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课堂作文
我理想中的课堂就是一朵盛开的美丽花朵,它必须用汗水和心血一天天的去浇灌和呵护;一天天的去吸收泥土的芬芳,和雨露的滋润!
手捧着一本书,你可以不去读写,随意的翻开一页或另一页,听着指尖索绕的声音,耳畔之间朗朗的读书声,抚摸着文字,在质朴的语言中感受着文字韵味,以及数字和字母,行距之间的美!或把书本放在座位上,什么也做,看着和老师的一言一语,随着他的思绪去跳动,跨越;或轻轻的闭上双眼,什么也不要去想,什么也不要去做;仔细的去倾听课堂的“旋律”和脑海中漂浮的韵味,陶醉在学习氛围中,这何尝不是一件乐事!累了,困了,你也可以看着窗外,听一听雨点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
我理想中的课堂就是一幅水墨画。我们可以用我们稚嫩的双手,去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画出自己喜欢的一山一水一世界;写下自己粗俗的一笔,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画出一叶扁舟,也可以画出一条绿波荡漾的河流,在两旁加上一排排的杨柳或画上自己喜欢的荷花,泛舟于湖上,看着一朵朵的荷花,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
身在一片花丛中,其实也是一件乐事!这时我会明朗一笑,躺在扁舟之上,仰望着蔚蓝的天空,随着自己的思绪,想入是是非非;微风吹来,香气漂浮,河水上便泛起朵朵浪花,发出有节奏的哗哗声,好像一支乐曲,悦耳动听。生气之时我们可以在上面的随意的涂改,给它加上几笔,淅沥沥的雨,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下了一天一夜仍不休止。当把整瓶墨水洒在上面时,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透着窗外,校园里一个人影也没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远看,楼房和树木都是模模糊糊的。不管我怎么去画,怎么样的去描绘,但我永远不能出画框之外。
似乎每个下雨天,心思都要百转千回,总有一股突如其来的伤感萦绕心际,久久不散。此时的我,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愿去想,也不想去听课,这是的我也会忧伤也会哭泣。我只想暂时沉寂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静一会。您也可以斥责,也可以批评;但您请你坦诚对待我情感。
我理想中的课堂应该赋有诗意的,没有一堆大道理,有的只是人生中的哲理,可以像流水且慢且行一样的叮咛,水一样的温柔,水一样的清澈见底,当我涉水跌倒之时,您可以用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抓住我的小手。教室里可以有诗人的六月天空:“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微月初三夜,新蝉第一声。”八月的“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入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九月的:“行云递崇高,飞雨霭而至。潺潺石间溜,汩汩松上驶。”我想出去感受这些,感受大自然给我不同气息,每次上课都在教室,说真的,我已经感到枯燥无味了;我们何不换个地方!你看,浅蓝色天空透出宁静,朵朵白云在空中悠闲的飘着,随着风儿翩翩起舞,有时伫立在学校的上空,俯视下面的种种;有时看向琅琊山麓,远处漂渺跌倒起伏的山峦;又如一条轻轻流淌的小溪;她们款款轻移,仿佛在舞池里摆动自己的脚步,风儿也轻轻的抚着她们的腰身变幻着玲珑的身影,于是纱裙摆动···
虽然现在是暮秋了,可是校园的景色依旧的光彩怡人,树木依旧的是那么的绿;画儿好像不知道深秋已经到了,依旧那么的鲜艳欲滴,花儿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经来了,依旧竟香开放,依旧用它那美丽的身姿吸引着来往的同学目光。如果偶尔上课的时候,选择在校园的某一个角落,或在草地上,和大家谈谈,或交流;让大家独立思考,打开心中那扇窗户,在知识的海洋中去远航。
有时候我在想,课堂也像一个舞台,我们每个人在上面都扮演者着不同的角色;舞台是宽广的,我们披着知识的裙衫,舞着属于自己的舞步,可以从每个人身上发现,有时你的心忽而侧身垂睫表现出低回婉转的娇羞;忽而张目嗔视,表现出叱咤风云的盛怒;忽而轻柔的点额抚臂···只想引起大家的共鸣,希望精彩时刻大家拍手叫好,跳的出错时,大家会抿嘴一笑,害怕发出响声;因为这是舞台,如果一个舞台里,没有掌声和欢笑声;即使有再多的水和养料,花儿也会枯死!我不喜欢教室那种静的有时连一根针掉下也听的清楚,喜欢说话带动一些气氛,知道哪里不是茶馆,不是菜市场,更不是聊天说废话的地方,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您上课时,不要神情严肃、古板,令人敬而远之,会让大家产生顾虑、压力和恐惧;有时可以幽默风趣点,我想我们会更加的配合和投入一点;一句鼓励的话,一个温馨的微笑,适度的宽容!另外不要万不得已不要随便批评学生,现在学生的心灵都是脆弱的;可以给点意见或者提醒!我只想里面装满了爱,希望,理解,鼓励,温暖的心。
看着教室里,书声朗朗之声,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老师的批评之声···同学之间的友情,善良···
快毕业了,我只想在剩下的日子里,好好的珍惜着这些,做一个简单快乐的孩子;每天早上拿着一本书,走在这个熟悉的校园,座在教室里;上课或下课,和同学一起去食堂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