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作文
听说又快要高考了,高考,多么熟悉的字眼。
你忘了吗。书桌上堆积的书山是你积攒的三年,书本里留下的字迹是你写下的哪年,走廊上留下的身影是你匆匆逝去的昨天,教室里那些人儿是你青春与你作伴一生的怀念。How time files,不知不觉如今毕业已经一年了。脑海中偶尔想起的曾经,再没当初太多的轰轰烈烈,只剩下对时光匆匆逝去的感慨和高中青春特殊的怀念。但愿年少如哪年,只是哪年太匆匆。当再次走过那个走廊的时候,再也看不到曾经靠在走廊旁那群打打闹闹的同学。透过窗外看着教室里的一切都还是那么自然,只是再也不是我的班我们的集体。门牌上的班级如此醒目,深深刻骨,再回眸,却再非昨日。整齐摆放的桌椅,青春激扬的板报,奋进励志的标语。
此刻阳光正好,一切都在,而你们呢?以前总是觉得毕业好遥远,哪怕只是还剩几天,也许是不愿相信吧。谁又放得下呢?三年,说短。却能从计划生育到二胎实行,却也能让一对恋人从情侣到白头。三年,说长。却不过一晃,不过往复的来来去去。不由得你信不信,而今我们都毕业了。真真切切的我们度过了我们高中的峥嵘月,也许不像电影里那样痛彻心扉,忧伤唯美,却都一样的刻骨铭心。
十年学堂欢和苦,不及一纸漠人心。
你知道吗。现在的你有多久没唿吸到六点的空气,现在的你有多久没那么执着去对一道不解的题,现在的你有多久没全心全意的去做一件事,现在的你甘心吗?昔日的你,气吞山河。如今的你,奄奄一息。一个人的才华不是一张废纸能代替,一个人的能力也不是几个数字能说明。就算你纵横考场,也并非 一方之霸,要知道巨鹿非败而已。就算你榜上无名,也并非终身庸凡,要知道亭长非混混而已。不管你是不是如愿金榜题名,还是失意落榜。重要的是明白自己该做什么,重要的是趁年轻,趁时光正好。去努力做自己想要的,去坚持一些曾经想的。
活在自己的世界想象一百种可能,为什么不去尝试一种可能呢?就像朋友常说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那天实现了呢。大学,你曾意淫了多少年。现实,你却迷茫在了职校还是人海?有人说,大学教会了男生怎么玩游戏怎么哄女孩,大学教会了女生如何化妆打扮如何逛街购物。如果你安于现在的享受你可以享受一阵子,但一定会遗憾一辈子。也许真的是没有失去过不知道怎么样去珍惜,没经历过又怎么懂什么是来之不易。
三年,四年又会是高中的重演吗?到头来你才发觉又走到了尽头。这几年你又做了什么呢?等你明白了是大学上了你四年而不你上了大学四年时,你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抱怨了。大学,只负责给你带来虚荣,如果你真正理解什么是大学,你学到的是别人学不到的知识,如果你只是打着大学的旗帜享受大学带来的享受。最后你只会发现,你浪费了四年,最后剩下的只是面对现实社会的冷漠。你又开始迷茫,如同曾经高考后那样又不知何去何从。如果你现在还在担心明天穿什么,今天吃什么,看上了件衣服什么时候买,那个地方好玩?
该醒醒了。我们不是在拍戏,你也不会是主角,也不会有人给你想要的未来。不是感觉这条对白错了可以咔了过后再重来。不小了,我们该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了。如果不想像有句话说的那样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最无能为力的事就是在,没有物质能力的年纪碰见了一个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等不起的男人,在等不起的年纪遇到了无能为力的男人。你不努力,说这些不觉得是在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吗。有句话说得好,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不要让懒惰束缚了自己的双手,不要让堕落左右了我们的生活。以有用之身,做有用之事。以珍贵之时,写不悔之忆。
年轻时,用时光去无知。待老时,用无知去惜时光。
上帝是公平的,我们虽然无法选择我们的出生和美丑。但是对于每一个人,上帝都给了我们同样的时间。
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同等的时间,同等的起点,不跑到最后谁知道谁输谁赢呢?
昨天的,都已走远了。如今,那些你错过的人,想过的美梦,失去的回忆。你敢要回来吗?
明天,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