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6
生命是短暂的,是值得珍惜,也是可贵的。虽然植物的生命很容易受到伤害,但是有一种植物,它的生命非常顽强,它就是——栀子花。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连州游玩。我们把所有在阳台的东西都放回屋子里面。可是,唯独我养的那一棵栀子花,我没有把它放到屋子里,因为我想让它吸收多一点阳光,所以我才没有把我养的那一棵栀子花放回屋子里。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我出去的那几天,竟然会下一场狂风暴雨,犹如老天把一盆清澈见底的凉水泼到我们人间,那些狂风一扫而过,到处都是一片狼藉。回到家里,我连鞋子都没有脱下来,就跑去看我那一棵栀子花。可是,我一看,那一棵栀子花叶子被风吹掉了,并且它的上半身也被吹断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多伤心啊,这是我养了几年的花。我伸了伸手去摸了摸它,妈妈便对我说:“孩子,不用伤心,只要你把折断的那一半插到泥土里,那它就会活下来。”我半信半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
一个星期之后,我带着期待的心情,从学校走回家,看一看我那棵栀子花。我的心怦然一震,它居然活了,它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居然还开了花。多么顽强的栀子花啊!
从这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像栀子花那样顽强。这样,我们就可以见证更多的开心的事。不要让生命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