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700字(六年级3
世间处处都有关爱,如果世上没有了关爱,谁都不理谁,我们的日子该怎么过?现在我就和你讲几个关于关爱的故事吧!
有一天,小雪和小南走在放学的小路上。这时正直高峰期,车辆在马路中间川流不息,摩托车在这时候去玩起了“杂技”,一会儿左拐右拐的,一会儿又加速,一会儿又急刹车,让本来就拥挤的车辆,变得更加混乱不堪。就在这喇叭的“歌声”中,老太太被吓得不敢过马路,生怕被车撞到。小雪和小南见状,赶紧跑过去扶着老奶奶,关心地说:“老奶奶,我们扶您过马路吧!”老奶奶笑着说:“你们可真是好孩子,谢谢啦!”说着,小南和小雪就将老奶奶安全地送到了对面,老奶奶连忙道谢,小雪和小南说这是她们应该做的。她们对老奶奶的关爱,就像马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还有个故事说的是,战争时期,敌机来轰炸了,战士们应当毫不犹豫地趴下,可是还有一个小战士没有趴下。这时上尉就起身扑倒那个小战士,把他牢牢地护在身子底下。等敌机轰炸完了,上尉看见自己之前趴着的那个地方,已经被炸出来一个大坑。这也让上尉明白了,关爱别人,也等于在帮助自己,他救了小战士,小战士也救了他。
最后一个故事说的是一对父子。一天晚上,爸爸晚回来,看见小明又在看电视,就生气地把鞋子丢在了客厅,走到小明面前,狠狠地骂了他一顿,然后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小明看着、看着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小明醒了,发现身上还盖着一条毯子,看见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昨天的球赛中中国队大获全胜爸爸。于是,小明马上翻身下沙发,把昨天爸爸因生气丢到客厅的鞋子拿起来,用鞋油擦得干干净净,闪闪发亮!这时,爸爸从房间走出来看见这一幕,抱起小明,开心地笑了。
关爱就是这样,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快乐。如果世上没有了关爱,这个社会就会变得冷漠无情。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