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7
生活是什么,嗯?很难回答。我觉得这时候你应该查字典或者上网搜索一下。那么根据资料,生命一般是指由有机物和水组成的一个或多个细胞组成的稳定物质和能量代谢现象。你这样回答,我就给你一个大叉。我们来背一段高尔基的《海燕》,了解一下梅花的美,你会有一些感悟。
“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风正冲向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一样骄傲地飞翔着……”大海里飞翔的鸟,海燕。它快乐,它愤怒,它自由,更重要的是,它顽强。大风把海面上的翡翠抛到岸边,海鸥、海鸭、企鹅都在呻吟。只有这黑色的闪电,冒着暴风雨,勇敢地与之搏斗。就像高尔基说的,傲慢的,黑色的风暴之灵。
坚强勇敢的支撑生活。有时候,不需要智慧,需要意志。
“梅花香来自苦寒。”很好。冬天,我们唯一能看到的花是梅花,只有梅花还生长在冰雪中。尽管吹它的不是温暖的春风,而是刺骨的北风;滋润它的不是甘甜的雨,而是冰和冷雪;等待它的不是温柔的阳光,而是无情的暴风雪。但它从不放弃,以顽强的生命和坚定的信念,坐以待毙,不懈努力。它想,我想开花。
他们对顽强生命的理解和诠释,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意义。
让我们为顽强的生命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