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呀!玫和洋生活在无限的幸福中,沉浸在甜蜜的爱河里。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玫和洋也越来越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缘分。就在那一年,洋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小说,他用所得的稿费为玫买了一条漂亮的白纱裙。为洋的成功而高兴,为洋的真心而感动,玫又一次流下了眼泪。这泪水是幸福的、美好的。洋为玫拭去眼角的泪水,随即在她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吻。
玫的爱情是甜蜜的,每当依偎在洋的怀抱里,玫总是感到无限的幸福和满足。初夏的夜宁静极了,晴朗的夜空点缀着几颗小星星在那里眨弄着眼睛,也不知是玫太漂亮了,还是她在夜幕下更显妩媚,要不就是那晚的夜色太迷人了,洋陶醉了。他轻轻托起玫的脸,在她的唇上印上一个长长的、深深的吻。在那片碧绿的芳草地上,洋带着玫那火热的吻慢慢地解开了玫那漂亮的白纱裙……
动人的弦律总是难以忘怀的,自此以后,玫更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段爱情里去了。那时的空气总是那么清新、安静,直到有一天玫收到了远方的一封来信。看到那熟悉的笔迹,被时间冲淡的一幕一幕又浮现在眼前,是亮写来的。他给她寄来了那张写满:“玫”的卡片,并在信中留言:以前的我没有权利、没有地位也没有资格去爱你、包容你、保护你,今天的我不想再次错过,何时你才会回到我的身边来?我会一直等下去。属名为“一生爱你的亮”。看完信,玫哭了,心中叫着“一切都太迟了,忘了我吧!”玫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洋,因为她打算忘掉亮。现在的玫一心只想着和洋一起好好过日子,好好生活,她不愿让任何人、任何事打破她用全部心血维护起来的这份爱的平静。然而她并不知道,爱情的漩涡会让她一步步的走向深渊,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毕业前夕,洋的父母风尘仆仆的从家乡赶来要洋和玫断绝关系,否则就以死相逼。据洋的父母讲:早在洋上大学以前就在家乡订了婚,两位老人盼着儿子能早日回家完婚,熟不知洋在外又交了女朋友,弄得两位老人在家乡抬不起头来。玫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她不相信一直深爱着她的恋人会欺骗她,她哭着跑出了那个曾经让她充满希望的小屋。在路上,她一阵眩晕跌倒在地上。一位好心的老太太救了她,把她送进医院,恍惚间,玫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大颗一大颗滚落下来,玫知道自己有了洋的孩子,心里自然很高兴,但又为自己的处境感到悲伤,几天后,玫回学校上课了,她急切的想把这件事告诉洋,但又怕见到洋的父母,因此她只好等下去,又是一个周末过去了,这天,天空中飘起了忧郁的小雨,洋终于来找玫了,玫的眼睛里充满了希望,但玫万万没想到,洋带给她的是一句无情的分手。玫惊呆了,好似要爆炸了似的,她怎么也想不到,她们的爱情会那么不堪一击,曾经把一切希望都寄托给她的洋,曾经以为可以托付终身的洋,今天竟会这么简单的就说出了“分手”。
“玫!听我说,你应该找一个比我更适合你的男孩,若命运要我在父母和幸福面前选择的话,我只能选择父母。玫我不值得让你为我这样痴情,重新选择幸福吧。原谅我,玫!”
玫的心碎了,她用力摇着头,努力使自己不相信这瞬间发生的一切“难道这就是我所一直忠情的恋人吗?不,这不是真的……”玫用力呐喊着。“玫,原谅我看了你的日记,我想他才会给你真正的幸福”“够了……够了……”玫真的愤怒了,她没想到,眼前这个曾经给过她幸福,给过她梦想,曾经幻想与他厮守终身的男人,今天,今天却随着雨水被冲刷的一干二净。雨越下越大,玫的头发被胡乱地贴在脸上,那件白纱裙被淋湿了,玫的心也湿透了。雨水呛得她喘不过气来。玫转过头疯也似的向着雨的尽头跑去。洋傻傻地望着玫远去的背影,心中的痛暴露了出来,他的心在对着玫不停的呐喊:“玫,原谅我,我相信你会找到真正的幸福的。”但这段痛苦的内心独白,玫是不会听到了,她已经拖着她那沉重而又毫无生气的身体离开了他的视线,洋的内心在激烈的斗争着,眼框里有一种暖暖的冰冷的东西,不知是泪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