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700字(六年级7
关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关爱是一艘小船,把我们带到爱的彼岸;关爱是一把火苗,点亮了人们爱的心房。随着关爱的脚步,让我轻轻打开记忆的闸门。那一天早晨,像筛豆子似的雨点从天空一阵一阵的落下来,一会儿,哗哗哗……瓢泼似的大雨,倾泻而下。风也鼓足了劲儿“呼啦,呼啦”地吹着。落叶铺满了大地,堵住了下水管,水往外冒,马路上的水都快挤到人行道上了,“哗—啦,哗—啦”都在往另一条路上流,都变成小溪了,这是我上学时必须经过的一条路。
我想:如果从这里淌水走过去,裤脚必然会湿。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在路边急得团团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正在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深蓝色的毛衣,上面套着一个夹克,手中打着一把花格伞,原来是我们小区的管理员王阿姨。她走到我跟前说:“这儿的水太深,我把你背过去吧。”说着就蹲了下去,让我趴在她的背上,我便趴上了她的背。阿姨一手打伞,一手托住我的身子。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对面走去。为了不挡住自己的视线,为了不让我淋雨,便把伞一个劲儿地往后退。伞沿儿上的雨滴,滴在了王阿姨的头上、脸上,顺着她的脸颊,滴在了我的手上……
到了马路中间,王阿姨的身子趔趄了一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她把伞递给我,用双手把我往上使劲儿托了托,看两边没车了,才小跑着过了马路,我分明听到了王阿姨的心跳声“砰、砰……”。到了对面,我看了看王阿姨,她身上全是水。“阿姨,您的衣服都湿透了……”“没关系的,快去上学!快看车来了……”“王阿姨,谢谢您!”我想她招招手。我望了望王阿姨远去的背影——雨虽下着,但我的心甜甜地……
关心是一种付出;关心是一种奉献;关心是一种美德。让我们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学会理解,学会关心,学会做人。“爱人”是帆,“爱己”是船,只有彼此的推动和支撑,才能使爱心常存,爱意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