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13
看着那条顽强地战胜了死神的小鱼儿,我的心中感到无比欣慰。
前两天,我发现鱼缸里那条个头最小的鱼侧着身子浮在水面上,它的鳍一动不动。平时摆动飞快的鱼尾现在无力的耷拉着,只有微微张合的鱼鳃证明它还活着。原本灵动的鱼眼现在是那么呆滞、无助,它已经奄奄一息了。我知道,它又受欺负了,那几条大鱼经常咬它,还不让它吃食。爸爸把它隔离出来,叹息道:“伤得这么重,哎……听天由命吧……”
每天放了学,我都会去鱼缸前看望它。一开始,它只能侧着身子一游一停的游动。后来,它身体倾斜的角度越来越小,虽然游得很吃力,但精神看上去好多了,而且也肯吃食了。今天我再到鱼缸前惊喜的发现,它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正摆动着乳白色的尾巴晃动着橙红的鱼身在水中游动着,“这条鱼竟然活下来了!它顽强的战胜了死神!”我不禁赞叹道。
这条鱼,从奄奄一息到痊愈,虽然经历了短短的三天,但它却拼尽全身的力气顽强的与死神斗争。我们应该像这条小鱼一样,顽强的去面对所有的困难与挫折!
鱼缸里,一条小鱼儿在欢快的游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