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700字(六年级2
关爱是快乐的时候,同学的祝福;失落的时候,同学的安慰;是进步的时候,老师的表扬;是退步的时候,老师的批评;是生病的时候,父母的关心;是健康的时候,父母的快乐。关爱是同学之间时时刻刻的陪伴,是老师一句耐人寻味的哲言。关爱更是陌生人对你的举手之劳。
那是8岁时的一个冬天,我因为去上课生了病,住了院,一个月后我出了院,可我不高兴,因为我住了院,我家里的小金鱼怎么办,走在路上,我想出了小金鱼无数种悲哀的死法。心中不免有了几分伤心,感觉世界变得灰蒙蒙的,小鸟也没有了往日的欢叫声,花草都耷拉着脑袋,低下了头,太阳这是特别吝啬阳光,连一点的光芒都不给我,冬天的风仿佛在抽打着我,呼啸的声音仿佛在斥责我:为什么没有照顾好小金鱼!世界万物好像都没有了生机。可是当我回到家后,我发现小金鱼正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可心中又多了几分疑虑:为什么一个月了,小金鱼还活着?
后来我妈妈告诉我:“自从你住了院,奶奶一直帮你照顾着小金鱼,每3天喂一次鱼食,小金鱼都生活得好好的,直到有一天……”
“怎么了?”
“一天白天,外面下起了大雪,屋外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楼道外冷清清的,空无一人。奶奶想起应该喂食了,可没有鱼食了,奶奶便冒雪去买鱼食。可不小心摔了一跤,幸好雪比较厚,只是晕了,后来听罢奶奶送回来的人说,奶奶即便晕了,手里还攥着鱼食。大冬天的,奶奶可是转了大半个城市,才买到的。”
听到这我不由地放声大哭,扑进奶奶怀里,大声问:“奶奶您不疼吗,您为了照顾我的小金鱼,还摔了一跤,那一定很疼吧?”“奶奶不疼,奶奶总不能让小金鱼饿着吧!”奶奶虽然这么说,可我心里还是想:奶奶您对我的关爱,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这就是奶奶对我的关爱,虽然她没有去照顾我,可她却知道,我最爱的是小金鱼,只有照顾好小金鱼,才能让我开心,高兴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