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700字(六年级5
人人都需要别人给予的关爱。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甚至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都会让别人感到温暖。
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亲眼目睹了一件悲惨的事: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被一辆电动车撞倒,而肇事者却在事后逃离了现场。满地的鲜血,老人倒在了血泊里,无力地呻吟,一群路人围了过来,都非常同情他,“要不然把这个可怜的老人送到医院去?”“不好!万一他把责任全都推到我们的身上,到时候可怎么办?”但是,嗅着血腥味越来越浓,老人渐渐地陷入了昏迷,人们也争辩不休,仿佛这个世界充满了冷漠和无情,感受不到一丁点“爱”的气息。
突然,一位青年挺身而出,瘦瘦的,高挺的鼻梁上驾着一副眼镜,显得格外地精神。他坚定地说:“出了什么事我担着!”他拿起手机拨打了“120”,可救护车却在赶来时遇到堵车,不能及时地赶过来,青年只能通过简单的急救方式维持老人的生命,老人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对青年说:“谢谢你,小伙子。”虽然声音很模糊,但所有人都听清了。围观的群众也被这位青年的行为感化了,没有了任何顾虑,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这位老人“拦车”。可出租车司机看到受伤的老人,都找各种理由以漠然的眼神回绝了。
一次,两次,三次终于,一位好心的司机送老人和青年去了医院。这时,我瞥见,青年的头上已经集满了晶莹的汗珠,脸上却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还不停向司机道谢,好似是自己的老父亲。果真是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之幼啊!他搀扶着老人坐进车里。那位青年的形象在我眼前变得高大无比,看着渐渐散开的人群,我想:那位老应该感受到了幸福。这个世界就需要像这位青年的人,如果人人都这样,必将会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美好境界,那该是一片多么各谐的景象!我坚信:一害会有那一天的到来!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就会变成美好的春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