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2
生命是宝贵的,更是顽强的,在艰难的生活环境中,只有用顽强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才能走出困境获得新生。
在一望无际的沙滩,有这样一只小贝壳。它没有漂亮的形状,没有诱人的花纹。但它对生命是那么的渴望,不抱怨上帝对它的不公平,而是耐心地静静地等着、盼着,即使会在那里度过它的一生。但终于有一天,它被海水带到了海洋,从此,它便在海中生儿育女……
在一片广阔的沙漠中,有这样一株小仙人掌,每天它都在成长,不停地长,它不怕沙尘暴,也不畏沙漠环境的恶劣,它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顽强的活了下来,它不断地生长。终于,它长了很高很高,接着又开始长出更多的小仙人掌,过了一年又一年,它成了沙漠中的一片绿洲。
在一块砖缝中,有这样一粒小种子,它不能享受阳光的沐浴,也不能享受到甘甜的雨水,但它还是顽强的活了下来,当它钻出砖头时,才发现它的上方还压着一块砖,不久,它居然把砖头顶了起来!不知又过了多久,它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而那块砖呢?早已成为它“脚”下的小石子。
这一副副撼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顽强的生命,我们也应该像他们那样自强不息,抗争不止,让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让有限的生命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