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作文
面对岁月,我是如此的措手不及。那些失去,我从来不敢直视。但我知道,在记忆的深处,我必须执着于心。
一年又一年,我在时光里迷失,我开始找不到方向。那些日子里,天花板在我的眼里发着呆,屋外的一切似乎都在嘲笑我的无能。有时,我甚至能像个孩子一样,安静的看着蚂蚁忙碌的样子。我不知道在季节的雨里,我可以与谁同行?
带着几丝不安,带着几丝惆怅,我在阳光下靠近所有的美好。每个人的面庞,都是故事最初的模样。我试着用笑容来打破所有冰冷,虽然有些勉强,但终于迎来了陌生的笑脸。即使人已远去,但我还是站在原地,细细咀嚼,细细品尝。
她的背影消失在路的尽头,没有挽留,更没有来日守候。我失魂又落魄,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我尴尬的笑了笑,向家的方向走去。
家,是每个人最终的归宿。即使漂泊他乡,回家终是宿命。不知为什么,家的样子在我的心里有些模糊。大部分的日子里,我都喜欢一个人独处,喜欢开着灯,看书,看电影,偶尔趁着夜风凉爽,便站在阳台上静静地注视着黑夜。黑夜总能给我灵感,总能给我一种生命的感觉。如果你足够仔细,你会发现,黑夜的呼吸,是灵魂无法超越的人生距离。
喜欢黑夜不是与生俱来的,我想大概是阳光太过刺眼的缘故,又或者是尘世的喧嚣不适合我的孤高。我总是在黑夜里寻找,寻找家,寻找远方,甚至是寻找那个在童年里走失的自己。黑夜中,我不知道自己能回到哪里,但强烈归宿感迫使我一次次梦回故乡?
故乡,我在天空下孤独的站立,等待着沉睡记忆的苏醒。我被无数个腼腆的自己簇拥着,向家走去。我的脚步有些沉重,它们似乎和我一样慌乱。我压制着最深情的思念,沿着母亲的脚印蹒跚而行。远远的,在一片竹林的深处遥望,我似乎看见了父亲那张严肃的脸庞。我怀着忐忑的心,逡巡而不敢进。我开始怀疑自己,我真的需要回家吗?
我的脑海里开始浮现出一些画面,我看见我颤颤巍巍的学着步,母亲在旁小心翼翼的看护着,父亲则满脸关切的鼓励着。终于,我开始了跟在哥哥身后的日子。那时的我,眼里看不见黑夜,看不见喷薄而发的朝阳。我只知道扭着小屁股,向人生的每个方向奔跑。
我知道,我不够勇敢,我是个生活的懦夫,我甚至不敢正面外婆家的那扇窗。在那扇窗的陪伴下,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夜。有时皎洁的月光会光顾我的房间,站在床前,洗涤我污浊的双眼。有时乌鸦的叫声会穿过墙瓦,在小窗前徘徊。只有我知道,那是黑夜的等待,等待我穿过深情岁月,执着于心。
经过黑夜洗礼的黎明,总是伴随着外婆叫我起床的大嗓门。我躺在床上,懒洋洋的应付着,翻转身子,继续呼呼睡了起来。不到一会儿,外婆又叫了起来:二娃,二娃……我腾地一下翻身起床,用惺忪的睡眼看了看这个世界。明亮的日光,还有那锈迹斑斑的小窗,似乎都在责怪着我的迷茫。
前年,当我再次光临外婆家时,外公外婆搬走了,一座承载着我十来年记忆的屋舍,被杂草团团围住。我知道,我不会允许屋舍这样的沦陷,因为,那个在岁月里走失的我,还在屋内安然熟睡。我想,是时候解救自己的时候了?
我手握镰刀,在一堆东倒西歪的杂草中横冲直撞,所到之处,寸草不留。片刻之后,我高傲的挺起胸膛,以胜利者的姿态,冷漠一切生命。可是我忘了,在泥土的深处,我的记忆在生长,来年,它们会和我一样疯狂。
天色渐暗,远方的树影摇曳身姿,我痴痴的注视,仿佛是看见了所有的自己。我看见自己在枝丫间玩耍,我看见自己躺在树叶上睡觉,我看见自己与落叶一起飞舞。我笨想走上前去,一一拥抱,可我不愿再打扰。我闭上眼,还他们永远的自由。因为,我还是我。
借着夜色昏暗,我跌跌撞撞的逃离所有的熟悉。我躲过了曾经的自己,我躲过了夕阳下最后的那抹余晖,可我却没有躲过岁月的挽留。我站在寂静的荒野间,日月的光辉洒下,我沐浴在万物的深情中,执着于岁月,执着于心。