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作文 9
树,砍断了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松树,不需要谁照顾,依然枝繁叶茂。这就是顽强的生命力。
昨天,我跟爸爸在院子里拔草,这草可真让人头疼。刚拔过,才过了两三天又长出来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的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生长的地方真让我惊讶,有的长在石头堆里,有的被石头压住一截,有的长在水沟里,最让我震惊的是长在围墙缝里的。两块石头中间有一条像绣花针一样细的缝,竟长出了一截不知名的小苗。它是在展示生命力吗?是的,它们在用独特的方式告诉我们它们对生命的渴望,我真有点下不了手去拔。
在拔草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群正在忙碌的蚂蚁。我捡起一根枝条,挡在它们面前,它们就像没头苍蝇,东碰一下,西撞一下,吓得四处躲藏逃命。我捉了一只蚂蚁放在手上,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动弹了。可是,它在我的手中惊慌地挣扎,并没有放弃。我感动了,把它放回地上。
旁边的菜地里,一粒粒豌豆的种子生根、发芽,开出了白色的小花,现在有些已经结出了小豌豆。生命的力量真伟大啊!
生命短暂而美好。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认真读书,不让时间白白流失,让自己的生命光彩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