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文
收工后才忘了带钥匙,不巧的是,家里人今天晚上都有约,悻悻然有家不能回,只能换个方向。
恰巧校区附近的一家麻辣烫刚开张,环境还不错,一想到既能压制下咕咕叫的小肚子,还能躲避蚊虫的追杀,好好享受一顿美食,似乎这又是老天刻意地安排,岂不快哉!
没轻没重,点完结账时,才发现,呀,这好像不是一个人的分量等反应过来,想退点回去,已经晚了,店家还送了一瓶饮料,来了句,相信你!
相信我能吃完?我可没那么强悍,哈哈,打包一半吧,见者有份!
一边享受着味道还可以的美食,一边刷着新闻,刷着刷着就刷不动了,因为看到这个视频我被惊呆了,同时又带着几分惊恐,几乎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新闻里讲的是一个化名和我近似的女孩,今年29岁了,在企业做行政工作,因为一直不愿意回去上班,昨天,去了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就诊。
一想到要去上班,她就各种的不舒服、失眠、紧张、吃不下饭、走神、烦躁等等小魔鬼都来找她了。毫无疑问,她大致真的需要看医生了,而且是心理医生。按照我们的一贯思维来讲,公司的行政压根就没有什么压力,五天八小时,很少看到有需要她们加班的时候,也很难看到她们为工作而焦头烂额。
还记得刚毕业的时候,初出社会,就想找个行政助理或人事助理的工作做做,据说没啥压力,比较稳定,也有时间学东西,可上天似乎总是不给我这个机会。回过头来再想想,还好,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杜拉拉的。遇见现在的自己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她说,我怕胜任不了工作,出了差错会被领导批评,然后男朋友看不起我。原来真正的焦虑并非源于外界,而是源于她的内心足够自卑,她不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甚至没有勇气告诉她的男朋友,你遇到我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反而谨小慎微,觉得自己老是会出差错,什么事情都干不好,老是觉得有人看不起自己,男朋友随时都可能会离开她。
这种过度的存在焦虑状态,曾经的我也深有感触。总有一个声音在耳畔回荡,你不行、你什么都干不好、你没力气、你长得又不好看、你个子那么矮、你
我拼命地捂住自己的耳朵,我不要听不要听,甚至一度地歇斯底里,几乎差一点断送自己的学业,经过好长一段时间,才走出那个梦魇。
现在想想,关你屁事。
其实,真的没有人对我说过那些话,也没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大家都忙着呢,谁有工夫去观察你、考证你、评估你,所有的声音只不过是你脑海里的揣测而已,你只是在自己吓唬自己。真的没有那么多人去特别在意你,甚至父母爱人都不能完全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他们又不是你脑海里的蛔虫,也不是能掐会算的道士,更不是各个都像奇点那样,能把人的心理活动剖析地如此透彻,你又是那么地特别,世界的唯一,想啥呢?做好该做的,一切就OK啦!
然而,我知道,并不是每一个焦虑症患者都能够如此地坦然释放内心的压力,尤其是在高速发展地快节奏状态下。心理学研究表明:当下每4个人当中就会有一个人患上某类型的焦虑症,全球每年约有38%的人即1.65亿的欧洲人表现出大脑功能紊乱,现在这样的数据还在不断地上升。
这真是一个很可怕的现象,即使成长为像安迪那样几近完美的女子,因为有家族遗传史,还时不时的拿出来吓唬吓唬自己,需要白水来压制住高度紧张的情绪。
女孩,我想告诉你,其实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焦虑人人都会有,只不过有些人会自我调节罢了!
你老觉得自己会出错,老怕上司批评,就算出错又能怎样呢?不过挨了一顿批,批完改了就好,下次注意点不就好了,经验还不是这样积累的,你越怕就越会害怕,谁还没有出错的时候,老虎还会打盹呢!
你老担心你的男朋友会看不起你,会离开你。两个人相爱不是彼此的迁就和相互的打击,而是彼此的信任、扶持和鼓励啊。既然选择在一起,你的身上就有他能看到的优点,如果真的爱你,他会时时鼓励你,就算真的遇到挫折又能怎样呢?男人的肩膀是用来干嘛的?若果真如你所想,他看不起你,不鼓励你,不支持你,那我觉得,真的,女孩,不要留恋了,世界这么纷扰,你还担心缺少烟火?
当然,存在焦虑症是一种病,得治!
如果你自己足够强大,将所有的我不行都变成我能行,我可以,我也相信,你是可以的。
亲爱的朋友们,多给你身边的人一些鼓励,你的鼓励会成为她前进时潜移默化地动力,少点厉声指责,你可能不知道,如果对方脆弱了些,你就是在谋杀她们的青春。
找一个能让自己发泄的出口,去做一件能让自己感觉快乐的事情,实在不行,就去看心理医生吧,我也刚入门,但不希望未来是因此而相遇,我相信,你可以的,真的!
当然说说而已,如果你也不想上班,想到上班头就疼,或者还有啥其他的焦虑,欢迎你默默来信,再小露珠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我希望,它能温暖你,让你不再那么焦虑,一同呼吸这新鲜的空气,享受阳光地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