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4
生命是短暂的,植物、动物、人类都拥有着生命。
今天下午,在我散步的时候,我发现了在屋檐下面,有一棵小小的幼苗,它是我吃西瓜时,把一粒西瓜籽扔了进去。竟然没过多久,长出了西瓜苗。它有短短的茎,硬币般大小的叶子。在一个没有水源、没有阳光、没有土壤的环境下长了出来,即使它仅仅活了一周,但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使我敬佩。
提起“蝴蝶总理”让·克雷蒂安的名字,大家可能觉得陌生,让·克雷蒂安小时候因患病导致左脸局部面瘫,进而口吃。遭遇不幸的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直面残酷的现实———为了矫正口吃,他甚至将石头含在嘴里,当众练习讲话。面对旁人的怜悯,他说:“每只蝴蝶都是自己破茧而出的,我要做一只美丽的蝴蝶。”后来他果真“破茧成蝶”,成为加拿大总理。所以说,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心存希望,努力拼搏,事情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相反,“逃避”是无法帮你走出困境的。
人的生命短的可笑,要怎样生活?一些人千方百计地逃避生活,另外一些人把自己整个身心都献给了它,前一种人在晚年时精神空虚,无所回忆;后一种人,精神和回忆都是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