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北欧
在瑞典,传统上公司会在圣诞节前一星期邀请员工参加一个圣诞午餐(julbord或jullunch)。为了防止圣诞节期间可能导致的食物中毒,瑞典报纸传统上每年都要不遗余力的作一些实验室试验有关的报道,警告市民冷肉和蛋黄酱这些东西不要放在室温条件下以防变质。圣诞节在瑞典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享受美食时节,圣诞节盛宴上的重点还是以烘烤火腿为主,但是哪一天享用它在不同的地方却也不同。不过在瑞典有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那就是圣诞前夜这一天也就是12月24日下午3点准时收看迪士尼的特别节目。
挪威的圣诞大餐会在12月24日举行,挪威各个地区都有自己特定的食物做为圣诞晚餐,然后"Julenissen"(jule是圣诞的意思,nissen是挪威传说中的精灵)会带礼物给表现好的小朋友。经过安静的与家人团聚的12月25日,节礼日后会有另一场大型庆祝,儿童们会在此时在邻居中挨家挨户接受款待。Joulupukki(或圣诞山羊)是芬兰版的圣诞老人。他坐在驯鹿拉的雪橇里给表现好的小朋友发送礼物。
南欧
希腊的圣诞船装饰意大利人的圣诞节柔合了现代传统及罗马祖先遗留下、庆祝Natale(译者注:圣诞节的意大利文)的习俗。圣诞的降临节同日从古罗马的神农节(Saturnalia)中的异教徒庆典由来的可能性,而她们的假期就从这天开始一直到显现节。食物、宗教仪式、圣诞摆设和送礼都是重点项目。在某些地区,礼物是由La Befana(译者注:意大利传说送礼物给小朋友的老妇)于显现节时送出的,其他的地区则由小耶稣于圣诞节或平安夜送出。而近年,他们的位置渐渐被Babbo Natale——一个像圣诞老人的人物——取代。
在希腊,纵然树木是要进口的,但船是圣诞的传统像征。
中欧
在捷克,人们主要是在12月24日或圣诞夜庆祝圣诞节,这天晚上大家会相互赠送礼物。虽在12月25号和26号也可以。根据传统,礼物是由小耶稣或带来的。为了使节日更丰富有趣,很多古老的圣诞传统保存了下来。人们被告戒在正式的晚宴准备好前,圣诞夜里不能吃任何东西,为了能看见闪闪发亮的烤猪。礼物被安置在圣诞树下(通常是云杉或松树)。人们将会在晚餐后开启自己的礼物。
另外捷克的圣诞传统习俗还包括对来年的预测。他们将苹果切开,如果第一下能看见苹果核就预示来年具有好运气,如果没有就表示来年的不顺。女孩们将她们的鞋子从肩头抛过,如果鞋尖指向门的方向,就预示着着女孩来年将会出嫁。另一个传统是将一点熔铅倒入水中,根据铅在水中形成的形状来猜测来年的运式。
在波兰,圣诞夜是宴会的第一天。宴会是从圣诞夜第一颗星星出现时开始的,然后大家开始互赠礼物。在第二天人们会走访亲戚朋友们。
在斯洛伐克,圣诞节是一个大型的家庭,食物,宗教庆典。20xx年,一个大型的耶稣诞生场景在布拉迪斯拉发造建并展出,还计划将它封装以在其他城市展出。
东欧
在东欧,斯拉夫的乡村有个传统称为“森林爷爷”(Ded Moroz)。根据传说,他乘着神奇的"三驾马车"(一种装饰华丽由三只马拉动的雪橇)旅行,并且分送礼物给小孩子们。他被认为是圣诞老人更胜于是圣尼古拉斯的后代。
从1991年苏联解体后开始,圣诞节日祝在俄罗斯重新复苏。圣诞夜的“神圣晚餐”包含12道菜肴,每一道都是为了纪念耶稣的门徒。虽然俄国的传统有些被转移到新年,但大多数仍被保留至今日,例如:拜访并给“森林爷爷”和他的“雪女”的礼物。许多现存的俄国圣诞节习俗,包括圣诞树或是“yolka”,都在彼得大帝十八世纪末期的西游之后流传开。
在波兰,圣诞夜是斋戒的第一天,然后,在第一颗星星出现,交换礼物之后人们便开始享受。而接下来的日子通常是用来拜访朋友的。
西欧
为了庆祝圣诞节所装饰的房子(英国西南部)在英国,圣诞拉炮(Christmas cracker)是一种庆祝圣诞节不可或缺的形式,而圣诞童话闹剧(pantomime)更是风行于年轻的家庭中。节日Nine Lessons and Carols在剑桥是一个很流行的宗教活动。自从西元1947年开始每年挪威首都奥斯陆都会赠送一棵云杉树给英国人民作为表示英国于二战支援挪威的感谢之意。这棵树立于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鸽子广场, Trafalgar Square)而且是全英国最知名的圣诞树, 象征着英国和挪威人民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