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700字(六年级)
在我们小区里,只有有人提到她,无人不竖起大拇指,她就是热心的胡阿姨,它总是保持一种热情,给予邻居们关爱。
就拿几年前的一个下午的事情来说吧。那天下午天气十分晴朗,真是一番天高云淡的美好景象,胡阿姨也借此机会在小区里悠闲地散步着。突然,天气骤变,乌云迅速笼罩了整个天空,眼看就要下午了,坐在椅子上的胡阿姨见状猛然起身离开。
胡阿姨一边走着一边大喊:“要下雨了,快收拾衣服啦!”一边急冲冲地跑到楼顶,帮邻居们收拾衣服。可我们小区里的人,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在午睡,根本没听见胡阿姨的叫喊声,胡阿姨刚跑到楼顶,雨点儿便不听话地开始从天而降,胡阿姨赶紧把天台上的衣服迅速全部收完,又在楼梯拐角处拿起一把雨伞,撑着伞把衣服送还给邻居们。
当门铃响起时,我们才知道外面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万分感谢地对胡阿姨说:“谢谢您,胡阿姨,要不是您帮我们收衣服,那我们的衣服可能就都湿透了。”妈妈握着胡阿姨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进来坐吧,外面下着雨呢!”妈妈盛情邀请着胡阿姨进门。“不用这么客气,我就不进去了,我还要将这些衣服给其他邻居送去呢。”胡阿姨委婉地拒绝道,随后便转身离开。
睡眼朦胧的我走到门口:“妈妈,刚才是胡阿姨来了吗?”“是的,你看,胡阿姨帮咱们把衣服收回来了,外面正下着雨呢,胡阿姨真是个关爱他人的热心邻居啊,你长大以后,也要学习胡阿姨,懂得关爱他人,给别人带去温暖。”妈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
从那时起,我懂得了关爱他人,可以给别人带来幸福和快乐,像胡阿姨一样,总是在不经意间关爱着邻居,给我们带来了丝丝温暖。我时常想起妈妈对我说起的话,我也在心里暗下决心,长大后,我也要像胡阿姨一样,保持一份热情,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给别人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