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11
我虽然平凡,但是不管怎样平凡的我总是会珍惜生命,不让它白白流失,我连一草一木以为什么事而枯萎了,我都要哭。
记得又一次,我在班级里,得到了几粒凤仙花的种子,我兴奋不已。放学了我连忙跑回家,都顾不上抄家庭作业了,到家之后,我连书包都没有放下就把凤仙花种到泥土里,又连忙接了一小杯的水滋润凤仙花的种子,它们为了报答我,就悄悄的冒出了牙。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我心想:“我这几天对凤仙花的精心照顾,想必它已经快开花了吧。”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看,我激动不已的迈着步子走在去院里的小路上。到了院里我连忙回过神来看凤仙花时,发现它长得像密林般茂盛,看完以后,我高兴地回家了。今天晚上,天气预报说要下雷阵雨,到了傍晚,果然下雨了,可是,糟糕的我竟然把凤仙花给忘了,于是它就在风雨中度过了一夜。
第二天清晨,我才想起来自己种的凤仙花,我手忙脚乱的将自己的衣服穿好,跑去看凤仙花,发现凤仙花的茎已经全部断了,只剩下一颗还扎在土里其余全部在花盆外。我失望地跑进屋里哭了,过了几天我的心情恢复平静时,我又去看了凤仙花,发现那颗凤仙花长长了许多,顿时那顽强的生命把我震住了,一颗将失去生命的植物,竟然还在傲然挺立着,真是不可思议,顿时悲伤的我又恢复了喜悦。
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让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生命可以残缺,但绝不可以放弃。这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懂得了这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