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作文
六一儿童节是属于我们每一个孩子的狂欢节,每年的这一天,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候。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已经收获了十一个儿童节带给我的欢乐,但在这些快乐中,今年的儿童节却是令我最快乐和难忘的。
星期六一大早,我便怀着激动的心情跟着小记者们上路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到远方去过儿童节。离开了家的怀抱,我们很快就像出笼的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刚才还冷冷清清的车子立刻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大家互相分享自己带来的零食,一种温暖的气氛飘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时光总是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悄悄溜走,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便来到了目的地——通海。
下了车,我们跟着老师的脚步来到了通海著名的景点孔庙。大家听从老师的要求,换上了一套古代汉服,为了使我们更加有儒家的风采,礼仪老师告诉了我们了三拜的含义,看着大家有模有样的向对方行着礼,我仿佛也真的成了一名儒家的弟子了。紧接着,我们便井然有序的进入了孔庙,参加属于儿童的“成童礼”。在一阵悠扬的乐曲声中,礼仪师宣读了成童礼的誓词和它的意义,大家跟着他整齐的读起了孔子的名言,最后,大家都虔诚的向孔子行了三拜,并且在孔子庙旁的许愿树上留下了自己美好的祝福语,捧着成童礼的证书,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
参加完成童礼,我们在餐馆里美美的吃了一顿素饭,便又一次上路了,汽车调了个头,开始驶向今天的第二站,豆末糖的甜蜜之旅。一位导游姐姐一边走一边为我们详细的讲解斯贝佳这种品牌的豆末糖的由来和制造过程,斯贝佳的豆末糖纯手工制作,没有借助任何机器的帮助,做出来又香又甜,好吃极了。在人们印象中,豆末糖一般只有十八层,可是在斯贝佳,豆末糖的工艺却得到了大大的提升,由最初的十八层发展到了一百二十九层,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我不仅为这种绝妙的技术感到深深的佩服。导游姐姐带我们参观了斯贝佳的许多展馆,这些成就都在我脑海中留下了难忘的烙印。
好戏还在后头呢,我们要亲手做一个香喷喷的鲜花饼送给自己亲爱的爸爸妈妈。说干就干,我们迅速换上了做饼的糕点服,来到了消毒洗手的地方,大家学着糕点师的模样认真的洗了手并消毒。经过了一波三折,我们终于来到了糕点房内。开始做了,姐姐们先是给我们发了两个面团,一个硬硬的,好像一块石头,另一个则正好相反,软软的,又似一丝棉花糖。姐姐们在一边为我们做示范,我们聚精会神的盯着在姐姐们手里滚动的面团,不一会,姐姐们就用自己心灵手巧的技能做好了鲜花饼的皮,紧接着便手脚麻利的把鲜花包进了嫩嫩的皮里,一个鲜花饼便大功告成了。看了姐姐们演示的步骤,我原本以为做鲜花饼很容易,可是做起来时我才发现自己错了。首先,我学着姐姐们的样子把面团揉成了一个圆,再用手轻轻压扁,然后用擀面杖将它擀平,在使用擀面杖这一步,我总是做不好,好几次把它弄得一团糟,看着周围的小记者们一个个弄得得心应手,我宛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后来,一位老师发现了我的难题,她手把手的教我擀面的方法和技巧,没过多时,我便学会了做皮。可能是头一次做鲜花饼,在包馅时,我把馅按下去的太多,导致我烤出来以后漏出了好多鲜花,做得有点难看,但是我却丝毫不在意,因为这毕竟是自己亲手劳动的成果。最后我们进行了一个团结协作的小游戏,让我体会到了斯贝佳成功的秘诀,一直到太阳偏西的时候,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斯贝佳,告别了这个美丽的城市。
这是我记忆中最有意义也最难忘的一次六一了,它给了我欢乐与知识,我会永远把它铭记在我的心中,它会一直伴随着我走向未来,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