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上多彩的画笔在上面尽情的涂抹,留下一道道痕迹写下一段段回忆。 青春是一首浪漫的诗,总有人会把那些坎坷与汗水,欢笑与悲伤凝练成一句句多情的话语,留下一分分感动散落出点点诗意。 青春是一曲动听的歌,那些激情与成绩汇聚成一串串的音符旋转飘舞,谱出我们心中的梦想勾勒出动人的蓝图。 。 青春更是一个茧,苦涩的外衣中,有悸动,有希望,等待着破茧而出的那一刻,我们将拥抱世界。
十年寒窗,万般磨砺,在金色的十月里在易逝的时光里,当我们把握在手里的时光之沙又悄然的漏掉三年时,终于跑过了墙壁上挂钟的时针踏入了梦寐已久的大学。在这里我们开始谱写另一段关于青春的话题,用更加真实的触感抚摸青春的肌肤,在这最后的象牙塔里感受拥抱亲吻她的气息。
然而只有到达这里才发现也许我们放飞的不仅是我们的青春,还有那些沉寂多年的恶魔。在这里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时间更少的压力,更多的空间更少的唠叨。我们开始睡觉睡到自然醒,开始逃课,开始愈来愈懒。太多的时间突然的涌来,仿佛海水一样让我窒息,我开始挣扎开始反抗,可是我真的再也找不到什么能提起兴趣的事来。于是寝室成为了我的宇宙,我的囚牢,我的坟墓。在这越来越多的时间里我开始变得消沉,变得麻木,变得空虚,开始习惯于用空洞的眼神盯着电脑屏幕,那浮动的图标牵不动我的心却是打发我时间的最佳良药。在这狭窄的囚牢里我不止一次的开始怀疑,我的心到底被放飞了还是被禁锢了。在这情感的坟墓里,我开始没有了对时间对生活的感慨。我很清楚的告诉自己的灵魂我快要失去自我,可到底要怎样才能救赎那封存的心和孤寂的灵魂?
大学是每个正在高中奋斗拼搏的青年们的渴望与追求,但只有当你真正拥抱她的时候才会发现,这里的一切对毫无准备的你将是一个多么巨大的考验,这里或许你将很快迷失放纵你自己。那些来来往往穿梭于你身边的人或许比以前多了一份成熟却也千篇一律的多了一份毫无意义的嬉笑。但生命始终是自己的,终究不会因为他人而改变什么。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吧,虽然这更加艰难。
冬去春来,花谢花开,校园里多了一份生机。飘飞的柳絮,浮浮沉沉,在春日的阳光照耀下欢呼雀跃,演绎这属于它们自己的短暂快乐。一簇簇鲜艳的花儿也不甘寂寞,争相绽放这沉寂了一冬的美丽。走出许久没有迈出的寝室,暖暖的阳光却仿佛烙铁一样,灼痛了双眼,灼伤了心,灼醒了灵魂——这样的生活就是我高中用青春的血泪、努力、汗水和辛劳换来的结果吗?不!这绝不是!青春的路上也许会因为年轻气盛而跌到,也许会因为种种诱惑而迷失方向,也许会因为现实的残酷而暂失梦想。但我们也都能一次次找到正确的方向,一次次勇敢的爬起来,不在彷徨,勇往直前。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将抛弃你。我们从不怕输,所以哪怕在大学里有过短暂的迷茫也不能真正蒙蔽我们追求梦想的坚定决心。刚进入大学我们或许真的无法适应这种自己管理的生活,毕竟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是在约束中长大学习的。所以当我们突然发现自己有如此多的时间来安排的时候难免彷徨,从而难以有效的利用我们的时间。但在青春这么美丽的季节里,我们理所当然的要收获一些东西。所以,勇敢的走出去吧!参加两三个你喜欢的社团,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点燃青春的热血。不要理睬什么“当不了老大还不如不做”的无聊想法。只要你付出了,流泪了,微笑了,就证明你的努力没有白费,相信在那里你会收获很多。
尽力把我们的大学生活涂成彩色的吧,用许多的活动,用社团,用兼职,用大胆的演讲和用心的学习。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同样只有一个青春,二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