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作文
人生的蹉跎岁月,从不会有一帆风顺的现象。现实无疑是残酷的。冥冥之中,它会无情地将一个人的生命夺走,或许也会使人遍体鳞伤。然而,学会生存,便是与现实做出抗争的唯一途径。
事情还要发生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那时,所有人都早已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也不例外。但是,在这“暴风雨”前的宁静,只是片刻时候。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半晌,从楼顶上传出来的清晰的响声让正在睡梦中的我猛然惊醒。我不满地蹙了蹙眉,瞪了一眼只有白色墙壁的屋顶。
“谁这么缺德,这好好的大半夜,扰人清梦。真是吵死了!”我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正欲再次睡去,倏地,心中却下意识地感受到一个问题——
等等!这绝对不可能是有人去故意为之的。因为,这清晰的响声,就好像是在野外露营点燃的篝火的声音!如今这科技发达的时代,想必谁也不会在大半夜不睡觉,自个儿燃起篝火吧?
思及此,我的心中不免一个激灵。起初看向屋顶的不满目光也转变为了一抹惊恐之色。两个金灿灿的大字堂而皇之地映入我的脑海中:火灾!
虽说这只是两个简单的字眼。但是,如今在我看来,却是犹如晴天霹雳般,出乎意料。
怎么办?如今所有的人都已经睡熟了,这一场鲜为人知的火灾,难道就我一个人知晓?现在到底该怎么办!怎么办……
心中如此循环地矛盾思考,时间却不知不觉地过去。听到楼上“噼里啪啦”的响声愈发强烈,我的心中惶恐不安。
如若我现在上去用水扑灭火星,那可是拯救了这栋楼上许多人的性命;反之,如果我置之不理,视生命为敝履。那么,不仅是我自己,这栋楼上所有人的生命都会被残酷的现实夺去!
心中如此想,我便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要去扑灭大火!
我走下床,穿上拖鞋,便如火如荼地前去在桶中倒满水。之后,便拿好湿毛巾,捂住口鼻,提着沉重的水桶,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上阶梯。
当来到邻居家的门前,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从半掩着的门外不断冒出的黑烟。刺鼻的烟味儿差点儿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用湿毛巾用力捂住了口鼻,推开了门。
但是,眼前的景象,却差点儿让我惊悚得昏过去——
但见,原本朴素而雅致的房间,此时早已破烂不堪。桌椅四处倒地,显得凌乱不堪。在墙顶半吊着的吊灯,显得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然而,这一切的“幕后主使”,正是那熊熊燃烧的大火。
我的嘴唇在湿毛巾中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中也想起了从前老师教导我们在面临火灾时如何采取急救措施。
应当保持镇静,用潮湿物品捂住口鼻。使用灭火器或者水桶等能灭掉火源的物品。更要呼救多数人员,同仇敌忾,共同消灭大火,不得我行我素……
脑海中徜徉着种种可正确采取安全措施的方法,原本心急如焚的恐怖心情,也在此时回归了镇定。
我先尝试着在门外用水桶尽数将水倒进“火海”中,看看能不能找到火源。
只是,那些刚刚被水浇灭的火,仿佛看到了挑衅它的不自量力的猎物般,愈发兴奋。原本迅速消失的火焰又再一次燃起。好似从修罗地狱中前来索命的梦魇般,时时刻刻都对自己的猎物怀着一种兴奋而诡异的情绪。
望着因为我的出现及反抗而再一次跳起了欢快舞蹈的火焰,我的心逐渐沉了下去。原本是应该欢快而愉悦的篝火舞蹈,却是在这种诡异的氛围中进行着,令得我浑身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但是,我可没有忘记对付你们的方法,我——还没输!
我不屑地冷哼了一声,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继而用出了比原来说话还要高百倍不止的声音,大声说道:“快来人哪……四楼起火啦……谁来帮帮忙啊……”响彻云霄的声音,徜徉在整个大楼之中。
不一会儿,五六名大人纷纷拿起手中的水盆、水桶、灭火器等物品,来到了我的身旁。并且开始对熊熊火焰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这番如火如荼的“战斗”,怎么能少上我?我也随着大人们,反复接水、倒水、扑灭火焰……如此反复循环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大火顺势“战败”,被我们消灭得一干二净。只是,它作祟的证据,所有人都还看在眼里。
好在,这邻居家中,并无任何人出入。否则,这世上,又要被这残酷的现实及熊熊火焰无情夺去了生命。
纵使这件事情早已经过去许久,不过,我却是仍旧历历在目。如若没有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也没有自己一时的猜测,更没有众位邻居们的帮助,我可能早已葬身火海,坠入万劫不复之地了吧。
在今后的蹉跎岁月之中,学会生存,学会与残酷的现实做出抗争,是我们共同的夙愿。只要我们学会生存,活学活用,生命垂危的危险便不会在我们的身上降临。铭记一点——生命不是在擅自开玩笑的借口。视生命如宝,在今后的日子中,即使不会一帆风顺,也会一路风生水起,一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