还看到了一颗颗金子般的心。他们,应是上天赐给人间的爱的天使。他们,把爱播洒人间,让爱流传芳香;他们,把温馨传递,让爱永不消逝。他们,用爱撑起一支长篙,让爱心之舟永不停航。
雷锋在世时,曾在他的日记中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螺丝钉,你是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若我们一路走,一路播种爱,奉献爱,世界便绿意常在,处处花开。
爱,可以唤回走失的灵魂,可以让人出淤泥而不染,可以让死神望而却步,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他人点亮一盏明灯,送去几许温暖,为自己的心灵造就一个纯净的世界,幸福他人,愉悦自己。日出为了光明,花开为了灿烂,叶落为了缤纷,那么,我们呢?
假如,在青春洋溢中的我们能够真正领悟雷锋日记中的那番言语,我们虽与青春同在,但我们都渴望生命有意义,那我们还犹豫什么呢?还等待什么呢?不如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每一个季节的轮回中都有爱火燃烧,让青春岁月的每一个角落中都有爱意绵延。你给我滴水,我还予涌泉;你投我桃李,我报予琼浆;你,装饰我的窗,我,成就你的梦。
从今天起,请在雨天给没伞的人撑起一方晴空,请在公车上给老幼妇残者让个座,请在需要献爱心的地方,慷慨解囊,出手援助,请在与人发生意见相左,或有口角摩擦时,懂得选择换位思考,理解,宽容和忍让。当你走在路上时,请帮忙捡起路上的砖头,石子,果皮,纸屑。当有人向你问路时,请给他指引正确的方向
天朗气清,春天像花火般耀眼;星月交辉,青春像钟声铿然长鸣。生命如笔,青春似纸,只有蘸上爱的颜料,才能够绘画出叹为观止的巨作。所以,让我们用双手卸载浮华,撷一夕流光,牵一缕真情,从此,任时光荏苒,凭风月流转,一路上只要有爱相随,纵然雨雾漫天,叶落倾城,我们的眼眸里,照样有美景映现,明媚一片。心向爱的花海,爱由心生而无憾,相约春天,相守当下,享受绚烂的青春,感恩华丽的花季,成就心中的梦想。
阳春三月烟花雾,桃红柳绿融铃曲。爱,是生命的一种懂得。青春,随心而生,随心而动,随心而行。琉璃岁月,相遇是缘,相知是幸,相爱是福。恰同学少年,惜春,留春,恋春,永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