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5
我穿梭在竹林中蜿蜒的小道上,看着那一颗颗充满着神秘色彩挺拔婀娜的竹子。我观察了一番,发现好像有许多竹子边都有大石头,想必它冒出来的时候是多么顽强地冲破阻碍的;拼命的请求生长出来。不过一会儿,在树高林密的竹林中,不断有一颗颗嫩白的笋被我挖起,看看我刚刚挖的笋,那么小却那么粗壮;我既兴奋,又激动,但是我似乎听见了那些小生命在呼唤我,它们告诉我不能再挖了,它们很疼。
就在我放下锄头的直起身子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了一颗从石头缝里钻出来的笋,我惊呆了!那么脆弱的小生命竟然能从石头缝中钻出来,生命实在是太顽强了!
竹笋为了生命的延续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拼命的生长,如果它成功地长成了一颗粗壮的竹子,就一定会像个战士一样,昂首挺立在浩瀚的天空之下,迎着微风飘荡。我突然想,如果是我,我还会那么地顽强吗?
这让我想起了曾国藩说的,凡人做一事,便须全副精神关注此事,首尾不懈,不可见异思迁,做这样,想那样,坐这山,望那山。人而无恒,终身一无所成。对!就像这句话说得那样,我们一定要努力,努力和奋斗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不奋斗就一定不会成功。我们要像那竹笋一样,小小的身子,却拼命冲破阻碍,勇猛前进,最终长成了一颗挺拔顽强的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