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12
大地上的每一个生物,无论是人,动物还是植物,都能让自己的生命焕发光彩。
我是一粒小小的花的种子,本来应该在阳光的照射下茁壮成长,可是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强行把我带离了舒适的家园。我在天上飞呀飞呀,这时,我看见脚底肥沃的土地,我很想在这里生根发芽。我拼命地挣扎,想挣脱风的束缚,可无论我怎么挣扎,风还是紧紧的包裹着我,继续带着我在空中飞翔,最终将我丢在一个泥坑里,就自顾自地走了。我在泥坑里躺了好几天,突然感觉喘不过气来,我一看,一块块砖头压在我的身上,原来是因为人们见这条小路坑坑洼洼很不好走,于是决定用砖头把这条不好走的小路铺上,那样这条小路会变得好走一些。这些砖头压在我身上,让我接受不到阳光的照射、雨露的滋润,使我没有力量去冲破这些厚厚的砖头。我想放弃,但是求生的欲望越来越强。于是,我决定要冲破岩石,让我的生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偶尔,会有几滴雨珠从砖缝中滴落进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接住它们,维持生命。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发芽了,虽然没有阳光、雨露、土壤,我还是发芽了。每碰到一块砖头,我就用力顶,没过多久,我终于冲破了石砖,重见了光明。在微风中,我努力的生长,把根深深地扎在土地中。
生命是短暂而漫长的,一旦失去便不可挽回。所以,我们要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