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要多穿件衣服,你觉得很烦也觉得很窝心,缺钱的时候,他总是说些赚钱不易之类的话来教训你。边教训边塞钱给你,这种人就是父母。"
如果别人问你一个问题:"你认为世界上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感情是什么"?也许有人会回答是至死不渝的爱情,没有了爱情生活便没有了意义,毕竟陪自己走过下半辈子的不是别人。还有人会回答是友情,他们说:"朋友是天朋友是地,有了朋友可以顶天立地,朋友是风朋友是雨,有了朋友可以呼风唤雨".因为有了朋友生活才不至于无趣。这时候却很少有人回答是亲情,"父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爱情、友情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忽视了亲情,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这是你日后之所以能够爱情友情的前提。
父母对子女无偿的付出,爱你更甚于自己的生命,他们当你呱呱坠地时,便为你倾注了他们所有的爱,教你学说话、学走路,你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叫爸爸妈妈,你迈出的第一步,是他们一左一右拎着着你的小手教出来的。当你摔倒后,他们不去把你抱起,不是因为他们不爱你,当你学着自己站起学会走路时,你会发现他们眼里满含莹莹泪珠。也许你会觉得父母对你太苛刻,总是逼迫你去上补习班等等一系列你自己不愿意去做的事,有时心里偶尔会产生怀疑,自己是不是捡来的,心里会不理解他们。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日夜不停忙绿所赚的微薄工资,自己舍不得花,全都花在了你的身上,为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成才,他们宁可为自己少添一件新衣。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你会发下岁月会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他们的眼角会爬满深深的皱纹,那一头乌丝也不知不觉被那斑斑白发所替代,他们的身子也会变得越来越虚弱,步子会越迈越小,声音也会变得含糊不清,更变得很爱唠叨。那时候请你去体谅他们,不要把这当成负担。
父母把他们的青春无悔的献给了我们,我们每个人都应对父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父母。"百善孝为先"要对父母感恩,首先就要做到孝,汉代的刘安曾说:"慈母爱子,非为报也,";韩愈的:"白头老母遮门蹄,挽断衫袖流不止。"郑振铎也曾说:"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是失败的伴侣。"他们都道出了深深的母爱及对母亲的感激。要做到孝不一定非要买多贵重的礼品,也许一个电话,就能使他们心里甜蜜,一个拥抱就能使他们感动的热泪盈眶,帮他们揉揉肩膀,他们就会觉得很幸福。而这些对你来说就是举手之劳,但对父母却使他们感到满足、感到欣慰。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孔子说"善事父母者谓之孝"还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意思是父母或者的时候,不离家远行,即使不得已远行,也应该有一定得去处。"悔之晚何若谨与前,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这是孔子六艺城孝悌居门前的一副对联,告诫我们行孝要及时,当父母过世后,用再好的东西来祭奠他们也比不上在世时,好好侍奉他们。行孝要及时,不要变成"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种局面。
有一则故事也许会使你产生某些感触: 一天,生活在山上的部落突然对生活在山下的部落发动了侵略,他们不仅抢夺了山下部落的大量财物,还抢走了一户人家的婴儿,并把他带到山上。可是山下部落的人们不知道怎样才能爬到山上去。他们既不知道山上部落平时走的山道在哪里,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寻找山上部落,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发现他们留下的踪迹。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派出了他们部落中最优秀、最勇敢的战士,希望他们能够爬到山上去,找回孩子。他们尝试了一个又一个办法,搜寻了一个又一个可能是山上部落留下的踪迹,尽管他们用尽了所有能够想到的办法,但经过几天的艰苦努力也不过才前进了几百英尺。他们感到他们的一切努力都是无用的,没有希望的,他们决定放弃搜寻,返回山下的村庄。
正当他们收拾好所有的登山工具准备返回时,他们却看到被抢走孩子的母亲正向他们走来,而且是从山上往下走。他们简直无法想象她是怎么爬上山的。 待孩子的母亲走近后,他们才看清她的背上用皮带绑着那个他们一直在寻找的孩子。哦,简直不可思议,她是怎么找到孩子的?这群部落中最优秀、最勇敢的战士都迷惑不解。其中一个问孩子的母亲:"我们是部落中最强壮的男人了,我们都不能爬到那么高的山上去,而你为什么能爬上去并且找回孩子呢?" 孩子的母亲平静的回答道:"因为那不是你们的孩子。"
人生于世谁没有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家,他们给我们心灵的温暖,给我们漂泊的旅途一个平静的港湾,我们要记得每一个婴儿来到这个世上,都受到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从来没有哪个父母对孩子说:你给我钱我才会疼你。父母的这份疼爱不因孩子的成年而贬值,不因自己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还活着这份爱就始终如一。
朋友们,亲情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还记得阎维文的一首《母亲》吗?他唱出了千万父母对子女的付出,让我们把这首歌牢记于心,怀着感恩的去心善待父母。"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