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岁月是写给青春的一首诗,诗中洋溢着成长的喜悦,诉说着曾经稚气满脸的我们的蝶变,岁月好像沙漏中的逝去的流年,一手倒影,一手年华,在繁华的尘世中静静的带走伴随的童话,在华丽的蜕变中透露着一股淡淡的忧伤。
忽然想起曾经的自己唱着小红帽的歌曲上学,自己在白雪公主的梦里入睡,自己还在期待拥有大雄的神奇的叮当猫,转眼间已经忘记了许多天方夜谭的故事,不再有看动画片的习惯,书桌上堆满了各种各样题材的小说,房间里贴着时尚的海报,而我早已蓄起了长长的黑发,穿着蓝色的长裙,虽然出落的不能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相媲美,但是举手投足之间却也有一番自己恬静的气质。
我的青春不约而期的到来了,带着几分欣喜也感觉到几分失落,我的生活就像平静的湖面泛不起涟漪,相比其他女生喜欢去坐在一起聊天,我喜欢去图书馆一个人静静的看书,在浩瀚的书海中领略了不同的风光,红色夕阳下落寞的村庄,波涛汹涌此起彼伏的深蓝色大海,神秘深邃的星空,这一花一草,一景一物,暖色或冷色的色调搭配渲染出的柔和基调让我动容,在这里我看到的不同的人生,喜剧亦或悲剧使我沉思。成功女性的光环让我认同,她们的生活让我萌发出的强烈的赞美,而当我看了悲剧女性的故事后我又会产生一丝同情和抵触。
生活有书陪伴真的是很美妙,跟朋友在一起聊天我也总是会谈起书,总是会列举一长串书目侃侃而谈中带着一丝丝骄傲,朋友不以为然。
青春的面孔是青涩的,青春也早已赋予我们独特的美,男生阳光刚毅,心胸宽广,女生温和柔美,清新淡雅。原来我们都已悄然改变,拥有了梦想而期待幸福的彼岸,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人消的人憔悴,为了梦想我们基近在水一方,伊人那端的焦虑,有的人喜欢画画,画笔随他驾驭轻描淡写,挥洒自如几分钟后一幅写实的蒙娜丽莎的画就落落大方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有的人喜欢声乐,在琴房弹奏出贝多芬的悲伤,抑扬顿挫,悲喜交加。18岁的天空不是调色板,是精致的诗集,我喜欢唱歌,追逐着歌手的脚步,我搜集许多歌手和音乐,跟着音乐撕心裂肺的唱着,我模仿过很多歌手的唱法,音乐MV,音乐电视,音乐演唱会成了我最大的娱乐方式,音乐的魅力是我如此执着的缘由,录完歌曲听到富有自己特色的歌曲回放时安然舒适,世界变得寂静似乎只有我的歌声,却也发现虽然不曾有任何唱歌天赋,现在却拥有一副自己唱腔的音质和音色,岁月如此美好,后续我没有成为歌手,但是我体会到一个歌手的独立意识,必需的人格魅力的具备改变了我的狭隘,我不再自以为是,不再坐井观天,每一条光环之路必定是艰辛的,我没有歌手的光环,拥有过光环的梦想在短暂的青春岁月留下我永久的歌声我依然无悔。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同学们互相传唱着这首歌曲,我猛然发现原来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青春小世界里,永远是那几本书,那几首歌,那几个地方,在一个黄昏,我踏上了远方的火车,开始了自己的旅行,望着窗外,我想:年少的我们都在寻找最好的生活,最美的自己,那什么是最好的呢?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不完美的自己,成绩落后的焦虑,与别人大打出手的经历,因挫折就逃课的蠢事,不敢认为这就是我,与别人的开朗相比不一样的焦虑。正值春天,旅行途中满是生命的气息,我去过很多地方,当我踏在青色的石板路上,历史的厚重开阔了我的心胸,当我徜徉在樱花园中,望着旁边充满时代潮流气息的女生,我感受到的是健康和真正的美,当我置身于亭台楼阁中,我体会到的是文化的灿烂和熏陶。这次的旅行走了很多路看了很多人,心境犹如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我们都是这样的自我寻找着最美的自己,掩饰着装饰着自己不能坦然的东西,我幡然醒悟,美不仅是华丽的外表,不仅是故作高雅,而是健康的自然不加任何掩饰的美,这种美承载着知识文化,承载着思想的深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繁忙的生活中周旋却不改个性依然我行我素。望着远处几个拍照的少女我的嘴角浮起笑容。
匆匆那年,那年的我,简单的生活,不一样的心情,就像一杯咖啡,细细品味才能品尝出的那一丝甜。我相信自己最终会看见希望的灯塔,重新许下美好的愿望,告别过去向新的人生之路出发,原来岁月如此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