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姐姐。
我真的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你小学升初中时,我嘲笑你以全班倒数第2的成绩升到初中,其实长大后,我才知道,你是以全镇第2的身份走到中学校园。后来,我一直一直认为你学习很好很好。在小时候既夸张又幼稚的作文中,你总是以“书呆子”的称号出现。是啊,每位姐姐都是妹妹心目中完美的天使,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崇拜那个不高不大不漂亮的你。
后来,我知道了。你的学习成绩不好了。具体什么原因,到现在我也没有弄清楚。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原因并不是你口中的“我很笨”我是你的妹妹,我们骨子里流着一样的血,有一样的骄傲与敏感,有一样的快乐和思绪。你不想说,我也不想知道。因为我相信,我们在某个领域有一样的小心思。我懂你,亦如你懂我一样。那个令你后悔的、不太完美的高中生活里的你,依旧是我的骄傲。
你上大学了,虽然在那时大学生己经很普及了。而且,你上的还是人人口中那个没有分都能上的专科大学,我还是会很自豪的说我姐姐是大学生。我还是会充满期待的迎接你从不远的张家口带来的我不太喜欢吃的土特产,买来的不太符合我眼光的衣服。我还是对你充满满满的期待。
你大学毕业了。那时候我单纯的要命。那时候我还分不清什么是国办什么是民办。还不知道正式与不正式之分。只知道你学的是语文教育,出来是当老师料。虽然我对老师这个职业不怎么喜欢,但我知道,像我的编辑一样,教师是你的梦想。我以为你会像教过我的所有老师一样,领着国家的工资,安安稳稳的教书、安家。那时,不久的后来我才知道,没钱没势没人,你纵使有满肚子的才华,浑身的梦想也无处施展。当我听说除了英才之外,还有几家私立学校说要你的时候,我多么敬佩相貌并不出众的你。
你刚刚毕业的时候,庄里总有一些人过分关心你的工作。整天满口的就业难。等到你的工作安顿好了之后,他们“女孩干得好不如嫁的好”的吐沫星子又足以将人淹没。他们总是认为你不够漂亮。那时,我就坚信,你肯定会遇到你自己的幸福,因为我懂你的善良,你的坚强。那是相貌所不能代替的。
现在,你结婚生子。做了妻子,做了妈妈。这是大多数女性都要经历的事情。还记得你的婚礼,我是怎样参加的么?孩子出生,过满月我都在。其实我的做法被很多人都说成是无理取闹。但我亲爱的姐姐,你人生中每个重要的时刻,我都想在,尽管在大多数场合我扮演的是可有可无的角色。就在今天你还和我说,我们在一起经过很多疯狂的事情。比如:背着妈妈把我从学校接回家。跟着队伍去墓地,最后不终而返。把钥匙拉倒宿舍里面,跳窗而进。在宿舍做饭,宿管敲门关灯、屏住呼气,装作没人逃避惩罚。……是啊,我们经历过这么多有意义的事,我们还是会吵得死去活来。就是你结婚后我们各自的霸气仍不见减退。
就在今天。我们又吵了。原因很简单。到时间了孩子没有好好睡觉。你知道,我有多么的反对你为两个孩子付出太多,我多么害怕你为他们失去了自己的追求。但现在,我知道了无论我怎样提醒,你还是像妈妈一样,付出了全部。你这次的冷暴力,让所有人都害怕了。我知道,这是你在婆家不能表达的情绪。我知道,你很累,你需要发泄,你知道在咱们家打断骨头还连着筋。
前天吧,我给你看过一个怎样培养优秀宝宝的日志吧。上面说,不能对孩子着急。家长的作用很重要。我想今天我们没有做到好榜样。姐姐你知道么,我现在多么庆幸,我在上学,没有那么早走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因为一个家庭的重担我真的背负不起。孩子不睡觉,这只是他们成长中一次很小很小的缩影,每个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他们还要经历很多才能长到我们这么大。当妈妈是很不容易。所以,也要多想到你的妈妈,和你的婆婆。她们有着同你一样的伟大。
我们小时候都经历过很多事,他们也会是。我多么的希望,他们会如同你期待的一样成为一个潜力股。但 不是所有的期待都能成为现实,爸爸妈妈的影响、家庭氛围的培养都很重要。
我知道凭咱们家的性格,打打闹闹不出五分钟。我也知道,你下一次喂孩子奶的时候也已经忘了你刚才犯下的滔天罪恶。本打算今天晚上咱们看无声的非诚勿扰这,看来泡汤了。
家 嘛,有很多事情是分不出对与错的,就算吵出个胜负,有的也只会是挫败感。如果,真的只是一味的指责,那么永远都不会安宁。我知道,在这方面,我比你还差劲。所以 我们都要改进。小时候你给我讲过钉钉子的故事,长大后,做过好多次阅读都觉得没你讲的好。我们都要好好的加油,好好的改进一下小脾气。总不能成为自己最最讨厌的那一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