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15
我曾为竹的气质所倾倒,也曾为兰的性格所征服;喜欢松柏的苍劲,也爱菊花的金黄,然而,今天,我只想将自己的感情寄托于那不引注目的小草。
我家后院有一片草坪。有一天,我来到了后院。突然,闻到了一股烟味,我随着烟味向前走,就来到了那片草坪。呀!小草全没了!只剩下烧完的黑灰。我伤心地想:小草一定活不了了。我抹着眼泪离开了。
几场春雨过后,我偶然经过被烧掉的草坪。呀!小草发芽了!我惊叹不已。只见一株株绿绿的小嫩芽从土里探出头来。草尖上挂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颗颗晶莹剔透的白宝石。我情不自禁的感叹:“小草你真顽强。”
又过了几天,我去草坪看望它们,到了草坪上,我又是一声惊叫:呀!小草长高了!才几天工夫这一株株绿色的小草便长得绿油油的了。远远看去,仿佛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株株小草挺拔在阳光下,好像在说:“我们应该珍爱生命哟!”看到这,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生命意味着顽强。
啊!我爱小草的顽强!小草,你是我生命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