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重阳节的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爸爸妈妈特别重视这敬老的节日。我们挑选了奶奶喜欢吃的榨面、水果等等,前去看望她。奶奶一见到我们,满脸的皱纹像秋日里的菊花灿烂得舒展开来,她亲热地拉着我的手说:“几天不见,又长高了不少。”也许在老人的眼里,我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的吧!
“奶奶,今天是重阳节,我要为你量血压。”我一见到奶奶,就迫不及待地对她说。奶奶笑眯眯地捋起衣袖,我小心翼翼地把臂带绕到奶奶的胳膊上,留出约两个手指的空隙,然后把臂带粘住。我按下血压器的“开始”键,听到“哔”的声音后,就开始捏压力球。奶奶说“紧了紧了”,当听到“嘀”的一声时,我才停止捏压力球。电子显示屏神奇得显示出一串数字:129、81、62。“奶奶,这次你的血压很正常,上压129,下压81,心跳62。”我用刚懂得的医学知识对奶奶解说着,奶奶乐呵呵地说:“我的孙子可真厉害,连血压都会量了。”听了奶奶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更来劲了!“奶奶,我要为你捶背,咱们到太阳底下去吧”奶奶配合地坐在太阳底下,我拿起小拳头捶了几下,问奶奶轻点还是重点,奶奶惬意地说:“这样就很舒服了,”于是我用小拳头左捶捶,右捶捶,捶到东,捶到西,把奶奶的背都捶了个遍,,虽然奶奶多次让我不用捶了,而我却执意不肯。能在奶奶渐渐佝偻的背上轻轻捶击,能捶出奶奶陶醉的笑容,不正是我的快乐吗?
捶完背,我又为奶奶剪手指甲:尽管奶奶说她自己昨天刚剪过,但由于她眼睛有白内障看不清楚,指甲剪得很毛糙。于是,我用剪刀仔细地把不平的指甲修整了一遍。奶奶满意地说:“嗯,好多了,不扎手啦!”奶奶的指甲又厚又硬,有几处我得费好大力气才能剪平。看着奶奶凸显着青筋的粗糙大手,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奶奶干农活,操劳家务的情景,浮现出儿时她背着我逗玩时的情景……我凝视着奶奶,轻轻地告诉自己:“以后要经常为奶奶捶背,剪指甲。”
今年的重阳节真难忘,我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奶奶送去了一片孝心,自己也收获了一份快乐。
刚放完学后,班长卢秋鹏对我说:“要不要去爬山啊,还有其他人去呢!”我疑问道:“爬山?”这时才想道,原来今天是重阳节啊,我想了,最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那好吧!我就去一次了。”
出了校门,我和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很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但我坚决要去,眼看我要放弃时,妈妈竟然同意我去了,我欣喜若狂,姐姐还给我五块钱,准备给我买水喝的。
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又说又笑,风景优美,我们六个人不一会便走到了南山,我们六个指的是:又高有大的凌远峥,风趣幽默的庄峻生,机灵搞怪的郑海添,废话多多的曾庆泉,一路上不爱和他们说话的卢球鹏,加上沉沉默默的我,他们一路上尽聊一些无聊的话题,我和卢秋鹏没理他们。
“哇,好高的山啊。”我叫道。我们走上楼梯,似乎有走不完的楼梯一样,慢无目的走下去,而且路上人山人海,非常地拥挤,“我们不能走散,散了就找不到了啊。”同学们和我异口同声。我们到了一个亭里,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又要走了啊,旁边的全是茂密的树林,还有刻在墙上的“医药秘籍”我们看都看不懂,幽默风趣的庄峻生还摆起太极拳,周围的人都大笑了起来,我也笑了,一个亭两个亭……似乎我出现了幻觉,怎么站也站不稳啊,还有的人面前出现了汉堡包!真是馋死人了,可是,晚霞落了,太阳伯伯和月亮姐姐换班了,在五点半钟的时间,竟然出现了月亮,真是稀奇!过了大概50分钟,终于爬完了一座山了,我们终于到山顶了,我们高兴的欢呼,“只有育才一小的6名小同学来喔。”我说。我们也骄傲的,到了导航台了,我们向一个姐姐借了手机,打个各自家长的电话,又一次辛苦的路程开始了,我们准备下了。
我又累口又干,放慢了脚步,“别放慢了,都已经6点20分了。”凌远峥焦急说道。我们又一次加快了我们的脚步。旁边的阿姨叔叔看到我们小学生自己爬山,又很佩服,一路上这样的话多多,使我们信心倍增,虽然我们几个老是不断的摔倒,但又站起来了,我们想道:“连1岁的小bb也来爬山,我们怎么可以输他。”
我们尝到了胜利的果实,获得了克服困难的坚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