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8
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一棵小草,一点儿也不起眼,面对贫瘠的环境,它没有丧气,而是默默地生根发芽,躯干顽强地从没有营养的泥土里长出来。
向上,向上,向上!向上是多么艰难!没长一寸都要几度春秋。然而,它终于伸展了叶子,小草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织成了一块块绿草如茵的地毯。
在我家的后面也有这样一块小草。一天,我发现有几个小孩在我家后面踩踏小草,我气愤极了,我连忙跑下楼的后面,把小草扶起来。爸爸安慰我说:“你的课本上不是有关于草的诗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不用但心它们的。”这几天连续下了几天的暴雨,雨过天晴,我跑到了楼下看小草,它们既然没有被雨水冲垮。我霎时明白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含义。
这样需要多么顽强的生命力,需要多大的勇气和魄力!这不正像我自己的生活吗?如果我能够像小草一样,在遇到别人的打击和伤害时,还能够拿出勇气来面对,那么,我也可以重新站起来,我也可以活得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