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10
有一次,有一个叔叔在地上吐了一口唾沫,正好吐在了一只小蚂蚁的身上。那只小蚂蚁在拼命地挣扎着,小蚂蚁不停地张舞开小腿,准备从里面出去,可是它使出了全身力气也没有出来,我看着它很可怜,我也非常同情它。正想拿一根小棍儿把这蚂蚁挑出来放在地上,不料它竟闯出了一条路,从粘稠的唾沫中艰难地拖了出来。我不仅惊讶它的毅力了。
我种了一株花放在了阳台外面,过了好几个月我想起来了。这些天都忘了给这花浇水,等我想起来,我觉得它肯定枯死了。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哇!这花儿不仅没有枯死,还忍着干土茁壮成长,竟然还结了四个小花苞呢,那花盆里的土已经裂开了很深的口子,我看了连忙给它浇了水。我真是惊讶,这么干旱,它居然有勇气活下来。它的生命力那么顽强,真是令我惊讶。
一只苍蝇被我抓住了,我把它放在了一个小玻璃杯子里,纱布罩住了口。可是它在小杯子里仍然在拼命乱飞,想要跑出杯子。一天一夜了,它也不停息。
不论动物还是植物,不管在什么样的条件下,都珍惜生命,顽强的生长,真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