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作文
一天,我见同学买了遥控赛车,真让人玩得过瘾,我手痒痒的,真想玩,可那位同学不肯,我心想“真小气,我又不是没钱的人”一气之下,我就取出自己的私房钱买了一辆奥迪双钻牌FI系列的遥控赛车,比起他那辆可“帅”多了邻居家的小伙伴听说我买了辆很棒的赛车也想见识见识,正好那天我没回家,放学后就到外婆家去了正在这时我妈下班回来,见邻居小伙伴探头探脑的,就问“你上我家干什么?”邻居小伙伴为了帮我保守秘密就说:“没……没干什么?”这一举动更引起我妈的怀疑,我妈三步并作两步走向房间,拿起储蓄罐一看,发现少了100多元钱,妈妈断定钱的去向,然后怒气冲冲地赶到邻居家,不分青红皂白地要邻居小伙伴还钱,小伙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呆地站着,一下被吓哭了,哭声引来了他妈妈、奶奶……就这样一场“舌战”马上开始了,两家人还差点打起来,幸亏好心的旁人及时劝架,并对我妈说:“你还是把儿子叫回家,问个明白,再作决定”妈妈认为也有道理,然后打电话叫我回家,跟我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一听傻了眼什么也不敢说,呆呆地坐着,心里有15只兔子在乱闯——七上八下八只白兔说:“赶快向妈妈说明事情的真相”七只灰兔说:“别说,让邻居伙伴来赔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既得到了赛车,又没有亏钱,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我被它们弄得晕头转向,简直分不清东南西北,15只兔子越争越激烈……我定了定神,想起了老师的话:“黄金有价,诚信无价”那么,我问自己:“是选择金钱,还是选择诚信?”最后我选择了诚信,就把事情真相告诉了妈妈,并要求妈妈陪我去邻居家道歉妈妈不好意思地一边自责一边带上我的玩具和我一起往邻居家走去.
从此,我们两家的友谊更深了也让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谊是以诚信为基础的.
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 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
同学们,拾起我们诚信的“背囊”吧!用我们的诚信战胜风浪,以我们的诚信来创造美好的人生!
诚实是金,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诚信作为高尚的品格,可以为人们带来财富,但诚信本身并不是黄金.
中国古代一位思想家曾告诉我们:做人要“慎独”.意思是说,君子即使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严格地自我反省,做到心中坦坦荡荡,行动光明正大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而严正的朋友”王充说过:“精诚所加,金石为开”.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生活中,一件不吃偷来的石榴的事让我想起一次夏天的中午,我正巧去过别人家的果园前,突然有人大喊起来:“枇杷、枇杷,黄澄澄的枇杷!”我转过头一看,一大帮孩子,正围在枇杷树前你一言,我一语,似乎在议论什么我走近一听,原来是在议论怎么把枇杷摘下一个稍大的同学就先动手,我叫了一声:“别摘,不能偷别人家的东西”他还不听,我叫他下来,耐心地对他说:“你怎么能摘别人家的水果呢?人家的果子少了,心里肯定很难过,如果是你呢,你会怎么想?你知不知道‘诚实’,诚实就是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一个诚实的人,就要说老实话,为人老实,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品质,只有为人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重你懂吗?”当时,他红着脸赶紧逃了.
有一次,我考试考了97分,卷子一发下来发现有一道题目错了,老师批对了我本来不想对老师说但一晚上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第二天,我鼓起勇气去向老师说:“老师,你把我的题目批对了,这本来是错的应该减一分”罗老师语重心长的说:“你们学习也很刻苦,学的这么苦,考试应该使你高兴高兴有些人考50几分就没办法了,你说是吗?”我点点头,让老师帮我改了,就跑回教室了.
其实世界上有许多诚实,有用诚实校正成长的脚步,用诚信守护良知的天空……“诚信”这只是两个简简单单的字,但近年来,不少人把它遗忘了,甚至丢弃了结果是,许多人的心灵被污染了行为中的欺骗隐瞒多了,社会上的假冒伪劣泛滥了为此我们倡导并和千千万万善良正直的人们一起,呼唤诚信,寻找诚信,在我们身边共同种植培育起诚信的森林,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