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700字(六年级4
关爱是家人的鼓励,是朋友的帮助,是老师的叮嘱。我有过许多被关爱或给予别人关爱的事,其中有一件最让我难忘。
那天,我正在上课外班,那时才是中午,一直都阳光灿烂,可临近放学时,天突然阴了,我心想:会不会下雨啊!风也越来越大,伴随着老师说:“下课。”天空突然发出了一声惊雷,像一声巨吼一样,外面雷声轰隆隆响个不停,我向外看去,一道道白色的闪电划破天空,雨越来越大,打在窗户和地上的雨点越来越密,天空中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外面的大树在风中摇晃,行人的头发、书包、衣服都顺着风飞起,人走得都很慢,地上已满是积水,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
我走出教室,心想:妈妈去接我妹了,爸爸有事出去了,看来我还要自己回家了,可我没带伞!那岂不是要成“落汤鸡”了吗?我慢慢走到了门口,心里七上八下,自顾自地嘀咕:“一出去就要成落汤鸡了啊,没伞啊!”我只好在门口来回走。这时,一个人从门口冲了出去,看了我一眼,向我走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一个朋友,他手里拿着一把伞,我心想:有救了,不对,我俩不顺路啊。他问我:“这雨这么大,下了课不回家干什么呢?”
我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就就是忘带伞而已。”他低头想了一会儿,对我说:“那么,我把伞借你吧。”我心里涌出一阵暖流,但还有些不信,问道:“你怎么办,雨很大的!”他冲我笑了笑,一边给我伞一边说:“我妈开车来的,停的不远,你看。”他用手指了一下,继续说:“看吧,没几步路,几秒就到了,你回家要十几分钟呢!”话音刚落,他就冲出了大门,向车那边跑去,消失在人群中了。
我撑起黑色的小伞,走进雨中,顿时雨点打在伞上的“啪啪”声不绝于耳,在我听来这声音像音乐一样悦耳,我觉得自己被友情包围着,没有了冒雨逃回家的慌乱,没有了在雨中行走的寒冷,取而代之的是雨中漫步的温暖和惬意。
我心想:我要向他学习,帮助别人,如果这种事多了,世界会更温暖、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