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14
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个小小的生命。在公园的湖里,一只小小的甲虫给我上了一节生动的课,玉米也告诉我生命的坚强。
九岁时,我在湖边的空地上玩,一只甲虫被一阵大风吹到了湖里,它刚开始是在湖面上挣扎了一会儿,也许是知道自己要活下来时,它就开始滑动自己的六只脚,当身体靠近岸边时,又一阵大风把甲虫吹进了湖里,而且比上次更远,但是它没有放弃,还是在那儿花力气,比上次还大,甲虫划到湖边时,一阵风又无情地把它吹到几米外的地方,它还是很用力地划,一秒也不停,最后终于回到了岸边。
十岁那年,我在盆里种了几棵玉米,想看看玉米的生长过程,可是玉米刚长出来的第二天,就被人给拔了,它们一个个躺在泥土中,我刚想把它们给埋了,妈妈跑过来说:“别埋,看看以后的情况。”我就在家一直等着。一个月后,我惊奇的发现玉米的叶子没有黄,根还扎进了土里,过了几天我把发了芽的玉米和绿豆放进土里,几个月后,玉米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绿豆却变黑了。
这两件事让我知道了,生命的坚强,虫子和植物都那么坚强,我们人类怎能不坚强呢?我也要坚强,我要让我短暂的生命体现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