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是一片白茫茫,我茫然的看着白色的天花板,看着医生护士手忙脚乱的为我做检查,我看着,却没有一丝感情,茫然的,仿佛与世界隔绝,精神早已封闭在一隅,我睁着空洞的大眼睛,母亲扑过来笑骂着:“总算醒了,你到底怎么了啊?”
我不说话,就那么静静的看着天花板,脑海中一遍遍回忆着所有。
母亲以为我身体还不舒服,赶紧扑过来摸着我的额头,可是我还是那么静静的不说话,如同没有灵魂的水晶娃娃,在阳光下一碰就会碎裂。
她急了:“你别不说话啊,别吓我。”转头呼喊,“医生,医生。”
听着聒噪的她的大嗓门,不禁微微蹙了蹙眉,闭上眼,不想去看任何人,现在的我,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回忆和雪琪的所有。
想着想着,眼泪缓缓从眼角滑落下来,消失在黑发中。
有些痛,已经痛到了骨子里,痛彻心扉,这一年,仅仅一年,却让我如同过了一生,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道家箴言,一事,何不为一生呢。经历过那么多事,那么多冷暖是非,我还剩下什么力气去活出我自己的人生呢,不如麻木吧,不如沉沦吧。
雪琪,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为了等你,我早就尘封了,为了等你,我也得振作起来。
想通了之后我缓缓开口,略带沙哑的嗓音,睁开沉重的眼皮:“妈,我没事。”
梓潇走了进来,小酒窝仍然在,却多了一丝落寞,故作开朗:“浠羽,我来看你了。”
我撑起一丝笑容,疲惫的回了个笑容。
她接着说:“英岚非要自己折百合花送给你,还在忙活呢。诺,我亲手做的粥喔。”
一道暖流划过心间,我,何德何能,有这样为我舍身的好友呢,本来只是缓缓落泪,一听这话,豆大的眼泪再也仍不住的掉下来,轻轻呜咽出声,最后演变成嚎啕大哭,抱着梓潇,无视母亲,母亲知趣的离开了病房。
“梓潇,雪琪,雪琪她走了,她离开我了。”此刻的我,无助的像个孩子。虽然,我本来就是个孩子,我紧紧的抱住她,仿佛一个松手,她会和雪琪一样,离开,我努力伸手,也抓不住衣角一样。
梓潇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哑声说:“别瞎说,雪琪会回来的。”刚一说完她自己也仍不住掉下眼泪来。死雪琪笨雪琪,都叫她不要这样做了还非要一意孤行,搞得她们都惨兮兮的,她故意的啊她。
两个人,此刻放声大哭,即使冰冰怎么误会我,我都没有掉下一丝眼泪,因为,我的心,累了,伤惯了,就麻木了。我只是冷眼看着,没有一丝动衷。甚至,连哀伤,也没有了。
直到,雪琪的离开,再也忍不住了。那些伤,那些痛,希望能随着泪水,一并减轻,却只是奢望,毕竟,随着泪水离开身体的,不是伤痛,而是灵魂。
曾经有人说过,眼泪就是生命最完美的全是,眼泪即是灵魂,所以,遇到什么事,都别轻易流泪,如果有一天,你的眼泪流干了,你就变成了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
那种冰冷,只是无助的呜咽,却再也不会随着泪水减轻的情绪。
我想起来了,这句话,是雪琪说的,雪琪说过,无论如何,别再哭泣。
那么雪琪,我,不哭,为了你,为了等你出来,我不哭。我狠狠抹掉眼泪,挤出一个笑容:“梓潇,雪琪会出来的,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
梓潇一怔,看着笑得比哭还难看的我,眼泪更加汹涌了,她一边装出笑容一边又带着哭腔:“笨蛋浠羽。”却再也说不出任何话,一切言语,都没有了任何意义。
她能做的,仅仅就是在浠羽最失落的时候陪伴着她走过那段伤心历程。
她狠狠抱着我,两个人再度哭成一团。
敲门声响起,礼貌性的敲了两声便推门进来,梓潇拿过纸巾,给自己也给我擦了擦,坐到一边替我削着苹果。
英岚走了进来,笑着,眼中也是无尽落寞。
看的我不禁心头一颤,我们,究竟为何如此悲伤,是否,都是我的错,如果我不是那么让人担心,如果不是为了我,我们可以活的很灿烂,阳光下的我们,不是应该笑的纯真的像个孩子么?为什么现在的我们,仿佛经历了大半个人生的沧桑,我们的花季,为何被我们演绎的如此凄惨?
英岚什么都没说,放下淡紫色的花朵,静静坐在床边,深深看着我。
我怔怔的看着淡紫色的花朵出神,淡紫色,呵呵,淡紫色是勿忘我的颜色,当初,我曾和她约定一起种一大片勿忘我,真好,可是,她却已经不在我身边。
这次我没哭,做人,不该活的如此懦弱。
我低下了头,回忆多了,恨意也多了。斯漫,你以为我会放过你么,伤了我,我不在乎,但是雪琪,我会让你付出代价,还害得梓潇和英岚…
梓梓潇,还记不记得,我曾经说过,我喜欢你清澈的眼神,还有甜甜的酒窝,可是现在的你,清澈的眼神已经变得浑浊,带上了一丝不属于你这个年龄的沧桑和悲凉。你的笑容,总是若有若无的含着丝丝悲伤。
英岚,记得刚认识你,你的眼神是那么悠远,灵魂仿佛与世隔绝,自从我们一起笑闹,你的眼神已经开始有了真实感,不再那么疏离,渐渐的学会了怎么在阳光下笑得灿烂,我以为,你已经没有伤痕了,可是,仅仅因为我,把你带进这个圈子,导致你,忧伤更盛。
还有雪琪,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选择和你做陌生人,哪怕我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不要你为了我,做如此沉重的代价。
我怔怔的出神,梓潇和英岚也不说话,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好安静,就像,空灵的天堂……
这个气氛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说话,只剩下梓潇安安静静的削苹果声。
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